「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紅襪@光芒

 戰績:紅襪14勝7敗(1勝中);光芒8勝14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光芒2勝1敗。

 先發投手:紅襪Josh Beckett,2勝1敗、自責分率6.0。光芒Matt Garza,1勝2敗、自責分率4.97。

 Odds:紅襪-110;光芒+102。

 本戰,美聯美區的龍頭與魚尾喜相逢。嗯……決定再度採用單向思考法,不管光芒那兒怎樣了。

 Beckett自責分率那麼高,主因還在於上一戰對洋基,投到第6局,一個打者都沒解決,就被擊出含2支全壘打在內的10支安打,狂丟8分自責分。可是紅襪最終還是以16:11獲勝,你說奇妙不奇妙。

 這就說Beckett是福星,勉強了點;其實也是為了湊對句硬凹的啦!但他狀況如何,或許可以不管。話說紅襪4月29日那天以8:9敗給印地安人,中止了12連勝,關鍵在於9局上半,自己一人出局時攻佔一、三壘,接下來打者都受制於Kerry Wood,無攻而返,而9局下半印地安人二出局、二壘有人,紅襪一壘手Kevin Youkilis漂亮撲接,眼看Asdrubal Cabrera就要掛在一壘前,但球兒卻從補位的Javier Lopez手套裡滾出來……

 不管怎樣連勝,總是有掛點的一天。連勝中止,是氣勢為之一挫?還是終於卸下不再成天猜測何時掛點的心理壓力,以平常心應戰?還記得賭博性電動玩具極盛時期,像W4之類的主流水果盤機台,都有比倍功能。比方說:八條線壓滿,8元,中了1賠15倍的水果盤(畫面9格都由荔枝、芒果、橘子、西瓜所組成),就算其中沒有連線中獎(如橘子連線,1賠10),也有120元。這時如按下比倍功能,就會進入用撲克牌7為基準來比大小的畫面。猜對了就加倍為240元;最多可以連過6關,得到7,680元。有時蓋著的那張牌後面還有一張打開的牌,意思就是這回猜中,下一關就獲得「保送」(當然牌面雖打開,玩得昏頭轉向的玩家按錯大小鍵的情況,也不是沒發生過)。

 一條線壓1元的話,如果中了荔枝帶頭的連線,1賠2。那時候我就喜歡一路比下去;破關或比死為止。連續猜中次數愈多、愈接近破關時,心情就愈是緊張。

 當然啦!那玩意兒其實不用猜;會不會過關,還是由IC裡那吃100元吐70元的程式來控制的。不過類似遊戲,以前也有綜藝節目用過──那種心理壓力,實際上是存在的。

 所以啦,今天本來就想撞紅襪,但最後還是猶豫了;想說觀望一場再說──氣勢真的就此反轉,也很可能啊!那既然紅襪還是以6:5力克了印地安人,咱們就再撞他們一下吧!

 對了,為什麼說光芒「魚尾」呢?還記得以前我介紹過光芒改的新名字,其實也還是有魔鬼魚的意思嗎?不過據某轉播單位的人告訴我,他們請教過球團,球團表示希望中文名字叫光芒,那就光芒吧!反正,當南韓叫所有使用中文的朋友,以後要稱他們首都為首爾時,大家不都從善如流嗎?

紅雀@國民

 戰績:紅雀15勝7敗(1勝中);國民5勝15敗(1勝中)。

 對戰紀錄:(2008年)6度交手,紅雀5勝1敗。國民主場3度交手,紅雀2勝1敗。

 先發投手:紅雀Mitchell Boggs,1勝0敗、自責分率1.17。國民Daniel Cabrera,0勝2敗、自責分率4.42。

 Odds:紅雀-122;國民+114。

 還就讀喬治亞大學時,Boggs便廣受看好。不過,去年6月7日取代Mike Parisi進入大聯盟後,一開始投得還中規中矩,但7月後便開始走經。美國國慶日前夕,Boggs對大都會主投了6局,被擊出10支安打,狂丟11分(10分為自責分),尤為代表作。最後以3勝2敗、自責分率7.42的成績,結束了菜鳥球季。

 4月18日,由3A重新出發的Boggs重回大聯盟,對小熊各中繼、先發1場,感覺上還不差。尤其4月26日那場先發,主投6.2局,只丟了1分非自責分。

 Boggs的表現與評價,當然還須長期觀察;不過比起之前介紹過的國民先發投手,那位空有球速的Cabrera,還是比較值得信任。Cabrera本季先發主投4場,國民全都輸球。如果再加上去年在金鶯的成績,近8場Cabrera先發,球隊全都掛點。雖然這檔事並不少見,但叫他瘟神,也沒怎麼冤枉到他。

 反正啊,姑且不論紅雀整體戰力與狀況在國民之上,也不必看什麼數據;像Cabrera那樣歷經轉隊,薪水還愈領愈少的投手,往往不值得信任。撞紅雀。

By LEO 2009.0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