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魔術@熱火

 戰績:魔術,54勝18敗;熱火,39勝34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兩隊已三度交手;都由主場球隊獲勝──1月3日,86:76(魔術主場);1月25日,103:97(熱火主場);2月23日,122:99(魔術主場)。

 ATS:魔術總和過關率0.633、客場過關率0.685。熱火總和過關率0.478、主場過關率0.5。

 魔術5連勝中,不過在上一戰對公鹿以110:94贏球兼過盤前,已連續3場未過關。而前陣子陷入「尻危機」的熱火,近8戰只贏了3場、過了4關。不過如果光挑主場出來說,熱火近6次主場出戰,面對太陽、公牛、塞爾蒂克、爵士、灰熊、公鹿,全都贏球;且只有對公牛那場未過關。

 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魔術優於熱火約2分。既然盤口開魔術讓2.5分,那本來就是不管選哪邊都無可無不可的比賽。那來設想一下:由於魔術Howrad上一戰沒怎麼被用到,那以熱火O’Neal的近況,要頂住是有點困難的。其實這也未必是用禁區對抗數據直接來比較,而是擴張到全面的連鎖影響,因此撞魔術。

 如果要用爭取季後賽排名的動力來看兩隊應有的鬥志呢?暫居第5名的熱火要追上前頭落後3.5場勝差的老鷹,並在季後賽首輪享有主場優勢,有點困難。能不被後頭還領先1.5場勝差的七六人追上,掉進首輪就碰上魔術或塞爾蒂克的更艱難情勢,倒比較重要。

 但魔術也未必就能悠著打。魔術雖暫居東區第2,但只是勝率稍高而已,其實勝差還落後暫居第3的塞爾蒂克0.5場;本戰若失利,就要掉下去囉!

尼克@爵士

 戰績:尼克,29勝44敗;爵士,45勝27敗。

 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1月10日,尼克以107:99主場勝出。

 ATS:尼克總和過關率0.569、客場過關率0.617。爵士總和過關率0.513、主場過關率0.567。

 尼克近8戰只贏了1場。雖然贏的是黃蜂,還贏了10分,但也輸給國王27分呢──其實「手氣型」的球隊就是這樣,也未必有啥道理可講。

 爵士的主場就不必我多介紹了──31勝6敗啊!不過從那主場過關率來看,就算以前沒注意,這會兒也該警醒贏球未必等於過關吧!那為什麼尼克的客場過關遠高於爵士的主場過關率呢?擺明了就算實力贏過手氣型球隊一大截,但照基本盤算出來的盤口如果讓多了,往往會倒大楣。

 將手氣循環論加進來計算,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爵士優於尼克約3.5分……這樣而已嗎?我也有點懷疑。不過反正有被讓的12.5分在手,就撞尼克吧!

 如果要比手氣,那就像今天太陽一樣,什麼事都可能發生。爵士也和太陽一樣,有本錢不和對手比手氣,但Sloan近年來已漸漸給了場上球員更多自由。要怎麼做,就看他們自己了。

By LEO 2009.0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