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今天只有3場比賽,但Fu多到滴出來;明天比賽滿滿是、但Fu半點也無……既然要亂撞,就抓一些實戰上較有意義的比賽來撞吧!

熱火@山貓

 戰績:熱火,39勝36敗;山貓,34勝41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兩隊已三度交手;都由主場球隊獲勝──去年11月2日,100:87(山貓主場);12月9日,100:96(熱火主場);2月9日,96:92(熱火主場)。

 ATS:熱火總和過關率0.479、客場過關率0.472。山貓總和過關率0.6、主場過關率0.615。

 在這底定排名的關鍵時刻,熱火反倒疲軟起來,近10戰只贏了3場、近5戰只贏了公鹿。更可怕的是:熱火近11場客場出征,僅在3月7日那天贏了暴龍1場;目前客場8連敗中。

 而山貓卻適時神勇無比:在客場敗給塞爾蒂克之前,連贏了七六人、尼克、湖人。而與綠衫軍這場血戰,也輸得真可惜;但畢竟盤口上,目前連過4關。

 此消彼長,目前熱火已在東區第5名位置上,與七六人糾纏不休──想打進季後賽第二輪,最後定格在第5或第6名,影響很大。而暫居第9名的山貓已追殺第8名的公牛至1.5場勝差;再加把勁,就能起碼多幾場門票收入、懷舊的朋友也能多點機會在Jordan身上發思古之幽情。

 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山貓優於熱火約7分;而盤口開山貓讓了3.5分。當然這節骨眼上,未必有人理什麼基本盤了。但即使只照雙方企圖心與氣勢、近況來看,山貓仍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老鷹@塞爾蒂克

 戰績:老鷹,43勝32敗;塞爾蒂克,57勝19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兩隊已三度交手;都由塞爾蒂克獲勝──去年11月13日,103:102(塞爾蒂克主場);12月18日,88:85(老鷹主場);今年3月28日,99:93(老鷹主場)。

 ATS:老鷹總和過關率0.554、客場過關率0.513。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513、主場過關率0.486。

 既然熱火與七六人在東區第5名位置上糾纏不休,領先七六人3.5場勝差的老鷹,其實已經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黃鶴樓上看翻船,靜靜調整狀態等著打季後賽就好。看看老鷹只贏了灰狼與湖人的近6戰,與其說表現起伏太大,或許早就不知為何而戰了吧?

 而衛冕軍的動力要稍稍大於老鷹──雖然早就公布放棄追逐騎士、Garnett也擺明等到季後賽君再來了,但目前僅領先魔術1場勝差;第2名爭奪戰仍進行中。所以綠衫軍近8戰裡只在客場惜敗魔術2分,目前3連勝中,也算剛好而已。

 回頭又想想,羞耻之心,人皆有之。老鷹也未必沒有拚一下的動機──若是本戰再輸,本季例行賽就要被塞爾蒂克橫掃了喔!當然這是我隨便想想的啦!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塞爾蒂克優於老鷹約2分;而盤口開塞爾蒂克讓了6.5分……我個人小撞老鷹;朋友們就請自己看著辦了!

騎士@魔術

 戰績:騎士,61勝14敗;魔術,55勝19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兩隊已二度交手──1月30日,魔術以99:88主場勝出。今年3月18日,騎士以97:93主場復仇。

 ATS:騎士總和過關率0.6、客場過關率0.526。魔術總和過關率0.63、主場過關率0.567。

 原本希望騎士今天5分內小贏巫師,他們贏球、咱們贏錢,想不到竟以101:109,連比賽都直接輸輸去,終止了13連勝;誠然十分……十分令人高興。但可別想連日出賽對騎士會有啥負面影響──本季在17場背靠背比賽中,騎士過關了13場。而魔術昨天也爆冷敗給暴龍,6連勝戛然而止。

 如同上一篇「老鷹@塞爾蒂克」分析裡所說的,理論上,魔術的企圖心與動力應稍強於騎士。要說騎士有什麼必須拚戰的理由,便是應該趕緊擊敗魔術,讓大家忘了今日之敗;再有……就是L.B.J.能有多神,就要儘量讓他有多神吧!

 隨便撞一撞吧……既然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魔術優於騎士4.5~5分,而盤口開魔術讓2.5分,那就撞魔術吧!

火箭@湖人

 戰績:火箭,48勝27敗;湖人,59勝16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兩隊已三度交手;都由湖人獲勝──去年11月10日,111:82(湖人主場);今年1月14日,105:100(火箭主場);3月12日,102:96(火箭主場)。

 ATS:火箭總和過關率0.486、客場過關率0.513。湖人總和過關率0.506、主場過關率0.444。

 湖人剛結束了恐怖的客場7連戰,拿下了5勝2敗的戰績。雖然已連續3戰無法過盤,但對現下真的不知為何而戰的西霸天而言,還好啦!回到久違的主場,會怎樣表現呢?而火箭當然仍平穩挺進中──前4場客場作戰,都是面對強敵;先贏了黃蜂和馬刺,後敗給爵士與太陽,也算剛好而已。

 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湖人優於火箭11.5~12分,而盤口開湖人讓5.5分……對了,如果火箭本戰未能揚威洛杉磯,那本季例行賽就要被湖人清盤了喔!火箭,加油吧!而我……撞湖人好了。

By LEO 2009.04.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