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在情人節當天到亞歷桑那水手春訓營報到,薛瑞爾(George Sherrill)和女友忙活了好一陣子,沒想到最後卻去了巴爾的摩。

 非選秀出身的薛瑞爾,對被交易應不陌生──畢竟在混獨立聯盟時,他在1999~2002年之間,已有被轉手2次的經驗。直到水手2003年向溫尼伯黃金眼隊(Winnipeg Goldeyes)買下薛瑞爾的合約,他的棒球生涯才開始步上坦途。

 由於在塔科馬雨人隊(Tacoma Rainiers)表現亮眼,薛瑞爾入選2004年3A明星賽;但因為水手將他升上大聯盟,所以並未參賽。7月16日,薛瑞爾在對印地安人的比賽中初登板,但只投了1局,就掉了2分自責分。

 2006年,洛威(Mark Lowe)於8月20日後就因右肘肌腱炎長掛免戰牌、索瑞諾(Rafael Soriano)又在球季後被送到勇士,因此2007年球季時,薛瑞爾成為終結者普茲(J. J. Putz)登場前,水手最重要的中繼投手。而他也把握機會,繳出2勝0敗3救援、自責分率2.36、K/9值11.04的亮麗成績。

 或許命運女神給了薛瑞爾另一次機會。金鶯王牌救援投手雷(Chris Ray),去年就動Tommy John手術去了;甚至連不太牢靠的拜耶茲(Danys Beaz)都掛點。事實上,在貝達德(Eric Bedard)交易案中,水手死都不願放手的,是火球少年費南德茲(Felix Hernandez);而金鶯最寄以厚望的,是外野潛力新秀瓊斯(Adam Jones)。但在本季明星賽前,薛瑞爾已成功救援28次,僅次於天使守護神羅里奎茲(Francisco Rodriguez)創紀錄的38次。這也使得他首度獲得參加明星賽的榮譽。

 但其實薛瑞爾始終是隊友們取笑的對象──因為他學不會像其他球員一樣扭折帽舌。那被形容成像飛機跑道一樣平坦的帽舌形狀,便為他帶來了「鴨嘴獸」(Duckbill)這個綽號。雖然薛瑞爾自認為以球路刁鑽取勝,但隊友赫夫(Aubrey Huff)說:「我去年就納悶為什麼打不到他的球……反正你就是無法控制自己不去看他的帽子。」

 金鶯一壘手米拉(Kevin Millar)拿薛瑞爾帽子開玩笑的動作,經其他隊友跟進,如今已成被球迷稱為「Flat Breezy」的傳統。如此重要的角色,當然該擁有比鴨嘴獸更響亮的外號。The Brim Reaper?感覺不錯。只不過拿著鐮刀的死神,英文應該拼成Grim Reaper;Brim的意思是帽沿。

 無論如何,就像NBA黃蜂後衛帕哥(Jannero Pargo)說的:「我覺得有外號才算球星」,走過坎坷的薛瑞爾,在寄希望於年輕人的金鶯陣中,已走向了春天。

By LEO 2009.01.23(原載於2008.08 《XXL野球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