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黃蜂@灰狼

 魔術掛了,但湖人、巫師的大分過了……又是也無風雨也無晴的一天嗎?

 並不是!昨天朋友介紹了一個新的「版」,因為交情的關係,台幣100元也能玩,所以就試了試──在巫師身上,多試掉了100元。

 當然沒什麼關係,但重點在於奇檬子啊!人在這種時候,難免偏激,於是決定挑明天最被看好(看好度高達80%以上啊)的黃蜂來反下。

 黃蜂,姑且不論每日觀察名單中的Armstrong是不是登陸月球去了,Chandler與West不能上場,仍然是關鍵。當然,必須要知道:這樣的黃蜂,上一戰還是在主場暢意贏了籃網10分。

 這般被看好,不是沒理由的。畢竟,26勝13負的黃蜂,與13勝27負的灰狼,算算勝差──嚇死人的13.5場啊!雖然折失主將且在客場出賽,這2.5分還是絕對讓得起的。

 不過,我親愛的小灰狼,近14戰過了12關;如果做得到,還真想寄「惠我良多」的匾額給他們。也不為什麼,就是看到灰狼就想下……

雷霆@快艇

 與灰狼相反,看到快艇這兩個字,就想反下。

 對過關率高達0.651的雷霆而言,考驗當然是嚴峻的──因為讓了2.5分,不能再靠被別人高讓分來討生活;何況是客場作戰……

 當然,傷兵滿營的快艇,仍然是那隻經我評選的「超完美大爛隊」。如果你印象裡,雷霆仍是只能過關,但很少贏球的遜咖……嗯,也沒錯,但到這當下,9勝34負的雷霆,比起快艇,其實戰績上也只多輸了2場比賽而已──勝差1場啦!

 既然雷霆上場比賽,能在客場險勝漸漸向上提升的勇士1分,那本戰要贏仍向下沉淪的快艇3分,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騎士@勇士

 提起勇士,Jackson休戰4場回來後,似乎比傷前更猛;率隊連勝老鷹、巫師,且僅以1分飲恨雷霆。

 再加上勇士於主場出戰,這都並還不是騎士僅讓勇士6.5分的全部理由喔!話說這不但是折失大Z的騎士西區客場4連戰的第3場,而且之前6場客場裡,騎士敗給了熱火、巫師、公牛、湖人。

 不過呢,基本盤戰力指標仍然顯示:騎士這6.5分,還是讓得起的。就像:雖然實戰結果不可預知,但既然上一戰騎士能在客場贏拓荒者6分,那本戰也沒什麼不能贏勇士7分的道理。

公鹿@老鷹

 這是場老鷹戰力指標僅優於公鹿3.5分,但卻讓了4.5分的比賽。

 兩隊於去年11月27日交手過一次:老鷹於主場,以102:96險勝公鹿。公鹿本戰上不上場還很難講的Bogut,那一場本來就沒上。但該戰老鷹拿下21、18分的Horford與Williams,目前也都還在每日觀察名單裡。而且公鹿上一戰,剛在主場以133:99痛擊小牛……

 本戰老鷹的支持率仍在7成以上。就……就大家自己看著辦吧!

火箭@溜馬

 去年11月27日,溜馬在休士頓,以91:90帶走勝利。本戰火箭大軍壓境,無疑是復仇來著。由於只讓了1.5分,所以大約三分之二的玩家看好火箭,也屬情理之常。

 與那場對戰比較,溜馬近期傷了的那些球員漸漸歸營,而火箭少了在該戰得19分的Artest。

 溜馬目前2連敗。而火箭不但3連勝,而且近7戰僅敗給湖人1場;堪稱絕好調中。而且在這溜馬注定傳便便以跑轟伺候的比賽中,T-MAC還是缺戰,對火箭也算是個利多。

 不過呢,溜馬近3場主場出戰,擊敗了國王、活塞、暴龍,而火箭最近7場客場出戰,只在最近2場贏了塞爾蒂克與雷霆……總之,這是場節奏掌控的比賽。火箭應效法馬刺上一戰以99:81痛擊溜馬時的做法,但不知為什麼,卻總想到他們伴隨溜馬盡情奔馳的畫面。那……小小撞個溜馬吧!何況,火箭近10戰,總是過1關就掛1盤。由於上一戰對爵士過了關,那……

太陽@山貓

 處於東區客場6連戰中的太陽,近5戰只贏了1場、近10戰僅過了2關,真是說多慘就有多慘;與近5戰只敗給馬刺,而且全都過關的山貓比較,無疑地獄與天堂之別。

 但這是場有趣且有看點的比賽:如果山貓暢勝,不必想也知道媒體或球迷討論版,會充斥著Bell與Diaw「證明」了些什麼的話題。不過呢,畢竟,這是場太陽戰力指標優3.5分,但只讓了2.5分的比賽。何況,山貓Okafor的表現應一定程度上受限制,且太陽Stoudemire的手氣循環,正準備來到正面這一邊。所以,撞太陽吧!

小牛@活塞

 戰績上,兩隊都拿下24勝。只不過17敗的活塞,比小牛少輸了1場比賽而已。有趣的是:兩隊也都是較擅長於客場過關的球隊:ATS小牛客場0.59、活塞主場0.35。

 話是這麼說,但小牛近6場客場,只有1場贏了七六人2分而已。而活塞近12場主場,只敗給了爵士、山貓與黃蜂。

 其實沒什麼好分析的:兩隊在迄今所有比賽裡,都只過關了18場。而誰也摸不透活塞AI今天會怎樣,而小牛更毫無來由的,三不五時就在客場大抽筋。想撞的話,就直接交由基本盤數據來決定吧!戰力指標顯示:活塞優於小牛4.5分──由於後頭還有省略掉的小數,代表這數值是合理期待值上的「起碼」。那麼,既然底特律只讓了3.5分,就撞活塞吧!

暴龍@公牛

 壞消息:暴龍7連敗、公牛3連敗;好消息:總有一隊會止敗。

 看來公牛的Gooden仍然不會上,大利空。而大家都知道:暴龍的O’Neal回來了,起碼可以……起碼可以什麼,我也不確定。總之,公牛近3場主場,在延長賽裡打敗騎士,而且也僅以小差距敗給馬刺與老鷹。說起近況嘛,是優於暴龍的。

By LEO 2009.0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