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太陽@小牛

 戰績:太陽,42勝34敗;小牛,45勝31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兩隊已三度交手──去年12月5日,小牛以112:97主場勝出;今年1月10日,太陽以128:100主場扳回一城;3月11日,小牛又以122:117客場取得對戰領先。

 ATS:太陽總和過關率0.438、客場過關率0.4。小牛總和過關率0.473、主場過關率0.416。

 太陽於主場連勝火箭與國王;但之前那波客場3連戰,出征拓荒者、爵士、國王,全都掛點。而小牛上一戰意外於客場輸給灰熊,使得與太陽之間勝差縮小為3場。當然,即使太陽獲勝將勝差再拉近為2場,由於兩隊都僅各剩下5場比賽,也先別說什麼太陽擠進季後賽的可能性。不過總是要拚一下的啦;就像太陽「巴西閃電」Barbosa趕在上一戰對國王時復出,總不會是因為魚竿放在休息室忘了拿吧?

 其實小牛的企圖心該強於太陽。太陽不過絕命追擊而已;小牛則不但有著被擠出季後賽的恐懼,還有追上爵士(僅落後1場),在季後賽首輪避開湖人的誘惑。主場作戰,在鄉親父老以及威脅誰都不要了喔的Cuban淫威……不,鼓舞下,趨吉避凶的動力將更放大。

 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小牛優於太陽4~4.5分……盤口就不管啦!撞太陽!這時候不挺他們,還算有血有淚的人嗎?

爵士@黃蜂

 戰績:爵士,46勝30敗;黃蜂,47勝28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兩隊已二度交手;都由爵士在主場獲勝──1月18日,116:90;2月22日,102:88。

 ATS:爵士總和過關率0.486、客場過關率0.432。黃蜂總和過關率0.438、主場過關率0.486。

 暫居西區第7名的爵士,雖僅領先小牛1場勝差,但其實也僅落後黃蜂1.5場勝差而已。

 自從Chandler掛免戰牌後,我對黃蜂一向謹慎觀望;而已缺戰4場的「進攻犯規製造機」Posey,本戰是否能上?仍不確定。但爵士這邊,Miles的指傷是否影響上場或表現?也並不清楚。

 黃蜂上一戰客場敗給勇士,終止了3連勝。但3連敗中,且盤口上連續6戰掛點的爵士要在客場出賽,實在太誘人了啊!話說爵士近7次客場出征,只贏過雷霆1場,且盤口上只過了那1關。

 黃蜂讓了爵士2.5分,但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爵士反倒優於黃蜂3.5分……啊!怎麼辦呢?好想撞黃蜂,又有點想照基本盤來撞爵士啊!

 難就難在,如想撞黃蜂,最好不要太晚下決定──由於看衰爵士客場的朋友肯定過半且勢必愈來愈多,黃蜂讓分或有可能微幅調高。

山貓@活塞

 戰績:山貓,34勝42敗;活塞,36勝40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兩隊已三度交手──活塞先於去年11月4日與12月14日,以101:83、90:86客場逞凶;但今年1月14日,在自家主場,反倒以78:80落敗。

 ATS:山貓總和過關率0.592、客場過關率0.583。活塞總和過關率0.421、主場過關率0.315。

 這波客場3連戰,活塞連續掛在騎士、籃網、七六人手上;終於又游回了東區第8名。本戰若是不能拿下山貓,與山貓之間勝差將縮小為1場。其實山貓上兩戰連續敗給塞爾蒂克與熱火,雖說非戰之罪,但上一戰無法在主場拿下熱火,很傷;不然本戰就更刺激了。

 不過呢,反正刺激定了!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活塞優於山貓不到0.5分──意思就是別讓什麼分了,他們去PK,咱們亂撞搏運氣的意思。不過剛看到活塞讓了2.5分,那就撞山貓吧!這2.5分其實隨便貓顆三分球就有,也算不上什麼大便宜;但實戰難測,賽前有一分便宜,就占一分便宜吧!或許會像日本俗諺所說的「瞧不起一文錢的人,將為一文錢哭泣」也說不定。

 對了,活塞本季在14場背靠背賽事中過關了6場。雖然看起來不太優,但因為本來過關能力就不怎麼樣,所以算是剛好而已;不宜過度負面解讀。

七六人@籃網

 戰績:七六人,40勝35敗;籃網,31勝45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兩隊已三度交手;都由籃網獲勝──去年12月7日,95:84(七六人主場);今年2月1日,85:83(七六人主場);2月24日,98:90(籃網主場)。

 ATS: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479、客場過關率0.472。籃網總和過關率0.506、主場過關率0.459。

 盤口開籃網讓七六人0.5分,你會認為組頭良心發現,捧錢出來濟世救人了嗎?這個很難說啊!姑且不論七六人本季前三次碰上籃網,全軍覆沒;兩隊今天都出賽;本季籃網在20場背靠背賽事裡過關了12場、七六人則在18場背靠背賽事裡僅過關7場。

 更重要的是: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七六人僅優於籃網0~0.5分而已……

 不過呢,今天難得捧場籃網一次。終場前2分多鐘,我還以為錢進口袋了呢,這破網硬是有辦法連球帶錢輸輸去。尤其我是很靠「勝分差」這玩意兒過日子的……算了,總之啊,不反下他們,憤恨難消啊。如說這就是現下的破網定律,那就別理什麼基本盤了。

 此外,籃網近7戰僅贏過活塞1場;七六人則3連勝且盤口上連過3關中。這幾天我開口七六人、閉口七六人,不必想也知道拿了他們點好處。雖然基本盤上沒多大挑戰空間,但敢愛敢恨且愛恨分明的我,理所當然撞七六人去了!

 意氣用事嗎?就算是吧!七六人加油!不然本季就要被籃網清盤了喔!

馬刺@騎士

 戰績:馬刺,49勝26敗;騎士,61勝15敗。

 本季對戰紀錄:2月28日,騎士以97:86客場勝出。

 ATS:馬刺總和過關率0.506、客場過關率0.583。騎士總和過關率0.592、主場過關率0.675。

 馬刺近來其實還是無可無不可的打著球;既能在客場贏老鷹10分,也能在主場輸雷霆1分。但本戰馬刺的看好度應能與騎士差不多甚至還更高,這不只是因為被讓了6.5分,更在於騎士前2戰大出槌,被魔術痛宰29分也就罷了,更前一場輸給巫師8分──也就是我所謂的「真敢輸」。

 組合誘人,且本戰丑時整開打,是明天第一戰,想必動見觀瞻。由於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騎士優於馬刺5.5~6分。原本沒啥撞的意願,僅提供數據參考。但寫著寫著,心難免就癢了起來。小撞一下騎士吧!

 當然啦,馬刺勝出,顯然比較好玩──騎士若實戰掛點,且湖人於本日最後一戰擊敗快艇,兩隊就無勝差、平起平坐了喔!

By LEO 2009.0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