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熱火@老鷹

 戰績:熱火,42勝38敗;老鷹,46勝34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兩隊已三度交手──去年1月22日,熱火以73:87主場大敗;繼於今年1月27日,以95:79主場扳回顏面;2月28日,老鷹以91:83主場勝出。

 ATS:熱火總和過關率0.487、客場過關率0.487。老鷹總和過關率0.544、主場過關率0.578。

 老鷹3連勝中;但由於對手是暴龍、公鹿、溜馬,所以或許也說不上近況絕佳。目前雖然腰傷的Williams已復出,但純屬熱身,貢獻能有多大?還不怎麼看得出來。對溜馬一戰中背部受傷的Pachulia並未出現在傷兵名單中,我想應該還好。此外,因參加祖母喪禮而請假的Evans,本戰是否銷假上班?也仍不確定。

 但熱火雖近5戰僅敗給黃蜂與塞爾蒂克,也並非沒有狀況……但先來歌功頌德一下好了。在對塞爾蒂克之戰中扭傷腳踝的Wade,傷勢顯無大礙,在對尼克時砍下生涯最高的55分。同戰Beasley也拿下生涯最高的16個籃板,並追平生涯最高得分28分。

 然而,不但因膝傷缺戰7場的Wright本戰小試身手後發現果然不行,宣告本季掛點,O’Neal也在上半場終場前約1分鐘,因左小腿拉傷退場。據說並無大礙,但詳情還不清楚。Moon與Haslem則持續缺戰。

 本戰就是季後賽首輪的對戰組合!看這兩隊個性,示威意味應大於試探與隱藏實力……但這當然是我瞎猜的啦!沒有戰績意義的比賽,在這節骨眼冒著增加傷員的危險卯起來打,顯然不太明智。那麼,由於熱火必須保重的成份濃於老鷹,基本盤戰力指標則顯示:老鷹優於熱火4~4.5分;而盤口開老鷹讓3.5分,算合理……小撞老鷹!

塞爾蒂克@七六人

 戰績:塞爾蒂克,60勝20敗;七六人,40勝40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兩隊已三度交手;都由塞爾蒂克獲勝──去年11月29日,102:78(塞爾蒂克主場);12月24日,110:91(塞爾蒂克主場);今年2月4日,100:99(七六人主場)。

 ATS: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512、客場過關率0.525。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461、主場過關率0.473。

 塞爾蒂克上一戰以76:107慘敗給頭號假想敵騎士,中止6連勝後,Allen等主將對騎士的「粗暴」深感不滿。但這種輸法……噯!我也想不出來要說什麼。但季後賽排名地位未定論中的七六人,目前5連敗且這5戰中盤口上僅過了1關。是不是想既然擠不下熱火,那反正東區三國演義,碰上誰都無所謂了呢?

 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塞爾蒂克優於七六人5.5~6分;盤口開七六人讓1.5分……撞塞爾蒂克!

爵士@湖人

 戰績:爵士,48勝33敗;湖人,64勝17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兩隊二度交手;都由主場球隊勝出──1月3日,113:100(湖人主場);2月12日,113:109(爵士主場)。

 ATS:爵士總和過關率0.481、客場過關率0.439。湖人總和過關率0.518、主場過關率0.475。

 湖人近7戰裡,僅於4月11日時客場敗給拓荒者。而爵士在今天以106:85擊敗快艇之前的7場比賽裡,僅於4月6時客場擊敗黃蜂。而本季爵士在背靠背出戰的20場比賽裡,盤口上僅過關了5場。

 兩隊都欣逢本季例行賽最後一場比賽。湖人這邊,理應還是不會打得太用力;但若要展現王者之風,就該給爵士迎頭痛擊──因為爵士極可能就是湖人季後賽首輪對手。

 湖人已經放話,表示絕對會用全班人馬正常來打。那爵士這邊……在打勇士時,輸了球的爵士賠了夫人又折兵,終場前不到1分鐘,王牌控衛Williams腹傷離場,短暫被列入每日觀察名單中;但今天又上場了,顯見也是要拚了。

 我曾說過,如果湖人能挑,想必也不想這麼早碰上爵士。但爵士近來是在軟些什麼呢?難道是一心一意想去幹倒西霸天嗎?若是的話,本來也不無可能求仁得仁了。不過今天……黃蜂慘敗給火箭,小牛雖然差點掛點,最後還是有驚無險贏了2分。由於爵士和小牛都贏球,而黃蜂獨掛,現在的情況是黃蜂與小牛戰績都是49勝32敗,領先48勝33敗的爵士0.5場勝差。那……誰季後賽首輪來打湖人呢?

 本季對戰紀錄:小牛vs.黃蜂-1:3、小牛vs.爵士-2:2、黃蜂vs.爵士-0:3。本季三隊目前與其他西區球隊對戰成績:黃蜂30勝21敗、爵士33勝18敗、小牛28勝23敗。所以要視三隊最後一戰的結果,來產生湖人季後賽首輪的對手。

 爵士贏湖人、小牛贏火箭、黃蜂贏馬刺──爵士打湖人。

 爵士贏湖人、小牛贏火箭、黃蜂輸馬刺──黃蜂打湖人。

 爵士贏湖人、小牛輸火箭、黃蜂贏馬刺──小牛打湖人。

 爵士贏湖人、小牛輸火箭、黃蜂輸馬刺──小牛打湖人。

 爵士輸湖人、小牛贏火箭、黃蜂贏馬刺──爵士打湖人。

 爵士輸湖人、小牛贏火箭、黃蜂輸馬刺──爵士打湖人。

 爵士輸湖人、小牛輸火箭、黃蜂贏馬刺──爵士打湖人。

 爵士輸湖人、小牛輸火箭、黃蜂輸馬刺──爵士打湖人。

 0.625……爵士打湖人機率不可謂之低啊!如果他們並沒有這份渴望,那今天小牛死裡逃生,想必鹽湖城諸將會搥胸頓足才是。總之,不管他們了。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湖人優於爵士9分;而盤口開湖人讓4.5分……撞湖人!

By LEO 2009.0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