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太陽@馬刺

 戰績:太陽,34勝28敗;馬刺,41勝20敗。

 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0月30日,馬刺於主場開幕戰,以98:103落敗,但接著2場客場均勝出──聖誕節大戰91:90、今年1月30日114:104。

 ATS:太陽總和過關率0.406、客場過關率0.4。馬刺總和過關率0.525、主場過關率0.464。

 馬刺現在已穩坐黃鶴樓看翻船。至於太陽在傷了小S之後,季後賽希望已到了別人不主動翻船,自己就要翻先的困境──接下來20場比賽裡,9場客場、4次背靠背;還有各1次客場3連戰與4連戰。

 但對O’Neal、Hill、Nash這些來日無多的職業老將而言,除非球團戰略上整體放棄,否則並不存在自己上場投降的可能性。想起聖誕節大戰時,馬刺靠Mason三分絕殺了太陽;昨天太陽想靠Nash依樣畫葫蘆絕殺火箭,球兒彈框而出。但Nash整場繞著胖子龐大的身軀轉,加重自己出手攻擊比率,這想法是正確的;最起碼,看能不能持續火箭之戰的績效,折銷掉一些Parker必然帶來的重傷害。

 O’Neal必須撲出防守,坐視禁區空虛,連帶也無法鞏固籃板的情況已愈來愈明顯。一般都說必須拉開投O’Neal,這固然沒錯,但過往無論湖人或熱火的經驗顯示,必須讓胖子能堅守禁區,那防守體系才算初步成功。但這也沒辦法,只能看……咦?Swift?

 對火箭一戰,Swift不怎麼受重用,也毫無建樹。但太陽一遊,幾乎可說是他東山再起,弄到好合約的最後機會;加油吧!

 這是太陽本波客場4連戰的最後一場,所以照例在盤口上被扣了分。馬刺讓5.5分,合理!但回顧上個球季,馬刺有1次、太陽有2次被讓了5.5分(含)以上,全都過關。而這兩隊對戰,主、客場因素的影響也並不很大。所以依5.5分這盤口的通則,誰被讓,誰就占便宜──撞太陽!

爵士@暴龍

 戰績:爵士,39勝23敗;暴龍,23勝40敗。

 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2月6日,爵士以114:87主場勝出。

 ATS:爵士總和過關率0.532、客場過關率0.464。暴龍總和過關率0.377、主場過關率0.357。

 爵士10連勝中,且近14戰裡只在客場敗給勇士而已;而暴龍目前4連敗,盤口上也連掛4關。但爵士主場28勝6敗、客場11勝17敗,這相去懸殊,誰都知道;這10連勝裡,不但只有2場是客場,而且對手還是灰狼與勇士。因此本日爵士的全球看好度應該比不上金塊與塞爾蒂克。可是,因為我說過Boozer復出後,爵士將妙不可言,所以當他們終於要在客場接受考驗時,理應支持他們一下。

 Boozer復出6場,近2戰恢復正常出賽時間,也各拿下17、16個籃板──對火箭與金塊如此,那就不難想像以暴龍那禁區戰力,本戰會變成啥樣?所以,撞爵士!

 當然啦,爵士近4戰裡,有3場比賽贏球輸錢──對國王,讓17分贏13分;對火箭,讓8.5分贏7分;對金塊,讓9.5分贏6分……本戰若是比照辦理,甚至連比賽都輸輸去,那我會直接發電郵給FBI,控訴你們打假球……

By LEO 2009.0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