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季後賽嘛,我通常都沒啥想法──就算有,也只是空思夢想;通常起不了大作用。何況季後賽剛開打,我想只能用基本盤戰力指標與盤口的直接比較法來搏強運了;但若盤口也開得和戰力指標差不多,就更加只能瞎撞搏強運了。

公牛@塞爾蒂克

 例行賽戰績:公牛,41勝41敗;塞爾蒂克,62勝20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例行賽公牛vs.塞爾蒂克1:2──去年11月1日,96:80(塞爾蒂克主場勝);12月20日,126:108(塞爾蒂克主場勝);今年3月18日,127:121(公牛主場勝)。

 ATS:公牛總和過關率0.518、客場過關率0.5。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524、主場過關率0.512。

 公牛在例行賽關鍵時刻,拉出一波5連勝;但最後一戰卻以98:109,主場慘掛在暴龍手上……這不重要啦!你重視的,是塞爾蒂克Garnett本戰上不上吧?

 Rivers說:已確定Garnett將不會缺席季後賽──不過是在板凳上看隊友打球;目前且不排除乾脆就進行右膝手術的可能性。

 本來,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塞爾蒂克優於公牛9.5~10分,而盤口開塞爾蒂克讓8.5分,所以塞爾蒂克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但如果Rivers並沒放假消息,那……那就請自己看著辦了。

 昨晚HBO又重播《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300)……你覺不覺得Garnett長得很像裡頭的波斯王Xerxes?當然啦!飾演Xerxes的Rodrigo Santoro,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巴西人……

活塞@騎士

 例行賽戰績:活塞,39勝43敗;騎士,66勝16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例行賽活塞vs.騎士1:3──去年11月19日,96:89(活塞主場勝);今年2月2日,91:80(騎士客場勝);2月23日,99:78(騎士主場勝);4月1日,79:73(騎士主場勝)。

 ATS:活塞總和過關率0.414、客場過關率0.512。騎士總和過關率0.609、主場過關率0.682。

 說起太陽今年無緣季後賽,一般都認為慘絕人寰,但其實真正功績顯赫的活塞,雖進了季後賽,但不到5成的勝率,才更為醒世。我之前說湖人未必想在季後賽首輪就碰上爵士,同樣的,騎士也未必想這麼早去打活塞。以往,雖然騎士硬是要呆打L.B.J.的想法舉世皆知,但只有發明過Jordan Rule的活塞伺候得最有章法……過去已過去!2006年季後賽第二輪,活塞以4:3力克騎士;2007年東區冠軍戰,騎士在2連敗後連勝4場,扳倒活塞。今年季後賽會如何呢?

 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騎士優於活塞12分;盤口開騎士讓11.5分。盤口附近的拉鋸戰啊……撞騎士!

小牛@馬刺

 例行賽戰績:小牛,50勝32敗;馬刺,54勝28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例行賽小牛vs.馬刺2:2──去年11月5日,98:81(小牛客場勝);12月10日,133:126(馬刺客場勝);今年2月25日,93:76(馬刺主場勝);3月5日,107:102(小牛主場勝)。

 ATS:小牛總和過關率0.487、客場過關率0.512。馬刺總和過關率0.5、主場過關率0.414。

 季後賽最後6場比賽,小牛贏了5場;馬刺則拉出一波4連勝。雖說折失了Ginobili,但我認為馬刺將調適良好。也不為了什麼;刺客雖功在黨國,但能做出重大貢獻且球隊不可或缺的那時代,或許在這之前便已悄悄逝去了──這是小弟個人淺見啦!

 但小牛真真不簡單;也可看得出Cuban發飆,果有神效。曾幾何時,小牛還是太陽想溜進季後賽的狙擊目標,一溜煙就爬上了第6名……當然,和爵士和黃蜂不知軟個啥勁也脫不了關係。說起我曾大力看好將漸入佳境的爵士……算了,還不只是看走眼,這眼簡直不知看跑到哪兒去了。或許小牛將取代爵士,成為期待爆冷門的我,心中的首選。

 總之,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馬刺優於小牛0.5分;盤口開馬刺讓4.5分……撞小牛!

火箭@拓荒者

 例行賽戰績:火箭,53勝29敗;拓荒者,54勝28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例行賽火箭vs.拓荒者2:1──去年11月7日,101:99(拓荒者主場勝);今年2月25日,98:94(火箭主場勝);4月6日,102:88(火箭主場勝)。

 ATS:火箭總和過關率0.493、客場過關率0.487。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555、主場過關率0.65。

 拓荒者季末拉出一波6連勝,且最後11戰贏了10場。火箭則最後一役無緣無故遭到小牛逆轉,否則之前也是5連勝中。那一場其實影響重大,但過去就讓他過去吧!有位火箭迷朋友表示,雖然沒有主場優勢,但首輪能碰上拓荒者,算是最佳的結果。是耶?非耶?當然要打了才知道。

 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拓荒者優於火箭3.5~4分;而盤口開拓荒者讓4.5分。又是場盤口附近的拉鋸戰……撞拓荒者!

By LEO 2009.04.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