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張學友在台灣掀起的浪潮,貌似有漸漸退燒的跡象。但有位名叫小雪的浪漫女孩,至今仍喜歡聽我撥起琴弦,輕唱張學友的《情書》……

 「你瘦了,憔悴得令我好心疼……」

 就靜靜傾聽著;那迷離而喜悅的眼神,多動人啊!

 img082.jpg 

 然而,何苦自欺欺人呢?有沒有減肥成功、瘦到憔悴,還是要由體重計來判讀;光聽歌沉溺幻想中,能解決什麼事嗎?

 我曾說過:自己、朋友、某位分析師,或聽說同事的鄰居的表哥的同學的大姨媽──命中率很高;此外,在球隊投注量或下注方法上找贏錢的方法……都自欺欺人且徒勞無功。

 即使是專業分析師吧,最後,你帶著他給你的推薦,想證明當初下得並不胡塗。但「不是我選的,跟牌跟錯了而已」云云,也僅形同心理上自我安慰似的卸責,你只能為了他的逃離頹廢痛苦;他不會為了推薦全掛抱著你哭。

 如果願意承認,盤口小抄大、大抄更大、最大抄專業公司……開盤口的那坨人,無論資訊取得或精算能力,肯定比台灣含所有分析師在內的玩家強(當然不包括我──請立即加入會員……)。意思也就是:你看到的盤口與賠率,就是搭配著,讓實現可能性與玩家看好度,盡其可能兩端平衡;從而得遂抽頭目的。

 盤口當然有可能誤算、也可能為了平衡注碼而走調。如果你夠強,或許也能守株待兔,看一星期能不能等到兩、三隻瞎兔子撞過來。但妙就妙在:球真的是圓的,所以即使結果符合,未必代表分析正確;但相反的:分析正確,也不見得比賽結果就照那看法打出來。此之所以:為什麼判斷上再美的盤口,過關期待值也僅有0.66;而盤口並不全然等同於猜測比賽結果的原因。

 澳門賭神何鴻燊先生日前表示:「我會虧錢?開賭場,就像銀行印鈔票啊……」醍醐灌頂啊!你還不覺醒嗎?

 機率女神,永遠站在莊家那邊。輪盤36個號碼轉呀轉,運氣好壓中,獨號就1贏36;壓紅、黑就1贏1。看似誰都不吃虧,但長期下來,莊家就默不吭聲的贏那個綠色的「0」──某些檯子還有「00」和「000」啊;真是夭壽。

 那假設盤口開的就是將兩邊過關機會劃為各二分之一的合理值,且球賽運氣成份倒向莊家或玩家的機率也各半,那就算運動博奕的賠率有0.95,獲利期待值還是比不上玩輪盤。若說過關賠率相乘,才能賺大錢。那也沒錯;只不過拿串5星來講,如果是玩運動彩券,過5關大約1賠18.89的賠率,放在32分之1的機率上,獲利期待值只能用低得可怖來形容。

 好消息是:由於球真的圓到開盤口的那些高手中的高手也無法完全掌握,所以莊家開盤的獲利,實際上也沒有擺輪盤那般豐碩。但玩家高手也僅能做到:在真正看似有甜頭的盤口上挑戰(這也同樣要面對命運的捉弄);希冀能站在起碼不輸到什麼錢的立場上,小小贏一滴滴。但即使有了準確率,不能控制自己這也下注、那也下注的衝動,則機率女神與水錢惡魔翻臉機會變高;長期下來,不掛者幾希。

 至於那些找「誘盤」啦!盤口太熱危險或太冷又怎樣的……不再贅述了。只想奉告:即使想在下注方法上動腦筋,也沒啥大用。

 近來看到某種從「金字塔下注法」(凹香腸法)改良而來的下注法風行一時:設定每天要贏的金額──比方說100元吧!挑場早些打而有把握的比賽下注,過了就收手;如果沒過,在接下去的比賽裡,仍挑場有把握的比賽,下200元。兩場有把握的比賽,都掛的機率不高吧?也因此每天固定坐收100元;即使輸了,也僅損失300元。

 我覺得這是好方法啊!但好的程度,僅局限於有助賭客控制自己,不至於輸得一塌糊塗而已。但話又說回來,如能控制自己,根本犯不著這樣做;如果有準度,也不必如此客氣。

 盲點在於畫出一個無意義的時間範圍:如果今天贏了,明天還玩,那「今天畢竟贏了」那個「今天」,就淪為暫時自爽而已。賭球不比打麻將──麻將單日贏了就走人,現金落袋最現實;明天搬風坐在哪個風水上,與今天完全無關。但賭球獲利的判讀並非如此。

