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金塊@太陽

 戰績:金塊,45勝25敗;太陽,38勝31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兩隊已二度交手──去年12月21日,太陽以108:101主場勝出;今年1月16日,金塊以119:113主場加時勝出。

 ATS:金塊總和過關率0.521、客場過關率0.485。太陽總和過關率0.424、主場過關率0.441。

 金塊5連勝中;但近7戰,盤口上僅在主場過了籃網、快艇2場。太陽則4連勝且均過盤。但原本主力與副將之間戰力就嚴重失衡的太陽,折失Barbosa的傷害何時浮現?Swift真能漸入佳境嗎?

 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太陽優於金塊0.5~1分;原本搞不好還會被倒灌的基本盤,如今要讓3.5分,更顯不利……但分析這些豈非多餘?自從太陽換總教練後,我是逢日必撞的。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仍然撞太陽。

 事實上,原本過關能力遜斃了的太陽,易帥後總和過關率0.611、主場過關率0.727,所以雖然是純由心證做成的選擇,但也不能算太不合理……是這樣嗎?瞧瞧吧!

 O’Neal說:現在是自助然後等天助的時候;除了該贏的比賽要拿下之外,對爵士、小牛這些比賽更要極力爭取。金塊雖然沒被點名,但其實也屬於必須力戰的對手。加油吧!撞吧!

灰狼@老鷹

 戰績:灰狼,20勝50敗;老鷹,41勝29敗。

 本季對戰紀錄:2月5日,老鷹以94:86客場勝出。

 ATS:灰狼總和過關率0.449、客場過關率0.617。老鷹總和過關率0.571、主場過關率0.617。

 老鷹敗給騎士,終止之前在主場創下的7連勝後,馬上就能再回到甜蜜的家,打算給灰狼迎頭痛擊。而灰狼目前4連敗中;今天在主場以90:97敗給雷霆,帳面上看雖然還好,但如看比賽內容,其實已算大敗了。

 不過呢,老鷹讓灰狼11.5分?雖然看起來難度並不高,但看看灰狼近來5場主場,對手都是強敵;可除了對上火箭大輸19分之外,碰上湖人、拓荒者、馬刺、黃蜂,都沒輸到這麼多。所以這又是場很容易有選擇出發點的賽事──選老鷹,你可以想:灰狼對火箭與雷霆這兩場連續不過盤,恰恰好就發生在近2戰,足證灰狼氣數已盡;前陣子硬繃出來的戰力已明顯滑落。選灰狼,你也可以想:既然碰上那些強敵都沒輸那麼多,憑什麼老鷹就能讓這麼多?

 其實我知道,很多朋友並不想看數據統計、戰力分析或球隊資訊,只希望得到個爽快的答案而已。那我有什麼想法呢?嗯……沒有!答案,在茫茫的風裡。

 這種疑難的時候,原則就是交由基本盤戰力指標來決定啦!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老鷹優於灰狼10.5~11分……看來它也沒什麼想法。

 果然,老鷹的主場與灰狼的客場,過關能力一樣強啊!這代表什麼?以前說過了,不再贅述。總之,那就……撞老鷹吧!也不為什麼;當基本盤與盤口糾纏不清,連稍微明顯點的趨勢或想法都沒有,但又不撞會死的時候,小撞一下相對的強隊,也是起碼得以心安理得的通則之一。那為什麼非撞本戰不可呢?官方說法是:不這樣撞,何以彰顯強運?實際原因是:今天沒時間看太多比賽;隨便抓一場來算,就……

 歷來抓老鷹來當象徵的,像亞歷山大、納粹、美國……族繁不及備載;高掛狼旗的,似乎就少了些。同時來的,應該以北美印地安人,與蒙古人最有名吧──這當然和環境有關係──尤其是崇拜老鷹,而又自認流著狼血的蒙古人……這和本戰有什麼關係呢?一點也沒有;只不過窮極無聊,看到這兩隊,就突然想起大漠風光而已。嗯!就撞老鷹;看長生天幫不幫忙了!

By LEO 2009.0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