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如昨天所說的:大小分占卜結果顯示:這星期,實在是不宜下手了!然而,因為有個女生說要這塊「梆子」當情人節禮物;即日生效。所以在移交之前,覺得還是玩玩的好。

 那女生常說:要是由她操盤,早不知道贏到哪兒去了……好吧!這就去吧!我擔心嗎?當然不會;興許真仙姑下凡也說不定。

 移交前,凌晨打開梆子一看:嚇!「5-25」的盤口──騎士讓了湖人5.5分?太誇大、加重湖人賽程不利的權值了吧?這是L.B.J.與Kobe的對戰嗎?如果我自許為權威名球評,又或者想發篇本戰的文章掙稿費,就會好好發揮這賣點。但因為沒這打算,所以還是那老話──這樣的對戰,不管數據如何,明裡、暗底,都該是由Gasol與大Z構成比賽比賽面貌的兩大基礎。

 更何況,小皇帝或許還會被催眠到;民國幾年了?小飛俠還有可能在乎個人壓不壓得倒長江後浪,這般蠻幹嗎?第二節終了前1分13秒L.B.J.那超大號三分球出手,令人搖頭嘆息;看到他一再衝進口袋陷阱,更遙想起F4崩亡那年的總冠軍戰──成功與成長之路,無論過程是好是壞,或許真的只有一條吧──Kobe走過的路,L.B.J.也亦步亦趨。所以請不要以「神的對決」這觀點來回應本文──我一看到類似的觀點或文章,就會發瘋。

 但不管如何,拉鋸戰還是想像中本戰最可能的形態。所以別管什麼主客場或戰力指標啦!誰讓了那麼多分,就給他反下──這就是比較合理的選擇……


[ 籃球-NBA職業籃球-全場 ]
CLE-克裏夫蘭騎士() 5-25 LAL-洛杉磯湖人
LAL-洛杉磯湖人 0.950

 然而,湖人上半場就落後10分,連很少玩下半場的我都覺得鴻鵠將至;不禁動了殺機──「1平」?湖人下半場贏1分平手、贏2分拿錢……這豈不是送錢限時批嗎?

[ 籃球-NBA職業籃球-下半場 ]
LAL-洛杉磯湖人 1平 CLE-克裏夫蘭騎士()
LAL-洛杉磯湖人 0.930

 咦?騎士之前的主場連勝紀錄……說真的,如若不是寫分析時字數不足拿來湊;在以基本盤算盤口權值時,那是一分不值的。

 本戰給了我兩個啟示:一、看到禪師接受訪問,卻完全搞不懂他在說什麼──嗯!只有兩條解決之道:要嘛,就去學唇語;要嘛,就換個電腦的揚聲器。二、Jeff Van Gundy端坐轉播台中央,談笑風生,貌似妙語如珠;耳機樑之下露出了……什麼也沒露出;真連根毛都沒啦──有錢人就坐在那兒現身說法,別相信什麼美國妙方了!有這困擾的朋友,請至正牌醫院求診,看能不能用一種有降低男性性能力副作用的藥來改善──寧可去拔獅子鬃毛,都犯不著花大錢另覓他途啊!

 溜馬這場,實際盤口開出「5+50」,那就只得放棄了--我就說嘛,哪可能只讓1.5分?本來想下「單節最高分」──那溜馬第一節豪取的37分就能中獎了……但因為賠率太低(忘了多少),所以也放棄了!但巫師Butler今天真神啊!好像拿到了球隊最後16分吧?尤其溜馬Grange在終場前15秒投中三分球,追成117:117平手後;巫師短暫停後,由Butler壓哨絕殺了溜馬。

 不過同時轉播的,卻是山貓與熱火的比賽。

 Bell在出戰老鷹時,於第三節腹股溝舊傷復發;可能一星期內的比賽都將缺陣。所以我不知道山貓整場比賽在爽什麼?發球啦!暫停啦!動不動就笑嘻嘻的!是因為用Jordan在2006年時慧眼相中的Morrison,搭配Brown,向湖人換來Rodmanovic嗎?還是因為被Bynum幹掉的Wallace已由洛杉磯回到夏洛特;並誓言很快就會復出?

