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啊!盤口開了以後,一瞧:湖人真只讓尼克這麼少分啊?只好全場和上半場都給他下去了!比賽看完後,深有所感──如果你長得像Gallinari那般清秀,千萬別常扭曲臉部做怪表情啊!

 嗯!合理期待值算出是229.5~230分,已經比實際盤口225.5分高了一檔,結果實戰打出243分。這真是……這真是太好了!

 球評倒是嚇了我一大跳。什麼?必須好好包夾Kobe和Gasol?姑且不論那個「芝加哥打鬼」理論──其他湖人球員是不是死人,尼克能同時派上場多少人呢?完全沒錯的論述,有時未必合理,此之謂也。

 這就好像:講運氣的,不只賭徒而已;球隊也一樣。看看另場比賽:國王上半場就已經輸好了。噯!最近開會開到大家幾乎什麼都不會的太陽,不只一肚子悶氣,手氣循環論上的被「虧欠」,正尋求爆發的管道──尤其是被虧欠得最厲害的「你插得深」──瞧他打開場就飆成什麼樣!只能說,國王啊!算你倒楣。判斷上常出現的盲點就是:欣然想打人家一個氣勢不佳,結果人家正等著你來出氣兼為他們改運呢!

 或許你會想太陽贏國王,哪有什麼了不起──這是照太陽讓了一坨分數之後來講的。

 但還是賭博最講運氣啦──這兒不收錢,所以坦白告訴你:曾是咱們小學課本裡「人定勝天」典範的荷蘭,都已經還地於海了,你還堅信可以靠自己的英明神武來看透比賽賺大錢嗎?

 今天就是個好例子。話說全部賽事結束,平安度過一整天。而本日最重注馬刺……嗯,看下去就知道……咦?版面上怎麼出現了一注掛掉的巫師。我怎麼可能下得如此淫蕩?半晌後才想起,起因於朋友在MSN上的大力推薦。其實我個性上最大的缺陷,就是和Yes Man沒啥兩樣……

 然而,想破頭也想不出下頭這兩注是怎樣來的:

[ 籃球-NBA職業籃球-全場 ]
[119]MIA-邁阿密熱火() 10-50 LAC-洛杉磯快艇[95]
MIA-邁阿密熱火 0.950
[ 籃球-NBA職業籃球-上半場 ]
UTA-猶他爵士() 4輸 CHA-夏洛特山貓
CHA-夏洛特山貓 0.960 

 因反下快艇而支持熱火,或許也沒什麼錯,但山貓vs.爵士那場,我記得只下了這個呀:

[ 籃球-NBA職業籃球-全場 ]
UTA-猶他爵士() 7輸 CHA-夏洛特山貓
UTA-猶他爵士 0.940

 那才合理呀!如果真的出自我本意,下了爵士的全場兼山貓的上半場,因為牽涉到我以前說過的那個爵士開場迷糊症,我一定得意揚揚的拿出來說嘴。然而,真想不起來了……欣逢天公生,天官賜福嗎?

33b7adeeda35d860.jpg 恐怕是酒神賜福吧!再重覆一次,這玩意兒是很講運氣的。拿魔術與小牛之戰來講,合理值待值是204.5~205分。結果實戰打了200分。要是老老實實照那200.5分的原始盤口開,我就會因下大分而掛點;然而實際盤口卻開207.5分,只好讓改下小分的我笑納了。

 8場大小分,瞎撞亂撞,過了6場吧?不重要了!因為真的有串了一注八星;要是能像昨天說的那樣「八星報喜」的話,台幣100元就能賺15,091元──當然,其中1場掛,就沒了……罷了!這機率是256分之1呀!或許,天官賜福沒賜完全,正是要人別得意忘形,種下未來輸得不可開交的禍因。所以或許這才是真的賜福也說不定。

 55d2f747dfee0558.jpg 

暴龍@騎士

 其實沒什麼好提的。2連敗且連3戰未能過盤的暴龍,對上主場22戰全勝且過了其中17盤的騎士,「只」受讓了10.5分……不必我提什麼,往克里夫蘭的路,塞車啦!

 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2月10日,正是在生人勿近的Gund Arena,騎士以114:94海K暴龍。

 既然元月西區MVP小飛俠今天狂得61分,那元月東區MVP小皇帝會有什麼好表現呢?

