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活塞@暴龍

 戰績:活塞,32勝31敗;暴龍,23勝42敗。

 本季對戰紀錄:兩隊本季已二度交手;都由活塞勝出──去年11月6日,100:93(暴龍主場);今年1月22日,95:76(活塞主場)。

 ATS:活塞總和過關率0.412、客場過關率0.533。暴龍總和過關率0.365、主場過關率0.344。

 不喜歡豔陽天;悶啊!這種時候,難免會有種想欺負人的衝動。那首選當然就是與熱火進行交易後,被我嫌到沒一塊好的暴龍。

 由於暴龍已連續6戰輸球兼掛盤,而活塞近7戰贏了5場;包括擊敗塞爾蒂克與二度幹掉魔術,所以依經驗,活塞的全球看好度大約會在70%左右。

 問題是,想一想,我說過活塞戰力已像繃緊的弦,不能再出什麼意外;那少了Wallace,對戰陣形上,似乎又沒什麼能對暴龍產生絕對殺傷力的勝點……

 據說Wallace是在對魔術一戰中,搶籃板時受的傷。就畫面來看,也沒啥身體接觸;如說是小腿肌肉拉傷,那大概是熱身不足吧?但又怎麼可能呢?

 雖然不能說活塞上一戰在延長賽中敗給尼克,就是少了Wallace的關係,但雖然活塞只讓了1.5分,我還是覺得很凶險。我應該起碼不會撞活塞,直接放棄了甚至小撞暴龍也說不定。但也請別理我說什麼──或許我想太多了也說不定──別因此擋了你發財的機會──還是那句老話:煩惱是多餘的;想撞哪裡,就爽快給他撞下去。

魔術@巫師

 戰績:魔術,50勝13敗;巫師,34勝30敗。

 本季對戰紀錄:兩隊本季已三度交手;都由魔術勝出──去年11月9日,106:81(魔術主場);11月28日,105:90(巫師主場);今年1月7日,89:80(魔術主場)。

 ATS:魔術總和過關率0.634、客場過關率0.677。巫師總和過關率0.359、主場過關率0.363。

 暴龍既然很難講,那真正屬於「超完美大爛隊」等級的巫師登場;欺負他們可不為過吧?但你也別以為魔術只讓8.5分,就能等著收錢;去年11月28日魔術來作客時,還只讓了3分呢!

 Nelson的報銷,對魔術而言,自然是沉重的打擊。所幸火箭情義相挺,送來「街球王」Alston填空。魔術經理Otis Smith認為Alston必有大用;我也這樣想……但這種事,總得等球季結束後再來驗證。本戰懸疑點還在於Turkoglu不知道能不能上場?如果不能……罷了!別想太多;魔術給他撞下去!畢竟,魔術近6戰只在客場背靠背敗給活塞;但那也不是沒原因的──擊敗塞爾蒂克後,魔術馬不停蹄飛往底特律;結果空中遇亂流,飛機整整顫抖了40分以上。魔術全隊嚇得花容失色;據說不少球員還吐得一塌糊塗……

 所以也不必機關算盡;怎算都算不出來老天爺打算怎樣折磨你啦!

騎士@國王

 戰績:騎士,50勝13敗;國王,14勝50敗。

 本季對戰紀錄:今年1月28日,騎士以117:110主場勝出。

 ATS:騎士總和過關率0.65、客場過關率0.529。國王總和過關率0.468、主場過關率0.375。

 國王當然也是令人看了就想捏的軟杮子,但9日那天在主場大勝金塊8分;相信你也還記憶猶新才是。而騎士……或許可以看L.B.J.能不能連續4場大三元;但其實這對過關一點好處也沒有。近6場客場出戰,騎士盤口上只過了2關;要讓國王9.5分?真令人憂心忡忡啊!

 還好,騎士上一戰在與快艇進行三分球比不準大賽中,雖然第四節完成落後19分大逆轉且最後倒贏4分,但用手氣循環論算算,還沒「虧欠」到;而國王的Udrih還不知準備好了沒?Martin上場與否倒成了新問題。因此即使騎士West真臨陣晃點或表現不佳,撞騎士仍是較合理的選擇。

 NBA裡只有這兩個西洋棋角色;如果光就盤口過與不過,或許這對戰會挺刺激也說不定。但提起西洋棋,國王一次只能走一步,而且往往舉步維艱。NBA裡的國王也一樣啦!職業運動,「錢」才是真因素、才是真答案。景氣這麼不好的時候,這因素看得格外明顯。上頭提到的魔術,虧到要向聯盟聲請抒困,國王雖沒明講,但只怕會比魔術更窘迫。如今Maloof兄弟為了省錢,連私人飛機都不敢搭──這當然是因為連帶國王隊和拉斯維加斯那家Palm都虧錢的緣故。因此,很長一段時間內,無法期待國王出頭天了。而反映在實戰上,便形成今後也必將愈打愈快的現象……這種關聯性,說來話長了!

 Stern表示估計本季聯盟營收仍將有1~2%的成長,但下一季就極不樂觀。Stern的話殺機無限;就是2年後勞資談判時,如果經濟大環境未改善,將逼迫球員工會接受較不利條件的意思……或許屆時錢沒NBA可進了也說不定。

By LEO 2009.0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