 也就是說:如將時間拉長到一個結算期(一星期)。假設命中機率真的是二分之一,那均注每天下2場,如果壓的標的賠率都不到1,那就會虧掉給莊家的手續費。問題出在:二分之一的機率,並不是平均分布在每一天裡的。

 實際計算:一注100元,固定賠率高達0.95,每天下2場,命中率二分之一,那均注一星期,會輸35元。用那種方法呢,碰巧每天中一場,一星期能淨贏665元;但7天裡最多只能容許1天兩場都不中,(能贏270元),只要有2天兩場都不中,這星期就要虧125元。其實一星期裡一天選2場都掛的時候,常有啊!如果三天全掛,就要輸520元。依此類推……

 發現那個「今天贏好了就收手」的虛幻了嗎?由於機率並不是真的每天那麼平均,限定第1場贏了就收手,無形之中,等於放棄了還是有當天兩場都過的機率,來面對兩場都不過時單日淨輸300元的風險。

 也不知道為什麼,類似的道理,即使在有收錢的網站服務,我也總不厭其煩大聲吶喊。然而,這些年過去了,早累了──的確沒什麼人鳥……

 運動講求專業,然而卻也帶來了可以憑專業在賭博上賺到錢的假象。但更糟的是:這是賭博,麻將也是賭博,但麻將講求算牌,卻又讓賭徒產生可以靠算牌與下注技巧來贏錢的幻覺。運動博奕,便因此成為自欺欺人的世界。

 其實本系列,只是將運動博奕、球評、資訊結合為一而無所偏廢而已。當然不收錢,那有什麼好處嗎?別以為可以搏人氣──就我這類型的部落格而言,與運動博奕扯上邊,人氣只會愈來愈下降而已。

 因此本系列的讀者啊,如果你不是正常用來助興的球迷,而是我所熟悉的那些「專業」賭徒,請別誤以為你會看到類似其他地方那些以「推薦」形式出發的文章。而且,如想要高命中率或贏錢方法,請迷途知返,那些……打我這給不了你啊!

 但這代表我實力不強嗎?此言差矣!我當然強得拔尖上天……請立即加入會員啊!

 加入之前,先優惠VIP一個下注小技巧:

 拿著滑鼠的手要穩定,不要滑到這注也抖一下、那注也點一下……然後將「構想」付諸注單後,就下定離手、關機走人──據某廣告說:一年可減低若干二氧化碳排放量云云。

 傳說馬英九總統多年來,只要夜半失眠,就會起床看《中庸》。是我的話,肯定有別的較有趣的出頭。但你不也有情人或老婆嗎?七月七日長生殿,夜半無人私語時──對著賭盤……那我敢斷言,你就算還沒被運動博奕毀了生活,全毀的那一天也不遠矣!

熱火@公牛

 戰績:熱火,27勝24敗;公牛,23勝29敗。

 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2月27日,熱火以90:77主場勝出。

 熱火,近7戰裡只贏過快艇與山貓,且盤口上只過了2關。公牛,不但盤口上連過8關,甚至實戰上,近7戰裡,也只在西征客場7連戰裡敗給火箭與小牛。


 所以,這是場基本盤與氣勢牌之戰。原本,戰力指標顯示:熱火優於公牛0.5~1分;但公牛氣勢之旺,照原則,又寧可沒贏到,也別去站在他們的對立邊。因此呢,要不是明天比賽太少,不但我自己會放棄,根本就懶得抓出來分析。

 惟一的誘因是:公牛抱著頭的Rose,如果沒有從每日觀察名單中被放出來,那被讓了3.5分的熱火,就是較合理的選擇……然而,這是目前無法確定的事。

塞爾蒂克@小牛

 戰績:塞爾蒂克,43勝11敗;小牛,31勝20敗。

 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月27日,塞爾蒂克以124:100主場痛宰小牛。

 塞爾蒂克今天雖以12分之差擊敗黃蜂,但泰半時間飽受威脅,並未贏得像昨天想像中那般輕鬆寫意。綠衫軍在盤口上,近6戰裡只過了2關;實戰上,敗給強敵湖人與馬刺,只贏了軟杮子尼克與黃蜂(別懷疑,黃蜂現在正是軟杮子)。

