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活塞@公牛

 戰績:活塞,34勝35敗;公牛,33勝38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兩隊已二度交手──去年12月24日,活塞以104:98主場勝出;今年2月11日,公牛以107:102主場復仇。

 ATS:活塞總和過關率0.434、客場過關率0.575。公牛總和過關率0.514、主場過關率0.545。

 公牛近8場主場出賽,除了上一戰,在第三節結束還領先6分,最後卻遭湖人以109:117逆轉外,全都獲勝;計贏了:金塊17分、魔術18分、火箭3分、勇士22分、公鹿15分、黃蜂18分、塞爾蒂克6分。而活塞的狀況,前天已大致上介紹過──近7戰只贏了暴龍與快艇、近4場客場出戰只贏了暴龍。

 但也還是那看法:活塞主將傷病情況如此嚴重,表現已算難能可貴。上一戰對熱火,輸在第四節頂不住熱火的逆襲;但橫豎就如戰力指標所顯示,是場輸贏大約在1分間的比賽。至於最後輸了5分,其中有4分來自於──Stuckey最後1秒絕殺機會出手被Wade蓋了火鍋後,認為Wade犯規而情緒決堤的活塞教練連吃的那2次技術犯規。

 輸不起嗎?都什麼時候了,當然輸不起。何況,維繫活塞現階段還能有一定競爭力的,不也就是一股氣嗎?這是很重要滴。

 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公牛優於活塞3.5~4分;而雖然實際盤口應該會晚些才開,但運動彩券盤口開公牛讓4.5分──或許不管什麼盤口,都將處於與基本盤卡死、沒什麼空間的範圍。所以,我傾向於撞公牛;但主要是告訴各位朋友這又是場盤口合理得不必懷疑、選哪邊都能心安理得的賽事。何況,公牛今天作客華盛頓,大半時間挨打,最後僅贏2分,還差點被Jamison絕殺……我想,活塞的全球看好度應該會高於公牛才是。

 冥冥之中,這兩隊看似有些緣分。話說在不景氣到哀鴻遍野的大環境中,公牛也已完成死都不繳豪華稅的企劃案,所以和今天對巫師之戰時,上半場1分未得、下半場狂砍21分的Gordon之間的談判已陷入僵局。如果Gordon真的不願共體時艱且能順利在別處找得到讓他滿意的新約,而公牛真的打定主意不想養肥貓,那看看今年夏天兼具實力與薪資空間的球隊,活塞當是Gordon的首選。萬一成真,那將過去、現在、未來揉在一起,從無厘頭的角度來想,公牛形同是用Gordon,向活塞換來Ben Wallace。

 當然,Deng的合約,也是讓如果不算2個首輪選秀,也將有總值超過6,300萬美元的9名球員合約在身的公牛,在面對明年應會調低的豪華稅啟動門檻時苦苦掙扎的近期直接主因。但萬般皆是賭,半點不由人;也不能因Deng的表現持續亮眼不起來甚至每下愈況,就說Paxson的決定錯誤。

 如若公牛真和大部份球團一樣,貫徹反肥貓大作戰,那對實戰上的影響會是什麼呢?Gordon近來表現太不穩定,未必是受到談判不順利影響,但展望未來,恐就必須像我講的那樣:全力以戰術、戰略來扶植兼具實力與人氣的砍將──沒有也要炮製一個出來……其實不必講未來,看看Rose近來怎樣打球,就能看出端倪。這趨勢,即使Gordon續約了,恐怕也不會改變。

 回想10年來公牛作為,或可窺見,對於經濟風向,這球團可算是敏感的先覺。其實近年來公牛也可算盡力可為了,但從拆散公牛王朝到今天,多久了?要是公牛迷還相信什麼大換血、年輕化、未來無可限量,值得堅持到底啥啥的,那其實就已不能算球團在騙你了。

湖人@雷霆

 戰績:湖人,55勝14敗;雷霆,20勝50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兩隊已二度交手,都由湖人獲勝──2月11日,105:98(湖人主場);2月24日,107:93(雷霆主場)。

 ATS:湖人總和過關率0.507、客場過關率0.575。雷霆總和過關率0.617、主場過關率0.6。

 湖人近6戰,只在18日那天因為耍帥而在主場敗給了七六人;不過近11戰裡,盤口上只過了4關。而雷霆的過關能力就不必我多介紹了,值得一提的是:近10裡就贏了5場;而且其中還包括馬刺喔!可算是「絕好調」。但毛遂說得沒錯啊;有能力的人,總有一天會出人頭地、受人肯定──可不?看爵士和馬刺來作客,也只能讓5分與4分,就知道受肯定之後,過去雷霆硬是能不輸那麼多分的神力,受到的考驗將愈來愈大。

 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湖人優於雷霆9.5~10分。總之,贏球輸錢與輸錢贏球,兩種極端的對戰,或許精彩可期也說不定。既然湖人只讓了8.5分,那就撞湖人吧!

 慢!難道忘了湖人硬是有贏不到讓分的本事?記得呀!但……管他的。

火箭@爵士

 戰績:火箭,47勝25敗;爵士,43勝26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兩隊已三度交手──去年12月28日,火箭以120:115主場勝出;今年1月22日,又以108:99主場續勝;3月5日,爵士終於以101:94主場扳回一城。

 ATS:火箭總和過關率0.492、客場過關率0.542。爵士總和過關率0.521、主場過關率0.571。

 火箭傷兵,只有為「不管躺著趴著,該中槍時就會中槍」這句話做了完美詮釋的Landry(別說你還惦著T-MAC)。場均9.3分、5籃板,當然很重要,不過Landry本季缺戰8場,火箭贏了7場。只能說其實缺了誰都可以;連續好多年陣容深廣、堅實的傳統,名不虛傳。

 而爵士這邊就比較大條了:Okur在對雷霆的比賽中,在搶球時被Atkins以一陽指傷了眼睛。Okur說那時他馬上想到太陽的小S;還好經過檢查,並沒有受到結構性傷害──意思就是說:雖然比「傻孩子,娘沒在哭;娘是砂子進了眼睛」那情況還嚴重,但我想本戰應該可以上場。

 小S說,未來他將戴酷帥眼鏡復出。其實就受傷可能性與嚴重度來講,每位球員都該戴護目鏡;然而,戴著眼鏡打球,其實感覺很不優──此之所以神射手李忠熙寧可上場「摸」感覺的原因。

 總之,火箭目前4連勝中;上一場客場逆轉馬刺,躍登分組龍頭寶座,誠然可喜可賀。而爵士雖然在3連敗後2連勝,但由於贏的是巫師與雷霆,當不得參考。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爵士優於火箭1~1.5分。既然盤口開爵士讓了5.5分,那火箭就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突然想起:不久前提到,很少「參與」與火箭有關的賽事,但偶爾玩玩,看衰火箭時,他們就旺;看好他們時,他們就衰。有位朋友就留言,拜託我一直看衰火箭。那位朋友應該是火箭迷吧?然而我並不是;所以也沒有一路看衰他們,保送至登極的意願。

 雖然火箭目前離冠軍夢想,看似是從姚明加盟後最近的時候(畢竟暫時笑傲德州),但能保障他們一路奪下金盃的,還是他們自己;我呢,頂多貼一點錢。其實這些年來,火箭戰力都足以問鼎金盃,或至少會比實際結果好上一些。所以,「離冠軍夢想最近的時候」,也就是起碼不比以前遠的意思。

163025362_24afd2d628_o.gif 明天--沒感受到有可輕鬆玩的好盤口的淡淡三月天。

By LEO 2009.0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