 為什麼選擇山貓?其實也沒什麼大道理,就因為熱火讓了8分,太超過啦!

[ 籃球-NBA職業籃球-全場 ]
MIA-邁阿密熱火() 8平 CHA-夏洛特山貓
CHA-夏洛特山貓 0.950

 但第三節結束,熱火就已贏了8分整整整……還好第四節打了沒多久,從Diaw貓進一顆三分球開始,重燃我看下去的興趣。但很快興趣又沒了──如果比賽已演變成拉鋸的形態,那受讓8分的山貓,等著拿錢就好了。

 話是這麼說,但想也知道:這是因為最後贏錢了才打的納涼。事實上,最後幾分鐘,差分一直在8分左右徘徊;真真驚死人。最怕的是在Brown爺凌厲的眼神下,不輕言放棄的山貓最後關頭在自個兒投不中時也頻頻犯規,那就一切都毀了!

 但真是心由境轉啊!黃蜂與灰狼的比賽,到了最後關頭,就怕黃蜂不犯規。事情是醬的:黃蜂「2輸」的盤口,意思是贏2分還算輸:

[ 籃球-NBA職業籃球-全場 ]
[101]NEO-紐奧良黃蜂() 2輸 MIN-明尼蘇達灰狼[97]
NEO-紐奧良黃蜂 0.950

 大部份時間都被壓著打的黃蜂,第四節幾經拉鋸,終場前16秒,還以95:96落後1分。Marks搞進超前分後,灰狼Telfair失誤,只得把Peja弄上罰球線送2分。然而,Brown犯規,讓Telfair兩罰中一……總之,最後1秒,如果灰狼不犯規,就可以讓我輸錢。但鬥志啊鬥志,Gomes犯規,Peja穩穩罰中2分;黃蜂以101:97勝出。

 而太陽、活塞之戰,太陽在第二節單節拿下33分,讓我這張「單節最高分」過了關,並就此絕塵而去。

[ 籃球-NBA職業籃球-單節最高分隊伍-全場 ]
PHO-鳳凰城太陽 平手 DET-底特律活塞()
PHO-鳳凰城太陽 0.850

 網路「卡」住了,只能斷斷續續理解比賽。但從數據上意外發現:AI首節即靠著5成命中率拿下13分,但第二節只出手1次……怎麼了?難道太陽已有能力做到什麼針對性防守了嗎?別說給我笑了!(後記:下半場AI跳了出來;最後成績是22投8中。)

[ 籃球-NBA職業籃球-全場 ]
DET-底特律活塞() 1輸 PHO-鳳凰城太陽
PHO-鳳凰城太陽 0.950

 其實太陽如果要抽筋,比誰都厲害。但我對他們第四節後半能穩下來打的習慣印象深刻。那既然第三節抽筋過了,且帶著9分領先進入第四節,感覺上,問題應該不大──畢竟還被讓了1.5分。

 107:97,太陽贏了!但過關之後,煩惱才開始──O’Neal一副很想積極打的樣兒,但卻只拿下20分、10籃板,真給人種沒力了的感覺。那明天對上確定本季折失Brand的七六人,會上嗎?嗯!話又說回來,梆子都不在身邊了,煩惱那個幹嘛?

 那麼,勇士的全場讓分與單節最高分,過與不過,就沒那麼重要了。但也還是過了……在看到勇士第三節單節拿下31時,突然想起:也不是完全沒關係,那個全場讓分盤,有串在「星」裡頭啊……

[ 籃球-NBA職業籃球-全場 ]
UTA-猶他爵士 2+25 GOL-金州勇士()
GOL-金州勇士 0.950
[ 籃球-NBA職業籃球-單節最高分隊伍-全場 ]
GOL-金州勇士() 平手 UTA-猶他爵士
GOL-金州勇士 1.000

 今天有下的,好像都過了?其實並沒有!連比賽怎麼打的都沒看到,就掛掉了塞爾蒂克的上半場:

[ 籃球-NBA職業籃球-上半場 ]
[52]BOS-波士頓塞爾蒂克() 3輸 SAN-聖安東尼奧馬刺[60]
BOS-波士頓塞爾蒂克 0.970


快艇@山貓

 本季兩隊初次交手。有關山貓的傷兵狀況,上頭已經提過了!而快艇,傷兵回來得差不多了;當Camby與Rondolph同時在陣時,這就不是什麼「超完美大爛隊」啦!

