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象棋古棋譜《橘中秘》偽本記載:「雙士輔牛將、刺火常巡河;其勢必稱雄……」嗯!此事必將宣付國史館:中華民國98年2月22日,全世界沒人在NBA上頭輸到錢……

 捷報,從MSN上潮水般湧來。但卻突然想起:好久一段日子,沒人贏錢後表示想請我喝酒了──不知道我缺酒缺很大嗎?世界在進步,贏錢後揮霍無度的美好時代一去不返了嗎?

 對了!這系列裡,只要沒注明,歷來使用的都是台北時間。此外,如果你今天有順利到,千萬記得「得意不可再往」的道理;反而要更謹慎點啊!

塞爾蒂克@太陽

 戰績:塞爾蒂克,44勝12敗;太陽,31勝23敗。

 本季對戰紀錄:1月20日,塞爾蒂克以104:87主場痛宰太陽。

 ATS: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553、客場過關率0.535。太陽總和過關率0.392、主場過關率0.36。

 這是場「巧合」之戰!你一定馬上聯想到鳯飛飛唱的那首《巧合》:「世上的人兒這樣多,你卻碰到我。過去我沒有見過你,你沒見過我。這樣的機會不太多,只能算巧合。湊巧相遇在一起,相聚只一刻。我看你、你看我,相對默默無話說。偶然間,這一刻,轉眼就溜過~喔!喔喔喔!」

 對!這首歌就是唱出被撞成重傷的人,想對駕駛說卻又說不出口的心聲──尤其是對那些看了一眼後就「溜」掉的混蛋……

 巧合點之一:兩隊都對八字齊備的Mikke Moore與八字差一撇的Joe Smith心存邪念。

 巧合點之二:塞爾蒂克,讓了球隊當今領袖──大前鋒Garnett;太陽投桃報李,二話不說,馬上回報球隊未來領袖──大前鋒Stoudemire。

 Stoudemire的傷情,昨天已經介紹過了。喜愛超塞的朋友,一定很關心KG的狀況吧?塞爾蒂克經理Ainge昨天表示:KG膝蓋後方肌肉拉傷,將缺戰2~3星期。

 Ainge並非學醫出身,說那話時,KG也尚未經仔細驗身;所以這日期只是「猜測」而已。據說是今天下午,KG將在New England Baptist Hospital接受檢詳檢查。

 運動聯盟,直接呈現的是比賽與球員。一般人有興趣的,大致上只止於教練。其實,像剛過世的爵士老闆Larry Miller,又或是將主治KG的Brian McKeon,都是幕後的要角啊!

塞爾蒂克隊醫mckeon.jpg 醫生是很少被提起的。Dr. McKeon,是Tufts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的臨床助理教授;肩膀、膝蓋、肘部、腳踝的微創手術高手;目前學術鑽研重點在於膝蓋軟骨。

 Dr. McKeon為塞爾蒂克服務應該接近10年了;2005年時成為隊醫團頭頭──如果對超塞這方面很滿意或不滿,他就是功臣或元凶。

 總之,塞爾蒂克,我以前說過:這是隻「中鋒虛擬化」的球隊;最成功的運作模式,就是繞著大前鋒轉;所以與之對戰,關鍵不在於防死KG,而在於切斷他與其他隊員的聯繫──和小牛的狀況有點類似但還沒那麼明顯。如果能擁有強力中鋒,慢下來和他攪和,道理上來講是不差的。

 當然,太陽擺明了並不是,也不屑成為這樣的球隊。由於手氣循環論計算結果,並無明顯趨勢可言,本戰關鍵在於太陽Hill。你看得出Hill這幾場怪怪的吧?左腳神經瘤作祟啊!少了他,太陽更加雪上加霜。以他的個性與心中想望,我想本戰應還不至於缺席才對。但出戰不見得代表績效也能維持正常啊!

 撞太陽!決定點在於:這是塞爾蒂克西征6連戰的第4場,看衰他們是合理的。疑難點在於:看到運彩盤口開PK;但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太陽起碼優塞爾蒂克1.5~2.5分──這不是說真能贏這些分,而是地下盤口十之八九會開太陽讓這些分數。只好晚上看到實際盤口時再決定了!

 當然我是早下定決心了──就算太陽讓更高,也給他撞下去。但你也必須知道:這原因在於太陽換帥後,我抓他們當「氣勢牌」,已連過3場全場、半場暨大分,就算持續追日掛掉,也沒關係。

 再者,之前也說得很明白了:多少也是因為個人喜好──太陽,仍是不穩定的球隊啊;請各位朋友自己看著辦吧!

尼克@暴龍

 戰績:尼克,23勝31敗;暴龍,21勝36敗。

 本季對戰紀錄:就在昨天,尼克於主場以127:97暢勝。

 ATS:尼克總和過關率0.592、客場過關率0.576。暴龍總和過關率0.381、主場過關率0.32。

 尼克,傷兵漸漸歸營;目前2連勝且盤口上連過3關。暴龍,近10戰裡只有對灰狼與馬刺那2戰連勝且過盤令人驚豔──不管多豔,會讓人驚,主要還是因為少見的緣故。所以,撞尼克!