灰狼@溜馬

 兩隊本季初次交手。

 灰狼苦吞3連敗了,但昨天出戰塞爾蒂克,拜綠衫軍末節單節淨輸6分所賜,過了盤。如果相對於這3連敗的對手──活塞、湖人、塞爾蒂克,明兒個要碰上的溜馬,可就真是軟杮子了!而溜馬,上一戰在主場敗給尼克兼輸盤,元氣大傷,也正需要灰狼這種等級的對手來補補。

 要注意的是:尼克之戰中,赴奧蘭多參加母親喪禮的Daniels缺戰,多少也是個溜馬失利的因素。雖然在他本季缺戰的10場比賽裡,溜馬還贏了4場(七六人、太陽、活塞、暴龍),看似還好;但那可用球隊別的因素來解釋──總之,Daniels在溜馬陣中是要角啦!光外形便可令人聯想到:閩南語裡有句話叫「虎龍豹彪」,就是用來形容這種人的。

 但好像還沒人在印地安納看見他老兄。還沒要回來嗎?要做完頭七再回來嗎?

 兩隊都是我前一陣子的貼心好幫手。灰狼,近17戰裡過關了13場、近21場客場出征中過關了16場。溜馬,近11戰裡也過關了8場。灰狼客場過關率0.695、溜馬主場過關率0.700。

 嗯!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重點在於選擇的場合是什麼。如果是拿著藤條的媽媽要你選,當然要選打起來比較不痛的手心。由於溜馬是主場球隊,且戰績上還領先灰狼2場,所以本戰讓3.5分的溜馬,還算是相對較稍微合理的選擇。

塞爾蒂克@七六人

 昨天塞爾蒂克掛了……雖然仍堂而皇之邁入11連勝,但連過8關終止了!別拿KG感冒當藉口──AH3流感,我病得比他還嚴重,還不是拿著錢熬夜看比賽?早就贏好的比賽,末節打那什麼東東?

 但畢竟,我重注的上半場,衛冕軍還是沒讓我失望,所以酌給末減;也不便鞭笞過重。就事論事吧!明天狼王……呃!塞王(或克王)應該仍然不上。除了昨天那場比賽外,KG本季只缺戰一場比賽──去年11月19日;但那天讓了8分的塞爾蒂克仍以110:101力克尼克並過盤。

 過關率:塞爾蒂克客場0.521、七六人主場0.454。再看看本季對戰紀錄:102:78、110:91──去年11月29日與12月24日,綠衫軍兩度在主場痛擊七六人……嗯!就算KG不在,塞爾蒂克這3.5分勉強還是讓得起的;還有「刀疤硬漢」Pierce在不是嗎?被捅了那麼多刀都沒事;在我印象裡,他真是屬於那種能在需要他的時候「跳出來」的好漢啦!

 可是,少了KG,Brand就不講了,鋒線上不怕被Iguodala和Young打爆嗎?當然不怕,該給人的就給人,怕什麼呢?但或許,真該左手拿半場、右手拿走地,好好繃緊神經留意戰況……

公鹿@籃網

 上個月10日,公鹿在主場以104:102力克籃網。不過,在那場比賽裡拿下16分的易建聯與24分的 Redd,都已不在這個……球場上了。往事只能回味,回味憑添惆悵啊!問題只在於:誰比較惆悵?

 本來,24勝27敗的公鹿,到21勝27敗的籃網家裡作客,被讓了3.5分,是有挑戰空間的。但少了Redd,便在未定之天。而從ATS來看:公鹿客場過關率高達0.592、籃網主場過關率只有0.375。

 籃網傷兵像木瓜那樣給他累累啊!Simmon不上了、Najera大概也不行了。本戰應該可以看到Hessell掛先發。而從發展聯盟升上來的Sean Williams應也有機會亮相。

 重點在於:在上場對七六人的比賽中,Carter在第三節腳盤翻船,包紮後,第4節只打了68秒就撐不下去;本戰能上場嗎?「半神半人」已宣稱本戰將不受傷勢影響,披掛上陣。但就算不晃點咱們,表現也一樣不受傷勢影響嗎?

 總之,大逆轉七六人,氣勢如虹的籃網,對上目前2連勝的公鹿……目前我還沒判斷上的看法。資料如上,先請自己看著辦吧!