 今天不敵熱火,山貓苦吞5連敗,但老天爺不知道保佑他們還是保佑我──過了盤;中止連4不過的窘境。但快艇正2連勝且連過2關中──對灰熊與老鷹這兩戰,共贏了45分呢!

 由於山貓盤踞主場;且快艇前陣子在基本盤上的失分,一時之間補不回來;再加上本戰是快艇客場7連戰的最後一場……這些,都要被扣分。因此山貓雖然傷兵累累且背靠背出賽,就戰力指標來算,合理讓分還應該有2~3.5分之間。

 但即使盤口真這麼合理的開了,若小注試試看快艇是不是真被低估?卻也算是合理的選擇──反正,如果我「梆子」還在手,就算不下快艇,也不會下山貓。

黃蜂@灰熊

 由於黃蜂有點像熱火,必須靠砍將重生。當這是共識時,少了Chandler,還好;少了Paul,就真該有幾場,就看衰他們幾場。然而,對手是灰熊呢……

 何況,灰熊光是每日觀察名單裡,就有三位:Lowry-踝傷、Gay-左邊髖屈肌(Hip Flexor)傷、Arthur-家庭因素(似乎有家人生病)。而目前新人王呼聲僅次於公牛Ross的Mayo,也是帶傷上陣的啊!

 近況:黃蜂101:92擊敗暴龍,中止4連敗與4連不過盤。但灰熊近4戰贏了3場且過了那3盤呢!

 本季對戰紀錄:兩度交手-黃蜂主場106:87、灰熊主場91:84──都由黃蜂勝出。

 由於黃蜂今天實在打得太2266,再加上背靠背客場出賽;只要黃蜂讓分讓多了,下灰熊就是較合理的選擇。


 為他人做嫁衣裳的日子,肯定很難熬。或許你會想:我也可以和那女生共同商討該如何下注呀!有此一念,恐怕你會幸福也有限。世上多的是坐女生開的車卻嫌東嫌西的男生,也多的是打麻將讓位給女生代打,卻歪著脖子在一旁冷諷熱嘲的男生。然後這些男生還整天哀號著:女人心真難測呀!我對妳已經夠好了呀!女人到底要什麼呢?

 ……悲夫!

 所以不管時代與觀念如何變遷,男生幸福之道,就是不管賺多賺少,都要有掙錢就是要給「女人『花』」的氣魄;別那個囉哩叭嗦的。反正我想:由於還過了下面這組5星(1賠24.76),所以就算那個女生再輸,一時之間也只怕是輸不完的……希望不是我太瞧不起人。

1 [ 籃球-NBA職業籃球-全場 ]
  CLE-克裏夫蘭騎士() 5-25 LAL-洛杉磯湖人
  LAL-洛杉磯湖人 0.900
2 [ 籃球-NBA職業籃球-全場 ]
  MIA-邁阿密熱火() 8平 CHA-夏洛特山貓
  CHA-夏洛特山貓 0.900
3  [ 籃球-NBA職業籃球-全場 ]
  NEO-紐奧良黃蜂() 2輸 MIN-明尼蘇達灰狼
  NEO-紐奧良黃蜂 0.900
4 [ 籃球-NBA職業籃球-全場 ]
  DET-底特律活塞() 2+75 PHO-鳳凰城太陽
  PHO-鳳凰城太陽 0.900
5 [ 籃球-NBA職業籃球-全場 ]
  UTA-猶他爵士 2+75 GOL-金州勇士()
  GOL-金州勇士 0.900

 也不是說做牛做馬供女生揮霍也沒關係。世上沒有死道理啊!關鍵還在於:由於數目還不少,別說輸光;只要快見底,我想這梆子就會回到我手上了──真的「花」到沒天良的女生,你還和她在一起;其實就是你的錯了!

By LEO 2009.0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