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公鹿@七六人

 戰績:公鹿,32勝44敗;七六人,38勝35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兩隊已二度交手;都由七六人獲勝──去年12月18日,93:88(七六人主場);今年1月8日,110:105勝出(公鹿主場)。

 ATS:公鹿總和過關率0.513、客場過關率0.513。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464、主場過關率0.457。

 公鹿在近17戰裡,只贏了4場;盤口上也僅過了4關。結束了客場4連戰後,今天公鹿以98:104主場不敵湖人,馬上又蒞臨費城踢館。本季在21場背靠背比賽中,公鹿過關了9場。

 看看對戰紀錄,似乎不分主、客場,七六人贏公鹿5分,是上天注定的事。但如今公鹿Redd與Bogut都不在了(Bogut也缺戰了1月8日那場比賽)。不過呢,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七六人倒真的優於公鹿約5~5.5分。而盤口開七六人讓了7.5分,那就……晚點再來決定吧!

 我倒是在還沒算基本盤之前,直覺上就很想撞七六人;朋友就請自己看著辦吧。本來要撞哪邊,一向不會想破頭。本戰猶豫不決的原因在於:在對活塞比賽中,首節即受傷離場的七六人中鋒Dalembert,奮勇爬出每日觀察名單,仍出席老鷹之戰。但Young反倒取而代之,膝傷進入傷兵名單;經體檢,據悉:極可能連季後賽首輪都上不了場。

 公鹿目前落後暫居東區第8名的公牛4場勝差,算了吧;來日方長……而拜今天熱火輸球之賜,七六人已與熱火無勝差,且靠0.0005些微勝率領先,暫居東區第5名。如能堅守陣地的話,起碼可以避開東區的「三國演義」。

 提起Young,不禁聯想到……話說《論語.先進》裡,曾點(曾參的老爸)說:「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深獲孔子肯定。如果把《論語》當《推背圖》來用,就是二千四百多年前,先賢即預言若要「冠者七六人」,還須多成長的意思。嗯!力爭首輪勝出,當是七六人本季再重要不過的目標……任何有利的可能性都別放過啊!

騎士@巫師

 戰績:騎士,61勝13敗;巫師,17勝59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兩隊已二度交手──去年12月26日,騎士以93:89主場勝出。今年1月5日,巫師以80:77主場復仇。

 ATS:騎士總和過關率0.608、客場過關率0.54。巫師總和過關率0.378、主場過關率0.394。

 騎士13連勝了,但上一戰主場打活塞,在基本盤戰力指標優11~11.5分;而盤口開讓9.5分的情況下,只贏了6分,誠然十分不優。而巫師……不必我多介紹了。總之,今天以107:112客場敗給灰熊的巫師,本季在17場背靠背比賽中,過關了5場。

 原本,騎士已可順順的打,準備以擁有所有主場優勢之姿進軍季後賽;巫師應也犯不著為了與國王、快艇拚免於坐上全聯盟爐主寶座而力戰……但表示巫師並不會因此而隨便打打的Jamison說得好:「我們都是戰士,我們不想輸球──因為已輸得夠多了!」

 所以本戰或許精彩可期呀!為什麼呢?昨天說過了,就為了從2005-06球季開始,連續三季季後賽首輪敗給騎士之恨,以及所有零零星星的不爽,Arenas已嗆聲,將在本戰與4月9日客場打騎士時大發神威。至於騎士會不會對本季對戰成績不優而有些什麼想法,就不得而知了。

 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騎士優於巫師4.5~5分。由於盤口開騎士讓了8.5分,所以如果要賭巫師欲報血海深仇的企圖心,就基本盤來講,也並非全然無稽。嗯……小撞巫師好了;Arenas,話已經說滿了,別讓我失望呀!

爵士@金塊

 戰績:爵士,46勝28敗;金塊,49勝26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兩隊已三度交手;都由主場球隊獲勝──去年10月30日,98:94(爵士主場);今年1月26日,117:97(金塊主場);3月7日,97:91(爵士主場)。

 ATS:爵士總和過關率0.5、客場過關率0.444。金塊總和過關率0.54、主場過關率0.555。

 金塊近10戰,僅於客場惜敗太陽3分。雖然10戰之中,僅太陽與小牛是勝率5成以上的強手,但盤口上過了6關,就表示戰力有穩定發揮到。而爵士的客場表現與主場落差之大,早就名聞遐邇──近6場客場作戰,僅於3月21日對雷霆時贏球、過關。

 如果以現在戰績決定名次,這兩隊就將在季後賽首輪碰面。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金塊優於爵士8.5~9分。但除非組頭瘋了,否則不管什麼盤口,都不會開金塊讓這麼多分。因此金塊就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金塊的西區第2名寶座,還不能算是穩坐阿里山。但爵士當然更有拚戰的理由──今天小牛主場力克熱火,與爵士之間的勝差已縮小到1.5場。一個搞不好,爵士就要在季後賽首輪與西霸天湖人送作堆了……當然,湖人若能選擇,也未必想那麼早就碰上爵士。

By LEO 2009.04.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