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熱火@活塞

 戰績:熱火,36勝32敗;活塞,34勝34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對戰紀錄:2月5日,活塞以93:90主場險勝;2月25日,熱火以103:91主場復仇。

 ATS:熱火總和過關率0.469、客場過關率0.468。活塞總和過關率0.441、主場過關率0.314。

 本戰是熱火客場4連戰的最後1場;之前3戰表現不佳,先後敗給七六人、塞爾蒂克、籃網;且盤口上,只在將缺兵少將、狀況更糟的綠衫軍逼入延長賽的那場比賽裡過關。而活塞,「缺AI行情」4連勝的氣勢,在接著3月8日與10日,客場負老鷹、主場勝魔術之後,似乎就形同曇花一現──6戰裡打了3場延長賽,只贏了暴龍與快艇。時間拉短點:Davidson去世後,活塞沒像爵士那樣化悲憤為力量,反倒從主場敗給灰熊開始,苦吞3連敗;只在上一戰靠主場以108:90海K快艇止敗。但話又說回來,其實倒也算幹得不錯──因為活塞這6戰裡不但場場力拚,而且過了4盤;目前連過3關中。憑良心說,主將傷痛情況如此嚴重,活塞的表現,已算難能可貴。

 倒想看看盤口怎樣開;活塞球團原本預計Hamilton與Wallace「最早」有望在本戰復出,但目前懸而未決。Stuckey的感冒當然不可能一時間就痊癒;但如果是我,就不好意思在球團這麼缺人手的時候連續缺戰2場。當然我不是鼓吹輕視感冒的威脅──這玩意兒是會死人的。

 照無法完全反映活塞利空因素的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活塞優於熱火1~1.5分。照經驗,任何盤口都不至於偏離這數據太多。由於活塞已證明他們頂得住惡劣環境的韌性還沒完全消失,所以這或許又是場選哪邊都不算不合理的賽事。繃緊的弦,誰也不曉得能撐多久。如果照運動彩券活塞讓熱火2.5分的盤口,我選的是熱火。

七六人@國王

 戰績:七六人,34勝33敗;國王,15勝54敗。

 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1月4日,七六人以125:91主場大勝。

 ATS: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461、客場過關率0.454。國王總和過關率0.478、主場過關率0.393。

 既然提到熱火與活塞,那就用東區第5名爭奪戰來當今天主題吧!提到第5名爭奪戰,七六人當然不能缺席。只不過七六人這波西征客場5連戰的前3場,在力克湖人令人驚豔後,接連掛在快打亂刀流太陽與勇士手裡。如果說七六人陣形就怕這個,那碰上國王,恐也必須謹慎。但雖說來話長,總之不是這樣。但戰力指標是一回事,七六人本戰擬定的戰略,將基本決定比賽的面貌;從各項數據便能看出:如果要純比手氣,國王是蠻歡迎且並不吃什麼虧的。

 國王這邊,上一戰剛以121:91痛宰尼克;中止6連敗。說起國王,近9戰裡只贏了金塊和尼克。但有什麼好怕的呢?國王這類型的球隊,真要贏球,不管對手是誰啊!這已遠超乎基本盤的領域了。當然,國王近5戰裡,Martin除了因重感冒而缺戰山貓那場之外,其餘4場比賽,平均每場拿下29.75分;值得大力表揚。

 既然說「不怕」,那意思是要撞七六人囉?是滴!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七六人優於國王10~10.5分;那既然只讓了2.5分,當然是本戰較合理的選擇。但話說回來,盤口不至於開七六人讓這麼多分,正是因為國王近來主場表現奇佳,而七六人客場疲軟;再加上國王在本季對東區球隊28連敗、一勝難求後,竟然能大勝尼克,與七六人大敗給勇士,同一天發生機率本就不太高,難道不可能集中在一場裡再來一次嗎?然而……難道有什麼比賽是真的穩的嗎?如果必須做選擇,想那麼多,那你到底是要怎樣呢?

 突然想起:在某個必須靠我鄙夷的準確率來決定收入的地方,半個月以來,精選(其實只是「號稱」而已)的13場過關期待值為0.66等級的賽事,過了10場。這其實已算是該去拜拜還願的強運了;然而,3場之中,就有2場與七六人有關。啊是怎樣?繼火箭之後,成為與我無緣的球隊嗎(對,另一場與火箭有關)?七六人啊!賞個面子可好?


 今天的分析,是在三更半夜看老鷹與騎士之戰直播時寫的,用的活塞讓2.5分與七六人讓2.5分,是昨天運動彩券預開、通常會變的盤口。當然所選擇的球隊,多讓了,或被少讓了1分,都代表多1分風險,但我想活塞、熱火這場,調整應該有限,而應該會很晚才開的「實際盤口」,不管怎麼調整,都算合理。倒要注意七六人這場比賽,「實際盤口」會不會急殺到七六人讓5分左右。

By LEO 2009.0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