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在奪金的日本與美國,卻只能在銅牌戰中相遇。本戰雙方以長程砲火決勝負,合計12分之中,就有10分打點來自於全壘打。美國全場擊出9支安打,包括3支全壘打、3支二壘安打;日本擊出6支安打;所得4分更完全來自於2支全壘打。重砲駁火後,終場美國以8:4勝出。



 日本隊先發陣容為:一棒西岡剛(指定打擊)、二棒荒木雅博(二壘手)、三棒青木宣親(中外野手)、四棒新井貴浩(一壘手)、五棒稻葉篤紀(右外野手)、六棒中島裕之(游擊手)、七棒阿部慎之助(捕手)、八棒村田修一(三壘手)、九棒佐藤隆彥(左外野手);投手:和田毅。

 美國隊先發陣容為:一棒Brian Barden(指定打擊)、二棒Jayson Nix(二壘手)、三棒Terry Tiffee(一壘手)、四棒Matthew Brown(三壘手)、五棒Nate Schierholtz(右外野手)、六棒Matt Laporta(左外野手)、七棒Taylor Teagarden(捕手)、八棒Jason Donald(游擊手)、九棒Dexter Fowler(中外野手);投手:Brett Anderson。

 美國派出運動家2A左投安德森(Brett Anderson)先發。日本則由軟體銀行鷹主力投手和田毅登板。對南韓一役中,六局下半二人出局,和田毅被李大浩揮出左外野2分全壘打後退場,無關勝負。

 安德森一局上半即遭日本二棒荒木雅博陽春砲狙擊。二局下半,深受教頭強森(Davey Johnson)期待,本屆賽事中卻表現低迷的拉波塔(Matt Laporta)也如法炮製,還以顏色。2A球員拉波塔在薩巴西亞(C. C. Sabathia)交易案中,從釀酒人被換至印地安人。之前打擊率0.288,有20轟紀錄;換隊後前14場出賽打擊率0.212,全壘打僅有1發。

 三局上半,安德森保送了村田修一與西岡剛;二出局後,青木宣親擊出3分全壘打。4:1,日本領先。然而,三局下半,巴登(Brian Barden)藉佐藤隆彥失誤上壘後,和田毅又保送了預賽中遭古巴投手佐拉(Pedro Luis Lazo)觸身球送醫後即缺戰至今的尼克斯(Jayson Nix)。接著布朗(Matthew Brown)也適時揮出3分砲,一舉扳成4:4平手。二出局後,拉波塔又擊出一壘安打。日本調派川上憲伸接替和田毅投球。

 五局下半,美國靠著1次四壞球保送,與布朗、提加登(Taylor Teagarden)的二壘安打,加上唐納德(Jason Donald)的全壘打,一舉灌進4分;8:4遙遙領先。

 對加拿大一役中7局飆出10次三振的羅德隊左投成瀨善久於六局上半上場中繼;並在兩局內三振了美國5名打者後,由在北京奧運表現不如預期的達比修有接手。而美國也在八局上半派出天使3A右投傑普森(Kevin Jepsen)登場救援。

 終場美國就以8:4擊敗日本奪銅。對矢言為日本奪下首面奧運棒球金牌的星野仙一而言,北京奧運征旅無疑以失敗收場。但對願以戒指(強森有3枚MLB世界大賽冠軍戒;其中2枚來自球員時代)換金牌的強森來說,恐怕也並不是完美的結局。

By LEO 2008.12.05(原載於2008.08.23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