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馬刺vs.小牛:玫瑰卜占

 今天為朋友們精選了2場比賽──鐵定沒別的比賽的盤口比這2場更美!

 那頭,是走過質疑、否定,默默爬上分區龍頭寶座的馬刺,在主場對上我所形容的「超完美大爛隊」快艇。問題是:讓分盤口之前,是沒有強弱之分的。兩隊ATS過盤率都差不多是0.47。快艇雖然與馬刺之間勝差高達14場,且眼下8連敗中,但目前連過了3盤唷!而馬刺仍不愧「穩定」美譽,過關?不過關?和扯玫瑰花瓣來猜的機率與頻率差不多。

 這頭,東區小太陽尼克,來到主客場戰力差不多的小牛家裡踢館。兩隊本季交手過1次,小牛在紐約以124:114勝出──但別看小牛贏了10分,打進了延長賽喔!而且,小牛昨天也在主場,不也是苦戰至最後一刻,才險勝「超完美大爛隊」快艇5分嗎?

 所以囉!這兩場比賽,隨便吧!要美形一點,就去弄朵玫瑰花來玩她愛不愛我的遊戲;簡易點,就扔銅板囉!總有個二分之一的機率在──這種比賽就是所謂的:比賽結果符合預期,不見得代表看法正確。

 所以「馬刺vs.小牛」那個標題,並不是我打錯字。兩隊有著直接利害關係,同時出戰不該輸的對手,看看誰會出槌──別說過不過關了,實戰勝負出槌的強隊,近來也所在多有啊!

 如果要稍微扯點理論,這是尼克西征4連戰之旅的第二場;接下去還要打火箭和黃蜂。放棄他們,賽前來看,是較合理的選擇。

thumb_495b1f48c7c25.jpg但「合理」者何啊?這世道,還有個「理」在嗎?話說欣逢朋友送來2瓶珍藏多年的瓷裝竹葉青(就是瓶子優美得讓人想拿來當骨灰罈的那種)。天寒地凍,嗑完後就趴窩了。

 ff1906c98a3a6a44.jpg  

 俄而電話響起:「你下太陽嗎?O’Neal不上耶!」真如坊間傳唱的名曲:「一句話驚醒我夢中人,嚇得我屁滾尿流失了魂!」趕緊「碰回」──對,今天要講的就是這個。

 「碰回」的原始意義,就是視你醒悟的時機,賽前或走地,反下你原先看好的球隊。不管你要不要加碼對手,起碼要毀屍滅迹,讓原始的投注形同沒發生過。

 原本,不管情況瞅著多惡劣,我都懶得碰回──隊隊相碰何時了啊!球是圓的,搞不好不管是資訊來得太遲,或原先判斷離經,都是財神爺送錢來了呢!

 然而,上場比賽,被別稱「阿尼」(Kenny McCormick)的火箭那麼一搞,心頭傷口還沒結痂;正杯弓蛇影中。沒有了胖子,太陽和尼克又有什麼差別呢?讓溜馬8.5分?別說笑了!當然,實戰上,太陽能整場挖坑又填坑,奮戰到最後才被絕殺,精神誠然可佩。

 而今天最有醒世意義的比賽,還在於T-MAC終於不上了之後,火箭在客場以89:85擊敗綠衫軍。可以想見:相關的討論必然像上季姚明缺戰時一般熱烈無比;反正相關的道理已說了那麼多年了,就不去參一腳湊熱鬧了。總之,擺在場上,不就是個人嗎?不必因為星不星,太擴大解釋──但此之所以才叫職業運動啊!

 不就是:那個「砍將效應」姑且不論;眼下狀況這般糟,對團體而言,就是個拖累啊!調養一下吧!此外,之前提過,塞爾蒂克自從公開宣稱自去年12月底起不練球之後,狀況真有些邪乎啊!

 今天最有趣的,還在於O’Neal的背傷。昨天才說要用本戰來印證太陽諸公在休息的5天中,私生活靡爛到什麼程度,結果胖子愈休愈受傷。噎!幹什麼好事去了?

 去年聽聞:俠客與妻子「香濃」(Shaunie O’Neal)正復合中。矯枉必須過正、復合更得激情。何況,又香又濃,難免……啊!我是瞎說的;這就去問問詳情如何。

 俠客夫妻  

By LEO 2009.0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