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暴龍@騎士:誘盤?

 昨天被拓荒者與湖人搞到萬念俱灰,但其實也不是沒好處。啥都沒玩,抱著酒意一覺睡到中午,全然不管NBA發生了什麼事,也是種平淡生活中的小小幸福啊!

 哇!發生了什麼事?8勝11負、過關率0.388的暴龍客場出戰8連勝、過關率8成的騎士,竟然只被讓了10.5分?伸出顫抖的手按計算機,啊!戰力指標顯示:這是場騎士該讓14.5分的比賽啊!就算不因為騎士的氣勢與賭注的失衡而調高,是什麼理由調低了呢?

 有時候,好盤口的確是會掛掉;而且會掛到令人印象深刻。但這就是傳說中的「誘盤」嗎?但其實誘盤也只能讓它誘了,因為啊!除非你就爽朗的反下了,不然盤口開到讓你左右為難的非誘盤,對咱們也沒好處啊。對我這種因出生時缺氧而導致那個那個的人來講,事情還是簡單點的好。不就是在尋找「空間」嗎?很難找啊!一旦有了,又要認為那是誘盤,日子實在很難過啊!話又說回來,上一季據統計,被認為是誘盤者,還是有至少超過0.666的機率是就這樣給它過了。剩下的0.333呢?不過也回歸「球是圓的」的機率而已;但也因而憑添人間多少誘盤佳話啊!

 暴龍前8戰裡只過了1場,就是上一場讓強敵拓荒者掉進分洞。難道就是因為那場讓組頭賺到半夜都笑醒,龍心大悅之餘,將暴龍的基本盤評比調高1個檔次嗎?

 組頭心,海底針!管它誘不誘!正如同我不懂他的心,他怎麼會自認為懂得全世界白、黃、紅、黑各式人種的心,然後來誘誘看?卯起來反下就反死你。所以還是繼續跟騎士,跟到他墮馬為止。

 變數在於:根本無所謂變數。騎士不會一直旺下去,總有一場會倒,而倒的那天,你如果剛好反下,就能拿來大事宣揚一番。但什麼時候會倒,正如他們現在為什麼會這麼旺一樣,已經和什麼道不道理沒多大關係了。

馬刺@小牛:PK!

 「你的竿、你的杖,都安慰我……我雖行過死亡的幽谷,也不怕遭害!」這是宣導進行SM性行為應注意安全的警語,但也可用來形容馬刺與小牛這兩隻走過季初坎坷與冷嘲熱諷,漸漸邁向康莊的傳統強隊。

 兩隊都有不堪回首的季初歲月,如今戰績都是11勝8負、過關率也在伯仲之間(馬刺0.526、小牛0.473;其實只是1場差的問題)。而且近況都粉優(馬刺2連勝、小牛近10戰只輸給了湖人)上個月6號,馬刺在自家主場,以81:98遭小牛海K,苦吞3連敗。一個月過去了,換個地方打,會怎樣呢?

 咱們不要就單場比賽來看圖說故事,認為那一戰如果阿根廷刺客不缺戰的話會如何如何。就當成(本來也是)這是場五五波吧!五五波者,二分之一的機率也!不管說出多少理由,根柢也都是這樣。我選的是馬刺!為什麼呢?

 硬要不熟裝熟的話,其實我挺瞭解馬刺。雖說馬刺誠然必須尋求注入新血來追求長遠的競爭力,但今日馬刺,其實還是之前那隻以陣地戰的強勢掩蓋早攻戰略事實的馬刺。慢?快?其實都是幻覺。而小牛呢?實戰上多優或怎樣的,不關我的事,但在盤口選擇上,打從上一季季中開始,我就有些放棄他們了。

 如果我今天寫必須看圖說故事的新聞分析稿,我就會針對小牛善用單點攻勢什麼什麼的,來歌功頌德一番。不過認真的小牛迷應該會警覺:馬刺的問題或沒有問題,都是明擺了在那兒的。而小牛的問題,是可以被掩蓋而讓人摸不著邊的。當然啦!我是純從錢的角度來講的。

 還記得我說過:就像「花語」一樣,讓多少分,每一個門檻都代表一種意義嗎?雖說形勢上是五五波,但小牛在主場讓這1.5分,意義不只是反映這五五波而已。盤口或還認為馬刺勝算是稍大的。為什麼呢?就說來話長了。

 對了,咱們不是一直盲信騎士的氣勢而跟他走嗎?小牛當然也不是不能比照辦理。只不過馬刺是我本戰的選擇而已。

By LEO 2008.1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