 其實,本來這是我會放掉的對戰模式。昨天尼克海K暴龍30分。在主、客場互易的二連戰中,跟著前一戰大勝球隊進擊,最危險不過。然而,既然尼克還被讓了分,就不妨試試看吧!何況,在暴龍嫌棄O’Neal,換來Marion與Banks後,我就決定在暴龍還沒搗鼓出什麼苗頭前,一有機會就看衰他們。起碼現階段依我看,這就是「暴虎馮河、暴龍跳河」啊……

金塊@公鹿

 戰績:金塊,37勝18敗;公鹿,27勝31敗。

 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1月19日,金塊以114:105主場勝出。

 ATS:金塊總和過關率0.45、客場過關率0.416。公鹿總和過關率0.527、主場過關率0.62。

 金塊,是可怖的客場8連戰最後一場比賽;諒必歸心似箭了吧?該看衰他們的道理,在「塞爾蒂克@太陽」那篇裡提過了。而且,公鹿,在連續重創火箭、溜馬、活塞之後,主場連敗給公牛與騎士,輸分也在可接受範圍內(9分與8分)。

 只不過啊,除了近況好或抓比賽來看圖說故事外,看不出公鹿在基本盤上有特別優秀到值得惦記的地方。同時,金塊與小牛那個雙掛,是本週我本人最大憾事。小牛今天已經「償還」了;金塊不該跟進一下嗎?

 撞金塊──但如果實際盤口上讓太多,輕摸就好。

湖人@灰狼

 戰績:湖人,45勝10敗;灰狼,18勝36敗。

 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2月15日,湖人以98:86主場勝出;今年1月31日,又以132:119客場逞凶。

 ATS:湖人總和過關率0.527、客場過關率0.6。灰狼總和過關率0.471、主場過關率0.28。

 灰狼,是靠著被高讓分來生存的弱隊──「狼王」Jefferson掛點後,更不值得喜愛──這也是客場過關率還有0.471的原因。換句話說,正因為是主場,在開盤口的計算方式上總被加到分,所以比在客場時更難過關啊!

 月有陰晴圓缺──就看是站在哪兒看月亮。正當昨天為黃蜂歡欣鼓舞時,也有不少朋友為湖人黯然神傷。似乎常聽人詛咒本季再也不下湖人了,但我倒沒多大感覺;似乎本季正下或反下他們時,也沒特別吃到多大虧。或許這是因為湖人實在太強,格外受到大家重視的緣故吧?然而,盤口上球隊的強弱,與該不該另眼看待,和實戰不同啊!

 其實一向在盤口上並未特別留意湖人,但正因為昨天晚上聽朋友說詛咒本季再也不下湖人(信不信,搞不好本戰他又下了……),突然就起了股想下湖人的衝動。套句王建煊先生的口頭禪:「那就讓小弟來試試看吧……」

 只要讓分在10分左右,就撞湖人!

活塞@騎士

 戰績:活塞,27勝26敗;騎士,42勝11敗。

 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2月15日,騎士以89:96客場吞敗;本年2日,以90:80主場復仇。

 ATS:活塞總和過關率0.377、客場過關率0.541。騎士總和過關率0.653、主場過關率0.76。

 3連勝且連過3盤的騎士,West由於眼角縫針早就拆線了,腕傷也僅是非位移性骨折,所以現在已經在每日觀察名單裡躍躍欲試了。而5連敗且連掛5關的活塞,AI似乎有大爆發的跡象……嗯!我不想談他了;如果看好活塞,還不如希望Wallace別那麼要死不活,來得實在。

 撞騎士!依經驗,不管是運彩或實際盤口,騎士都肯定讓得太多。不過,如果單注下了湖人,那就無妨順便把騎士搭配上去。

山貓@火箭

 戰績:山貓,22勝33敗;火箭,34勝21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兩隊初次交手。

 ATS:山貓總和過關率0.581、客場過關率0.583。火箭總和過關率0.462、主場過關率0.461。

 小注撞山貓!

 其實依經驗,不必算什麼戰力指標,這都該是場盤口無疑慮開得差不多嘟嘟好的比賽。但我想玩玩:如果注定MM本來就該拆線對球隊最好,那我這小注送給他們當佳話的見證,也心甘情願。

 再者,當然不限於本戰啦!另一個有趣的看點在於:Alston被放走,固然有人和因素上的自取之道,但人和這玩意兒錯綜複雜……火箭到底想對Artest怎樣呢?

 是啊!雖然T-MAC「自行」檢驗出全季報銷,對火箭是項大利多,但小注撞撞山貓吧!

By LEO 2009.0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