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金塊@七六人

 戰績:金塊,36勝17敗;七六人,27勝25敗。

 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2月27日,金塊以105:101主場勝出。

 ATS:金塊總和過關率0.576、主場過關率0.555。七六人總和過關率與主場過關率均為0.5。

 看到運動彩券盤口開出七六人讓0.5分,瞬時間宿醉全醒──不是因為感到「嚎康」將至,而是捫心自問:為什麼?

 「捫」的,當然是開盤者的心。怪異!算算基本盤,再怎麼說,雖然金塊客場出戰,但也應讓七六人1.5分左右吧?

 或許你覺得金塊該讓得更多;無奈開盤的規則就是如此僵化。情況是這樣子的……

 七六人在舒舒服服的躺在家裡打的7場比賽裡贏了5場,壞消息是:今天難得出門訪友,就被溜馬K了一頓;好消息是:本戰馬上又回到甜蜜的家。這場要好好打,才能帶著信心面對接下來連續4場客場作戰啊!

 而金塊恰恰相反──金塊面對的是連續客場8連戰的第6場;就算本來戰力指標上有什麼優勢,也被扣得差不多了。雖然他們在之前5戰裡贏了4場,但規矩就是規矩……

 想起來,上一戰對魔術豪取29分的Anthony,在兩隊上次對戰裡還沒上場哩!東看西想,就算PK,金塊贏面還是比較大。沒錯!就這盤口,金塊的全球看好度理應在75%左右。

 那就……那就跟著大家走了!雖說看好度高的,有時也會「翻盤」──今天馬刺不就掛了嗎?但難道看好度低的會比較好過關嗎?反正還是老話一句:既然身為有為的年輕人,那世上只有輸死的,沒被嚇死的。

 盤口的規矩才真是死的,而人是活的──跨過全明星週,之前的賽程因素,不應該理他。除非金塊有哪位主將金瘡迸裂,組頭知道而我不曉得。再想遠點,不管本戰如何,萬一金塊在交易截止日前,真如願弄到堪能替補的肌肉棒子,那下半季多看好他們,應該差不到哪兒去。

灰狼@熱火

 戰績:灰狼,17勝35敗;熱火,28勝24敗。

 本季對戰紀錄:1月14日,熱火以99:96客場勝出。

 ATS:灰狼總和過關率0.47、客場過關率0.629。熱火總和過關率0.48、主場過關率0.44。

 從ATS數據就能看出:原本理論上,灰狼的客場,不宜輕易和他們唱反調──因為雖然基本盤上他們的戰力指標的確往往就落後那麼多,但年輕人追趕跑跳蹦,常能在被讓分的空間裡悠遊自得。

 然而,「狼王」Jefferson掛點,那什麼都不必提了。灰狼目前5連敗且均未過盤──既然連巫師都打不贏,夫復何言?對他們來說,好消息是:Smith已經歸營,在對巫師之戰中上場了18分30秒;拿下……嗯!2分。而Ollie也加入了每日觀察名單;據說頂多半個月內便能披掛上陣。至於Jefferson,應該是明天要在紐約動手術……只能無限祝福在心頭了。

 本戰撞熱火!雖然他們近8戰只贏了3場且只過了3盤,但我最喜歡抓「趨勢」,就算本戰不靈,在我設想裡,與暴龍的交易案對熱火而言仍是利多。光想:抓緊一切可能提升商業效益可能性的熱火球團,為什麼挑這時候放出Wade將提前續約的消息?則思過半矣!

 當然,熱火損失了場均12分、8.7籃板、三分球命中率0.200的Marion。但或許是因為我偏愛曾窮到快被鬼抓去的小伙子吧……我認為只要給Moon機會,肯定多少能補上這缺口。更何況這筆交易,還能讓熱火主場球迷稍微回想起禁區裡有O’Neal的時光──雖然「遮蔽率」不同,而又或許只是「稍微」……

 小一號的O’Neal,那超宇宙霹靂無敵翻身大跳投就……就姑且不論了,但不管怎麼想,都應能在如今的熱火陣形中,起碼起「彌補」的作用。類似的道理,Marion到了真正歐式開放球風的暴龍,也得到了證明自己的機會。

 起碼Marion隱隱約約面對了自己的屬性與能力,屬於體系造人、而非人造體系那一類球員的真相(也或許沒面對;是我瞎猜的),所以在「新人發表會」上就說:「這兒的比賽應該會讓我很興奮。我已厭倦了半場陣地戰中的沉悶──跑戰術……無聊斃了;球迷也不喜歡啊!他們愛看你滿場飛、高得分比賽、灌籃什麼的──這就是比賽的全部。」

 覺得太陽不跑轟就該遭天譴的球迷暨球評們啊,雖然他沒這意思,但Marion的話,實在是種諷刺啊!

 而……「這就是比賽的全部」?所以,我覺得我始終沒看錯Marion,也沒看錯現在太陽陣中不少除Porter而後快的球員。嗟乎!