公牛@火箭

 我愛公牛!真的!何時開始的?嗯……總之沒多久……

 兩隊本季初次交手。目前公牛3連勝且連過4盤;火箭……剛暢勝勇士,此外沒什麼好說的。

 話說姚明練球時弄傷了T-MAC,這就是所謂的大局為重或大義滅親嗎?然而,T-MAC已通過測試,表示將不缺席本戰……

 因此,愛公牛,就要給他下去……且慢!剛聽說Rose弄傷了腳……所以本戰先等等;弄清楚情況再說。Rose,不是正等著在技巧挑戰賽與新秀對抗賽中大放異彩嗎?別玩了好嗎?如果確定Rose真的不上,那雖然火箭讓了6.5分,還是要火箭給他下去才較合理。

 此外,消息指出:剛提到的那位Simmon,可能加盟公牛,但如成真,芝加哥將就此揮別Hughes。

馬刺@金塊

 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1月20日,馬刺在聖安東尼奧以81:91失利;12月5日,金塊在丹佛以91:108慘敗──啊是怎樣?傳說中的「主場劣勢」嗎?如此說來,本戰由於丹佛讓了4.5分,又是主場出賽,較多朋友看好馬刺,也算合理。

 然而,今天馬刺與勇士的比賽,看到第三節馬刺卯起來落後12分的時候,不禁淚流滿面。我那時就想,別提讓分了,乾脆連比賽都一起輸輸去好了!

 當下決定:明天不管讓分情況如何,鐵了心起碼不站在馬刺那邊。何況,體力因素……在背靠背出賽的前10場比賽中,馬刺只過關了3場。而金塊近6場主場出賽,贏了5場、過了4關……

c0366c3576ced75c.jpg 原本今天早就贏到嘸知人;馬刺要是再過關,簡直晚上不出門為非作歹,就解決不了事情。然而……這是老天爺道德勸說性的賜福嗎?

 嗯!話說李卓皓先生早告訴我們:人在肉體深感痛楚時,會分泌帶來愉悅感的腦內啡(Endorphin)。相同的道理,心靈深受創傷時產生的幻想,那讓人逃避的空間,才真是老天爺給的禮物啦!

 嗯!腦內啡……李卓皓從中東來的駱駝腦裡找、Kosterlitz和Hughes(名叫John--蘇格蘭生化學家;不是上頭提的那位可能會離開公牛的Larry Hughes)從豬腦裡頭找……怎沒人劈開活人腦,來看看是不是真的有啊?

 第四節看到快一半,真恨不得把自己的頭劈開。當然啦,說到底,還是我自己的錯。昨天已想出那麼多凶險的理由,怎還下了馬刺呢?但真的,馬刺的全場壓迫,雖仍是殺氣逼人;但大半時間裡,我怎麼感覺他們進攻上比勇士還急躁啊?此外,上頭提到Carter──在Carter掛點離場後,籃網展開大逆轉;怎今天馬刺就沒辦法給我感覺到好戲在後頭呢?

 當然,馬刺不愧是馬刺;並不是讓我用來感覺的──剩8.3秒時,還真卯起來靠刺客罰球追平比數;並守住勇士暫停後的最後一擊。

 然後、最後……因為勇士最後一顆罰球,想仿效昨天雷霆Green故意不進,靠籃板來這個那個,然後最後又放棄了隨便貓顆外線的機會──要不然,Park那個罰球不進,就真真氣死人啊!怎麼說呢?因為終場110:105,而下到的盤口是5+75;意思就是,因為剛好贏5分,雖沒有全額贏到手,但不但本來該輸掉的500美金健在無虞,還倒賺了356元。

[ 籃球-NBA職業籃球-全場 ]
[110]SAN-聖安東尼奧馬刺 5+75 GOL-金州勇士()[105]
SAN-聖安東尼奧馬刺 0.950

 當然,既然打了延長賽,那壓了100元台幣的小分,早當不見了(其實盤口為213平;要是運氣再好一點……)。沒關係,送他啦!這才真是天官賜福!

 嗯!馬刺,我愛你!你為我做的已經夠多了。明天就算不下金塊,也不好意思再靠你們去贏錢了。


84c1a6796a7cdce6.jpg 史上,沒玉皇大帝前拜太乙、有玉皇大帝後拜天公……總之有拜有保庇;祝各位天天如有神助。

By LEO 2009.0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