 小牛氣勢與近況就大大不同了:不但近7戰裡贏了6場且過了5盤;而且近5次主場出戰,全都告捷。再加上本戰是塞爾蒂克西征客場5連戰的第2場;回顧本季塞爾蒂克兩次客場3連戰與4連戰,不但戰績僅為3勝4負;且贏的是雷霆、火箭、國王,輸的是溜馬、湖人、勇士、拓荒者;再加上過去在12場背靠背比賽中,綠衫軍只過盤了5場,那別說讓小牛3.5分……能贏就該偷笑了。

 嗯,小牛這就要給他撞下去了……且慢!基本盤顯示:塞爾蒂克戰力指標竟然優於小牛9~9.5分。這又是基本盤與趨勢完全走相反的一場比賽;哀哉!

 如果不玩真的會生病,那一向對基本盤起巴夫洛夫反應的我,應該還是會撞塞爾蒂克。如果這樣,惟一的好消息是:雖然運動彩券盤口開塞爾蒂克讓3.5分,但晚上開的實際盤口,應該還會稍微低一些才對。

拓荒者@勇士

 戰績:拓荒者,32勝19敗;勇士,18勝35敗。

 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1月19日,勇士以111:106主場勝出;今年1月11日,拓荒者以113:100主場甜蜜復仇。

 拓荒者今天到了第四節才擺脫雷霆糾纏,以14分勝出並過盤;緊接著就打包行李出征勇士。但過去在背靠背的9戰中,拓荒者也過了5場。

 然而,以ATS來講,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489、客場更低至0.384;勇士總和過關率僅0.480、主過關率卻高達0.666。尤有甚者,勇士在近5場主場賽事裡,贏了快艇15分、太陽12分、爵士20分、尼克17分;而輸給馬刺那一場,也是貌似贏好了,卻無緣無故被逼進延長賽後才遺憾落敗。如果再算上更之前的2場主場吞敗,亦僅各敗給雷霆與騎士1分而已。

 基於以上原因,所以勇士雖落後拓荒者勝差高達15場,但卻能在主場讓拓荒者1.5分。但戰力指標又顯示:勇士的確優於拓荒者1.5分……這意思也就是說:隨便你囉;自己看著辦吧!但如果真的不玩會死,我選擇撞勇士……也不為什麼;二月以來,他們幫了我不少忙啊……

 據說:在太陽小S插標出售的檯面下激烈爭奪戰中,拓荒者已經出局。如果傳聞屬實,倒也不足為奇。就像曾輝煌淪為落拓,如今再度暴發的世家,又像偉大的祖國──揮霍與慳吝尚在根性裡糾葛、自卑與自豪且猶各走極端──或許啥都覺得該去要一下,但又啥都自珍到不肯給。

 但拓荒者有這條件啊!回想,僅僅上一季的事,勇士在自家主場能讓拓荒者13分、客場也能讓6.5分;而短短一個暑假後,物是人非事事休──本季之前兩次交手,勇士在家裡被讓了1.5分、作客時更被讓了12分。人生苦短啊!何妨盡眼前歡?既然囂張沒落魄的久,那就能囂張的時候盡量囂張吧!可不?乘著開季以來場場爆滿、以18,200場均觀眾笑傲全聯盟的浪頭,The Rose Garden的票價這就要上漲6.7%了。

 拓荒者告訴咱們:如何戰勝不景氣?其實靠的還是自己。我是很容易被啟示到的人,立馬就發了多封電子郵件給各處接頭編輯,希望調高稿費、版稅;然而迄今未獲回音……嗯!貢高我慢山,難貯功德水──這會不會就是部份「拾荒者」產生的原因呢?


 總之,小注怡情,怎樣亂下都可以。如果想認真輸贏──其實原本就不應該;真想不開,也要在起碼沒啥過關期待值可言時,收手觀望……或許有時沒贏到,會因太可惜而讓人印象深印;但如果能詳加紀錄,便可得知:因此而沒輸到的機率高得多啦!

 如此這般,佳節將近;留點錢過情人節吧!富家女愛上窮小子,其實歷來都不止小說裡才有;但現實上,往往總在富家女終於體認到「窮」是什麼時戛然而止。其他的,就請參考之前那篇《女人花》吧!

 如若暫無情人,也沒關係。看得出來我對各位充滿了愛吧?就花在我身上,也無不可;請匯款至以下帳戶……【警告:以下文字遭痞客邦自律小組刪除;請用戶留意網路詐騙

By LEO 2009.0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