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公鹿@魔術

 戰績:公鹿,31勝41敗;魔術,53勝18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兩隊已二度交手──去年11月25日,魔術以108:101主場小贏;今年3月19日,又以106:80客場大勝。

 ATS:公鹿總和過關率0.514、客場過關率0.529。魔術總和過關率0.628、主場過關率0.571。

 魔術4連勝中,事實上近8戰僅在客場敗給騎士而已;但盤口上已連掛3場。公鹿3連敗中,近10戰只在主場贏了勇士與塞爾蒂克;其間盤口上只過了爆冷擊敗綠衫軍那場。

 公鹿雖然勝率僅有0.43,但仍排在東區第10名,距第8名公牛也僅有3.5場勝差;理論上還未失去季後賽機會。但魔術顯然並非公鹿心理或實際上應力戰搏勝的對手。而由上次交手來看,公鹿內線相對劣勢導致的全線崩潰,本戰也看不出有任何可獲得改善的端倪。

 問題是如果奇蹟沒出現,曾經很能將強隊逼進分洞的公鹿,會輸幾分呢?剛好碰上近來過關能力略顯疲軟的魔術,能拿出冰藏已久的老把戲嗎?這當然沒打是不曉得的啦!不過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魔術優於公鹿18分。因為盤口開魔術讓了11.5分,所以魔術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高讓分的比賽,選擇上合理與否,就看戰力指標顯示強隊是否能讓那麼多分。如果數據表示合理,那就撞吧!結果就由運氣來決定了。

山貓@七六人

 戰績:山貓,31勝40敗;七六人,37勝33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兩隊已二度交手──去年11月25日,山貓以93:84主場勝出;今年1月10日,七六人以93:87主場復仇。

 ATS:山貓總和過關率0.577、客場過關率0.558。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47、主場過關率0.454。

 山貓暫居東區第9名,距第8名公牛僅有1場勝差;當然要比公鹿接近季後賽。不過,原本之前6戰,分別碰上灰狼、暴龍、國王、暴龍、溜馬、巫師,是山貓大進補的時候,但僅連勝暴龍、國王、暴龍這3場,其餘全掛。而七六人不但目前3連勝與主場4連勝中。

 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七六人優於山貓1分。由於運動彩券盤口開公牛讓5.5分,原本如要硬撞,撞山貓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但七六人是「氣勢牌」,山貓近來又顯得很沒力,這就讓人舉棋不定了。

 太陽今天雖然掛點,但前幾戰往往能比基本盤戰力指標多贏一滴滴,恐怕就是企圖心、鬥志這些無法量化的無形玩意兒發作的關係。但從這角度來想,近來山貓就真讓人失望啊。

 「你插得深」固然在太陽,能更橫衝直撞,但以山貓戰略思維習性來講,得到Diaw與Bell,那椿交易雖不像部份思慕原太陽陣容的朋友們所想的那般神妙,但起碼也是件好事。何況比AI還「戰神」的Wallace傷後狀況比預期中還好。比起折失小霸王與巴西閃電的太陽,如今山貓不但全員健康寶寶,而且擠進季後賽的可能性更是高出不知多少。那……近來是在衰弱些什麼?布朗爺的「正確比賽」又在哪裡?

 這陣容雖不足以封王制霸,但其實已完整到在這關鍵時刻力戰的本錢是絕對有的;這就像……陳致中先生投書《自由時報》,表示「我寧願出生在一個平常家庭……」。這是剛看完鹿鼎記,遙想明末朱媺娖小姐而來的感嘆嗎?然而,平常家庭的定義是什麼?台灣雖然一般來講還算均富,但能讓孩子到美國享受「Be myself」自由與快樂的家庭,比例也不能算太高。所以意思應該指的是「平常富豪家庭」吧?山貓陣容的戰力,大約就能搆上這等級啊!

 連戰先生為什麼沒說過想出生在平常家庭?大概是因為沒徹底搞砸吧?所以這警醒,其實是在運用國安力量來追女朋友,或有力量弄點啥其他狗皮倒灶的事情時就該有的。就像陳芬蘭小姐唱過的那首《莫待失敗徒感慨》一樣,山貓,總不成要再弄來活塞五虎,比賽才正確得起來吧?嗯……又沒在山貓身上輸到錢,我在感慨些什麼?好,戴著鋼盔頂上七六人的鋒芒;撞山貓!雖然今天公牛贏球,讓我對反下七六人痛苦不已,但小小拜托一下;麻煩山貓起碼在這場比賽裡給我「正確」一下。

 照例再引伸點題外話。「出生在一個平常家庭」裡的那個「出生」,應該說是「出身」;譬如「出身貧寒」。「出生」,單純只是指呱呱墜地的過程,像桃園有位平常家庭的媽媽,自稱因沒有健保,被醫院趕了出來;那小寶寶就出生在家裡。

 出生在平常家庭,也可能成長在不同的家庭──可能送給別人養,也可能沒多久爸媽就中了樂透,想要什麼都買給你……而「出身」,指的是基本社會階級與人文素養成形前,整體成長期間的階級背景……說來話長,總之就是這樣。但「終生」與「終身」,一般來講都能通用。

雷霆@暴龍

 戰績:雷霆,20勝51敗;暴龍,26勝45敗。

 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2月20日,雷霆以91:83主場勝出。

 ATS:雷霆總和過關率0.608、客場過關率0.636。暴龍總和過關率0.388、主場過關率0.382。

 過關率有6字頭的雷霆,走到哪都受人尊敬。相反的,像暴龍這樣還不到4成,如何在江湖上與人走踏?當然雷霆近6戰盤口上只過了2關,但我之前也說過:受肯定之後,將強隊逼入分洞這宇宙授與的神力勢必受到嚴苛考驗,所以也不足為奇。而暴龍近2戰在主場神勇無比,分別大勝快艇與公鹿24分與9分,感覺上,要讓勝差還落後自己6場的雷霆5.5分,形同桌上捏柑……

 當然啦!曾受惠雷霆的廣大群眾們,都知道這絕非事實。不過呢,在上戰雷霆慘敗給湖人18分送錢給大家的比賽裡,雷霆主將Durant雖豪取全場最高的24分,但三分線外出手6次,全都摃龜。現階段,他的手氣對雷霆來說無比重要啊!更糟的是:Durant的左前臂在該戰中挫傷了。雖然他不為所動打完比賽,事後檢查也無大礙,但今後還要靠他發財的Bennett仍不放心,直接奉天承運,詔曰安排複檢。

 也就是說:由於雷霆毫無戰績壓力,這位原本腳踝傷勢陰影就揮之不去的雷霆未來希望,本戰缺席的可能性不能說沒有。因此雖然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暴龍僅優於雷霆約1.5分。所以雖然我也對撞雷霆仍有著浪漫想望,而且本季靠著反下暴龍,收穫豐盈,但無法改變萬一Durant真的出狀況,暴龍就是本戰相對較合理選擇的事實。


 嗯!明天保守點好。話說統一發票中獎9連勝,已於前天中止;這……不是啥好兆頭。

By LEO 2009.0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