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女子單打項目決賽,2004年雅典奧運金牌得主張寧以21-12、10-21、21-18擊敗世界排名第1,如日中天的謝杏芳,衛冕成功。

 由於世界排名第3的朱琳近況不穩定,世界排名第5的張寧才得以參加本屆賽事。也因為交戰雙方都是中國選手,北京工業大學體育館裡的觀眾,得以用純欣賞的角度來看這場比賽。雖然謝杏芳人氣明顯高於張寧,但戰功彪炳,已「高齡」33歲且飽受膝傷困擾的張寧,仍然獲得全場觀眾一致的掌聲與尊重。

 在晉級決賽的過程中,謝杏芳明顯比張寧輕鬆。在面對台灣鄭韶婕、白俄羅斯科隆(Olga Konon)、德國徐懷雯、中國盧蘭4場比賽中,謝杏芳只在出戰盧蘭時丟過1局。而張寧對泰國名將波沙納(Salakjit Ponsana)2-1、對韓國王牌全在娟2-0、對法國老將皮紅豔2-1、對本屆賽事迭創驚奇的印尼選手尤莉安蒂(Maria Kristin Yulianti)2-0,屢遇險局,但卻關關難過關關過。

 張寧成功捍衛了老將的尊嚴。但謝杏芳來說,帶著奧運金牌嫁給林丹的希望就此落空。世界排名第1的林丹,將在明天晚間8時48分,與世界排名第2,且在今年5月舉行的湯姆斯杯準決賽擊敗過林丹的馬來西亞好手李宗偉爭奪金牌。

 而世界排名第21,今年24歲的尤莉安蒂(Maria Kristin Yulianti),原本不被看好,卻成為本屆賽事的大黑馬。賽前預估,中國奪金最大的隱憂是世界排名第4的丹麥好手拉斯姆森(Tine Rasmussen)。但拉斯姆森在第三輪賽事中,便以1-2遭尤莉安蒂淘汰。這形同為中國隊女將除去了心頭大患。

 敗給張寧,無緣爭奪金牌的尤莉安蒂,在銅牌賽中對決盧蘭。盧蘭在以21-11拿下首局後,遭到尤莉安蒂以21-13、21-15逆襲。最終尤莉安蒂就以2-1,打碎了中國隊囊括這個項目金、銀、銅牌的希望。賽後盧蘭泣訴敗戰原因在於體力不足且過於緊張。

 此外,黃智萬與李在珍,在銅牌戰中逆轉成功;以13-21、21-18、21-17擊敗丹麥名將雷姆森(Jonas Rasmussen)與帕斯克(Lars Paaske)。于洋、杜婧也在女子雙打決賽中,以21-15、21-13,直落二擊敗韓國李孝貞、李敬元,順利奪金。而男子雙打決賽與男女混合雙打準決賽也將在晚間舉行;中國力爭囊括羽毛球項目中所有金牌。

By LEO 2009.02.16(原載於2008.08.16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