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半夜,太陽的盤口從「9平」一路下探;然後……然後就突然消失了!接著聽說:噎!Stoudemire掛點了!

 這會兒你該知道組頭工作有多辛苦了吧?賺你一點錢,也是應該的。

 原來是太陽對快艇一戰中,Thornton灌籃時,弄傷了Stoudemire的眼睛。雷霆之戰前,下午,球團宣布Stoudemire因視網膜剝離接受手術;兩個月才能再從事激烈運動。兩個月?那也就是說……嗯……

 球團當然不會公布詳細病歷。造成視網膜剝離的原因有三種:裂孔性、滲出性、牽引性──運動傷害導致的視網膜剝離,通常屬第一種。必須及早治療,以手術方式,將剝離的視網膜貼回脈絡膜。

 當然小S不是故意的,但球團已依了你和Nash,讓Porter進入消失的密室,這會兒……或許有人會想:早知如此,還不如乾脆在交易截止前,真將他送到騎士去好了。這個嘛,其實Kerr吃飽閒閒,本就在談好玩的;更不可能接手Wallace。就算成了,看看Chandler的例子……體檢也不會過的啦──不被打槍,除非騎士堅持要他的未來。

 接下來還繼續「追逐風、追逐太陽,在人生的大道上」嗎?我應該會繼續追下去。是基於相信胖子嗎?隨著時間拉長,O’Neal的體力因素不得不考量。但這是因為歲月不饒人,而和快、慢沒多大關係。說真的,「快打旋風」是什麼?那並不完全等同於「早攻」。以太陽進攻形式而言,如果真需要胖子也常快速奔至前場,那太陽的跑轟形同宣告失敗。姑且不論如果太陽跑轟成功,胖子反倒多有偷懶的機會;在那長方形場地裡跑呀跑的,和打陣地戰時禁區裡血肉築長城,也難說哪個較費力。

 歷來談交易等「班之編成」變化時,老與舊傷必然被挑出檢視──太陽大隻的O’Neal,和熱火小隻的O’Neal,常為代表。這當然有道理;然而,真看看實際狀況,也未必老、傷者較容易掛點啊!

 閩南語俗諺云:「棺材裝死人,不見得裝老人」,就是這個意思……

 有句成語叫「兵凶戰危」;意思是:武器,是凶器;戰爭,很危險。在肌肉棒子群搏殺的NBA場上,導致受傷的力道強到……這麼說吧:不管老骨頭或小骨頭,同樣都撐不住。

 對了!T-MAC是特例……

 發現了嗎?本季NBA最常見到的一句話就是「Out of Season」。不懂英文的話,還會以為這就是聯盟的標語了呢!都掛了哪些人呢?雖包括很多熠熠巨星,但數量多到令人懶得列舉了。黃蜂、湖人之戰,Paul與Kobe那即使參照《印度愛經》,排練再三,也未必能重演的雙腿交纏成麻花狀,銷魂的翻滾,真令人膽戰心驚啊!

 總之,太陽還是拿到了140分,痛擊雷霆。看第四節時Nash等人在板凳區歡成那樣兒……跑轟,根本不管誰不在啊!

 1990年時的拓荒者:11月13日vs.金塊155:129、15日vs.尼克141:125、17日vs.金塊143:112;甚至在更前一場出戰快艇的比賽裡,也豪取138分。嗯!謹提供幾個數據:

 在史陶德邁爾自2004-05球季以來缺戰的109場比賽裡,太陽戰績為69勝40敗;勝率0.633。

 太陽史上最高得分紀錄,是1990年11月10日對戰金塊時拿到的173分。這也是48分鐘正規時間內得分最高紀錄。1959年2月27日,是塞爾蒂克對明尼波利斯湖人(Minneapolis Lakers)時,也拿下173分。而加進延長賽後的單場得分紀錄,為1983年12月13日,歷經3度延長,活塞以186:184擊敗金塊。該役單隊、總合得分;與活塞投進74球、兩隊投進142球,迄今仍是NBA最高紀錄。

 太陽上一次得到140分以上,必須回溯到2006年12月7日以161:157擊敗籃網。但該戰也歷經二度延長。

 所以別因為印象中太陽是跑轟大師,這連續三戰至少140分就沒啥希奇。這代表換帥後才揭露火力早已升級的真相?或已末路狂奔?