 交易未必是為了實戰考量。熱火還得到了未來選秀權與交易特例……或許暴龍的Colangelo是想藉這椿交易告訴咱們:像Marion那樣的到期合約有多重要、值得付出多少代價。

 而主將Wade……離婚官司還在打(似乎還有另一椿與錢有關的官司……),也依然在外派對很歡、在家辦趴更殺……我沒有反諷的意思,但從這裡就可看出:像這樣的熱火,已具備了成功球隊「穩定中求發展」的原型。

 Marion所說的「沉悶的比賽」,連鳳凰城那兒都不要了!那就讓熱火或馬刺、湖人這些球隊繼續來玩吧,看會不會真的玩到完全沒人看。總之,O’Neal決定穿回在溜馬時的7號球衣;而Moon……就算真來自月球,應也不至於瘋到堅持要在邁阿密揹原來的33號;所以選了8號。嗯!「78連線」的效應啊,等著瞧吧!

 ……當然重點不在「78連線」啦!但既然連遠在沙漠,今天比賽裡出手帶罰球無一落空的大號O’Neal都看好新的「WO連線」了,我也理應撞撞熱火。

 抓趨勢嘛!憑設想嘛……如果問:我會不會想錯啊?當然時常錯!要不然早就不在這寫文章了。



 提起暴龍,由於Bosh上場與否目前無法確定,所以該戰盤口應該會晚點才開。但無論如此,今天就……金塊、小牛、公牛、騎士、熱火先給他撞下去;魔術與老鷹要不要撞,晚點看盤口再說。

 ……慢!魔術還是醬給他下去好了!黃蜂的Chandler,一如之前預期般這樣給他走了。所以說,與其從什麼籃球專業來思考陣形如何如何,不如從「錢」上頭去猜好了;還來得準確些。單場比賽嘛,也不是說Paul就不能帶黃蜂擊垮魔術,但身為艱苦的賺吃人,我就是不喜歡不肯在伙計身上花錢的老闆(雖然情有可原啦--請連結參考這篇NBA的慘況)。

 此外,就像今天一樣,太陽我還是會撞的啦!但那是個人喜好;未必有什麼道理。

 而我昨天所講的參加陳前總統徵文入選者可獲至土城看守所面會資格一事,似乎有朋友認為我是瞎謅的──天乎!我這人最大缺點,就是內向、拘謹而嚴肅;斷然沒有說笑的道理。謹附上參加辦法;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試。

 但照規矩,還是要有警語:李鴻禧教授說:看了《台灣的十字架》,就會站在陳前總統的角度去思考;陳昭姿小姐也說:對吳淑珍女士不滿的朋友,見了夫人後,也觀感一新……所以,自己看著辦囉!


一、 活動主旨:

前總統陳水扁第一次羈押期間所著《台灣的十字架》一書,獲得讀者廣大迴響與支持。自今年自1月19日正式上架販售以來,獲得讀者們熱烈的迴響,目前初版共三刷已經印製了三萬九千本,發行商仍陸續要求加印,已榮登誠品、博客來、金石堂等各大書店新書暢銷排行榜第一名,目前仍持續熱賣中。為彌補讀者不能親自與作者見面之遺憾,特別舉辦徵文比賽,入選前十名將有機會面會作者。

二、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凱達格蘭基金會

服務電話:02-2314 8811 / 傳真:02-2314 8833

地址:台北市100中正區館前路49號11樓

三、收件及截稿日期:

自2009年2月13日開始收件,至2月28日止,可以電子郵件傳送至 service@ketagalan.org.tw ,郵件主旨註明「徵文比賽」;或郵寄至台北市100中正區館前路49號11樓/凱達格蘭基金會收,信封上註明「徵文比賽」,郵寄以郵戳為憑,逾時恕不受理。海外參選者請自行預估郵寄時間,主辦單位不為任何遞送延遲負責。

四、徵文對象:

不拘(無年齡、性別、國籍、居住地等限制,海外民眾亦可參加,惟內容須以中文創作為主)

五、徵選說明:

(1)文章不得超過2000字,主題為〈台灣的十字架〉讀後心得,形式不拘,可以散文、新詩方式創作。

(2)參選作品必須未在任何一地的報刊、書籍、雜誌、網站等媒體發表,稿件不得一稿多投。違反此規定者將取消參選資格。

(3)來稿字數不合規定者,將不列入評選。

(4)請註明作者姓名、聯絡方式,可使用筆名投稿。

六、評審方式:

(1)由主辦單位初步評審選出二十篇入圍,再交由作者前總統陳水扁親自審核選出十篇。

(2)參選作品如未達水準,得由主辦單位決定從缺或不足額入選。

(3)入選名單將公佈於主辦單位網站 http://www.ketagalan.org.tw ,並個別通知獲選作者。

七、注意事項:

(1)入選作品之作者享有著作人格權及著作財產權,並自動授權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凱達格蘭基金會)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以任何方式使用該著作之權利。著作人不得撤銷此項授權,且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凱達格蘭基金會)不需因此支付任何費用。

(2)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訂補充。

資料來源:http://www.ketagalan.org.tw

By LEO 2009.0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