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今天所有比賽,過關期待值超過0.5的前6名:金塊、勇士、馬刺、暴龍、國王、雷霆,雖然沒哪一場的過關期待值達到0.66「美」的境界,但竟然只掛掉第5名的國王。這例子告訴我們:即使順風順水,想串6星過關,是多難的一件事啊!

 那串5星不就好了嗎?問題在於:即使明知只掛1場,6場裡哪場會掛,你知道嗎?那「組合」一下不好嗎?更大的問題在於:賽前根本就不知道6場只會掛1場。信心如此充足;這也組合、那也組合,就醬一灑百注的朋友,早就贏到嘸知人──最好是可以躲在某小島上──了……的說。

 此外,今天……不!這幾天都過得如此順利,照過往經驗:是不是代表:要「嚴重」背離基本盤(那同時代表著我的判斷)的時候快到了呢?

溜馬@公鹿

 明天12場比賽裡,理論上來講,溜馬是惟一過關期待值達到0.66的球隊。誠然溜馬今天剛與騎士血戰一場,且公鹿近來很猛:二月裡3場主場出賽,贏了火箭與老鷹,且直到延長賽才惜敗活塞。然而,就基本盤戰力指標來計算,溜馬的確優於公鹿,更別提在運動彩券盤口上受讓了2.5分。

 但抓溜馬出來分析,並不是真的有多看好他們。為什麼?溜馬過關率有0.549,但在背靠背出賽的14戰裡,只過了6場──這還不很重要。問題在於:本戰實際盤口應該沒那麼容易就開出來。因為溜馬情況混沌不明:Daniels和Dunleavy就不管了;印地安那戰神Granger目前只憑一口氣打球。表現會不會愈來愈受傷勢影響?很難說,而教練早就想讓他暫時休養好去打全明星賽了;客場背靠背,會不會正是休息的良機?

 還是等消息確定再說吧。

 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2月14日,公鹿以121:103主場狂勝;上月29日,溜馬以107:99主場扳回一城。

 但如果晚上開出的實際盤口還真的是溜馬受讓2.5分,或許就還是下溜馬比較合理。像上頭提的本季兩度交手,除了主客場外,有什麼不同嗎?差別在於:公鹿首戰豪取27分的Redd,和拿下20分、20籃板的Bogut,在第二度交手,與明天的比賽裡,都只成追憶了。

 何況,說來諷刺,雖然我一直強調Granger的重要性,但本季在他缺戰的3場比賽裡,溜馬不但全勝,而且恰好還包括了擊敗公鹿的那一場。

國王@火箭

 本戰沒什麼好說的,就撞國王吧!

 不為什麼,理論上,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火箭優於國王13.483分,但恰恰好讓了13.5分,意思就是說:隨便你啦!不管下哪邊,都沒所謂的較合理可言──大家來搏運氣吧!而剛才,與籃球邦裡某位高手,透過MSN閒聊。他表示好久沒壓國王了;壓來玩玩吧!那就……跟啦!別以為分析比賽比較有趣;若非造化弄人,能純跟牌,實在很愉快──我最恨傷腦筋了。

 如你所知,火箭之於我,觀察指標仍在T-MAC身上。他大哥上一場9投1中,以0.111的命中率拿下3分。當然或許會有好的時候啦!但正常而言,如果他能有更多出手數,反下火箭就會令人心安一些。噯!世事往往未能盡如人事啊!

 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2月20日,火箭在主場以107:96勝出。

塞爾蒂克@黃蜂

 「重生」以來,黃蜂用一而再、再而三亮麗的補強動作,讓人相信他們的確為邁向超強而努力。但這也掩飾了他們其實也不比一副窮酸相的太陽有錢的事實。這年頭,NBA、F1、我家巷口的美芳小吃店……哪兒不裁員?哪處不收攤?一旦黃蜂被迫覺得荷包痛了,那就不得不走熱火經驗了。

 其實黃蜂與熱火,如此類似啊!抓緊能吸引球迷眼光的高市值明星就好,其他再說再研究。既然如此,何不互通有無呢?基於經濟考量,Marion那到期合約,使得他與Chandler互換的交易傳言,可能性不可謂低。別的球隊,提得出比熱火更好的條件嗎?太陽總不會發神經到拒絕籃網,卻把小S送到同屬西區的黃蜂吧?

 回歸本戰。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2月13日,塞爾蒂克以94:82主場勝出。

 塞爾蒂克,近來真的不行啊──近3戰裡敗給湖人與馬刺,只贏了尼克;近5戰裡,盤口上更只過了尼克那一關。

 但黃蜂,近7戰裡只贏了暴龍與灰狼;且盤口上只過了那兩關。而Chandler與Paul本戰仍將缺陣……Paul如果突然跑出來,我會十分不高興。

 其實Paul缺戰4場中,黃蜂也拿下了2場勝利──就是上一段說的暴龍與灰狼。當然,雖然上一戰我支持的是灰熊,但相信你看得出來,我不是那種會乘人之危的壞蛋。何況,黃蜂陣中最受我激賞的West,從禁賽中放出來了。再加上綠衫軍狀況明顯不佳……既然如此,我要不要支持一下黃蜂?

 不要!

湖人@爵士

 不辜負很多朋友的厚愛,湖人今天贏球輸錢了。恭喜這些朋友。

 爵士主場還是很可怕,但從0.576的主場過關率來講,過了15場,意思也就是有11場是沒過關滴(客場剛好顛倒過來)。

 而湖人主場過關率僅有0.464,客場卻高達0.608。此外,在背靠背的12戰中,湖人過了9場。這或許表示:湖人根本就不鳥什麼主客場、背靠背這些盤口權值加減的規則。盤口按規定扣了他們分,他們過關機會就大;加了他們分,掛掉機會就變高。

 所以你看,湖人之前客場6連戰,全都贏球兼過盤;反倒回到主場,就掛在雷霆手上,這不是很有趣嗎?當然啦,雷霆有他們的本事;這點不用我講,相信各位都明白。

 當然,爵士近3場主場出戰,全都贏球兼過盤。你如果崇拜他們,就給他下去吧!球是圓的,會好也說不定。但我選擇的是湖人──如前所述,戰力指標顯示,湖人不但本來就讓得起這2.5分,甚至這2.5分,還因為客場且背靠背出戰的關係;被扣了分之後的結果。既然我認為湖人屬於上述那種類型,那就撞湖人吧!

 常理來說,湖人與馬刺,理應是明天全球看好度最高的兩隻球隊。但我就是不想選馬刺。

 本季對戰紀錄,1月3日,湖人以113:100主場勝出。

By LEO 2009.0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