 好啦!歡樂的博奕時光開始了。

國王@小牛

 戰績:國王,12勝44敗;小牛,32勝22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兩隊已交手3次──去年11月30日,小牛以101:78客場勝出;今年1月12日,國王102:95主場討回顏面;戰場換到達拉斯,2月11日,小牛118:100主場暢勝。

 ATS:國王總和過關率0.464、客場過關率0.566。小牛總和過關率0.462、主場過關率0.346。

 國王今天以115:106客場擊敗灰熊,結束6連敗且盤口上連過3關;看得出……看得出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反正我不怎麼相信灰熊那0.383的命中率和交易後嶄新的國王防守升級什麼的有關係;何況新同學還沒能上場……

 但就不管國王了──真要面面俱到,我就去玩魔術方塊了。小牛雖然今天掛在火箭手裡,但牛年春節後,小牛在主場面對弱隊,一向毫不留情:贏勇士24分、贏國王18分、贏籃網15分。所以,撞小牛!

 ……其實,主要還是因為今天小牛掛得讓我心都碎了。就比賽來看,本也未必然掛的──是怎樣?證明一下你們有值得讓人支持的實力吧!

雷霆@勇士

 戰績:雷霆,13勝42敗;勇士,19勝36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兩隊已交手2次──雷霆先於元旦以107:100主場勝出;又於1月22日吃人夠夠,以122:121追殺至勇士家中。

 ATS:雷霆總和過關率0.618、客場過關率0.615。勇士總和過關率0.48、主場過關率0.653。

 看數據就知道,如果你迷戀爵士主場,那更可怕的勇士主場也不能不來聞香一下。何況,現在的勇士也不能再視之為弱隊了──上一戰敗給湖人,才中止了主場4連勝且連過4盤呢!

 嗯!撞勇士!

黃蜂@爵士

 戰績:黃蜂,32勝21敗;爵士,32勝23敗。

 本季對戰紀錄:1月8日,爵士以116:90主場勝出。

 ATS:黃蜂總和過關率0.45、客場過關率0.416。爵士總和過關率0.527、主場過關率0.62。

 黃蜂,是今天我的福星兼恩公。但既然上頭提到爵士主場,那就順便把爵士給撞下去吧!

 黃蜂對湖人之戰,大逆轉時謂之「一鼓作氣」、自尋了斷時謂之「再而衰」、實戰掛掉時謂之「三而竭」;那明天就不知所謂了吧?

 其實,主要還是因為爵士老闆Miller去逝了;享年64歲。2年來,受盡糖尿病及其併發症折磨,以至於截肢……其實,就視之為解脫吧!致哀……

 只要還有良心,這本就不是該反下爵士的時候。鹽湖城眾將官,化悲憤為力量吧!


 咦?博奕時光只撐了3場?是滴!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事情是醬的……

 話說昨天分析的7場比賽,難得都明顯「撞」給你看,結果過了4場,看似還好……其實不是這麼一回事。

 甚至我到深夜才想起:咦?不是正看衰與熱火交易後的暴龍嗎?所以尼克也撞了下去。然而,由於小牛與金塊兩大主將雙掛,即使副將太陽、魔術、騎士合力發功,也救不回來──所幸德乙的Ingolstadt和Aachen無緣無故真的踢成0:0平手──1賠3.3啊!這才有了靠黃蜂一決勝負的機會。

 中場休息時,算了算手氣循環論,便打開MSN,號召本周在豪華稅啟動門檻(周一須匯錢給組頭……就是剛好輸錢的意思)的朋友,黃蜂的下半場給他撞下去!

 怎麼說呢?有時候真的會產生某些球隊不想贏球的錯覺──正規時間結束前37秒內黃蜂兩次進攻,就是完美詮釋。

 突然想起:上球季開打前,我說黃蜂啊,應該加減去喜歡他們一下──因為陣形好美!不知何時,早忘了這曾有的愛戀了!為什麼?想呀想……多少是因為Peja吧……

 當然黃蜂雖輸球,還是過了關。但實在很凶險啊!心力交瘁;多少辛酸與坎坷,不足為外人道。回頭想想,這星期結算期剩最後一天,還是把累積贏來的錢拿去喝酒;要撞也悠點兒來吧!

By LEO 2009.0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