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熱火@暴龍

 戰績:熱火,32勝28敗;暴龍,23勝39敗。

 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1月17日,暴龍主場:107:96;11月20日,熱火主場:101:95,都由暴龍獲勝。

 ATS:熱火總和過關率0.465、客場過關率0.481。暴龍總和過關率0.383、主場過關率0.37。

 不管領誰的錢,不都是錢?因此我通常不喜歡談那種碰上老東家時會如何如何的芭樂話題。但原本以為O’Neal到了邁阿密,能為球隊做出大貢獻;Marion到了多倫多,個人績效得以大躍進,或許是場次還不多吧,目前看起來……還好而已。

 交易後,熱火4勝4負、暴龍2勝5負。但這也不重要。熱火真有「恐龍症」嗎?只要在實戰中找不出必然如此且顛撲不破的道理,通常就不去理那對戰紀錄。由於暴龍是為了像Wade這般的砍將飆高分、像O’Neal這樣的禁區球員找溫暖而生的;熱火雖是客場出戰,但既然是PK盤,撞撞熱火,是較合理的選擇。

騎士@塞爾蒂克

 戰績:騎士,48勝12敗;塞爾蒂克,48勝14敗。

 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0月29日,塞爾蒂克以90:85主場勝出;今年1月10日,騎士以98:83主場復仇。

 ATS:騎士總和過關率0.666、客場過關率0.562。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532、主場過關率0.533。

 雙方各折失一名主將。不過呢,塞爾蒂克在Garnett本季缺戰的9場比賽裡贏了7場,看似還好(但盤口上掛了6場);而騎士在Wallace本季缺戰的6場比賽裡贏了5場,看似更好……

 4連勝中的騎士,近10戰裡只敗給了火箭。但由於衛冕軍在主場力克強敵,給人的印象太強烈,因此依賭客傳統下注習性來看,綠衫軍的全球支持度應稍高於騎士。但我還是要撞騎士!

 能奪冠,理應具有不管少了誰,都能撐到一定程度的整體實力。但無論數據如何,Garnett是塞爾蒂克運轉的靈魂──那種戰略與戰術上的「軸心性」,在小牛身上也依稀看得出影子。因此騎士在基本盤上已占了優勢。此外,如果你妄想快打狂轟來擊垮少了Garnett的塞爾蒂克,除非手氣奇佳,否則反倒是幫綠衫軍遮蓋弱點;但騎士又不是這型的球隊。

 當然要顧慮主、客場因素……啊!這把雙方出剪刀和局,你可能想我下把會出石頭,所以我應該要繼續出剪刀;但可能你想得到我想得到你想得到我下把會出石頭,所以你會出石頭,我應該出布;但也可能你又想得到這……大巧與至愚,推至極點也是一樣。簡單點,就當這是二分之一的選擇好了!贏了拿錢、輸了認帳,不必賠上大腦、小腦纏在一起繞口令。

中華vs.南韓

 是滴,不看別的比賽了;和大多數國人一樣,我也要去看經典賽了!開打一陣子囉……

 ……但又不太想打開電視!棒球最講究運動統計學,但實戰之前呢,反倒很難計算基本盤──沒多少資料庫可應用的短期國際賽尤然。可是啊,你很瞭解雙方的話,陣形一字排開,也不是算不出啥苗頭來。

 嗯!看那先發名單……不太想看見中華隊撐沒多久就被打爆的畫面──很多朋友上半場都下了南韓,不是沒有道理的。

 聽說南韓要由韓華老鷹隊(或譯「韓火鷹」)怪物左投柳賢振先發。北京奧運時我寫過他的介紹:

 柳賢振於2006年新人球季,即以18勝6敗1救援、自責分率2.23、204次三振的成績,囊括勝率王、自責分率王、三振王、新人王、年度最有價值球員、金手套等六個獎項。他不但是南韓職棒史上第二位單季三振數達到200人次的投手(第一位是1996年樂天巨人隊的朱炯光),也是首位同時拿下年度MVP與新人王的選手。前年又以178次三振蟬聯三振王寶座的柳賢振,在亞錦賽中韓之戰先發6.1局,被中華隊擊出4支安打失1分;是該戰的勝利投手。

 北京奧運初登板時,柳賢振完封擁有10名具大聯盟經歷球員的加拿大;投出6次三振、3次保送,僅被擊出5支安打。不過呢,本戰他是投不久的。既然為中華隊加油,那就要……

 最擔心的,是開局就被轟垮。能撐在一定落後程度,在柳賢振下場後,機會將稍稍大一滴滴。但也必須把握每一次得分機會──這意思是「盡情揮棒」;如果像「魔術師」標榜的戰術啦、推進啦、搶壘啦……什麼都來的話,以這種對戰陣形與中華隊球員素質來講,恐怕球員就算上了壘,死在壘上的比例也不會太低……

 嗯,還是去看轉播吧!寧願壓在南韓身上的錢輸輸去,還是很希望中華隊能帶來驚喜啊!

By LEO 2009.0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