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年業餘選秀,擁有第一指名權的馬林魚,並沒有選擇廣受看好的高中投手哈靈頓(Matt Harrington)或捕手赫德(Scott Heard),而是看中來自加州聖地牙哥東湖高中(Eastlake)的一壘手岡薩雷茲(Adrian Gonzalez)。

 馬林魚的官方說法是:岡薩雷茲完美且具領袖氣質。但事實上,邁阿密的南佛羅里達太陽-哨兵報(South Florida Sun-Sentinel)在選秀前即已披露:因為不想花大錢並確定球員簽約意願,馬林魚球團與岡薩雷茲已達成300萬美元簽約金的協議。

 由於選秀狀元簽約金年年水漲船高,比起魔鬼魚在1999年給漢米爾頓(Josh Hamilton)的396萬美元,這可說是馬林魚與岡薩雷茲的雙贏。岡薩雷茲因而成為自1993年的羅德里奎茲(Alex Rodriguez)之後,首位在第一順位被選中的高中內野手。而上一位成為選秀狀元的一壘手,更要遠溯至1967年時的布拉柏格(Ron Blomberg)。

 但當岡薩雷茲弄傷了手腕之後,馬林魚徹底看衰這位選秀狀元的打擊前途;在2003年尤賓那(Ugueth Urbina)交易案中,將他送到了遊騎兵。接下來兩年,岡薩雷茲雖然得嚐大聯盟滋味,但出賽59場比賽,打擊率只有0.229,實在不太優,因此又在2006年被交易到教士。

 沒想到來到被公認為不利於打者的Petco Park,岡薩雷茲反倒脫胎換骨。2006年,他打擊率暴漲至0.304、轟出28支全壘打;2007年更達成30轟、100分打點的生涯里程碑。在花了4小時40分鐘、惡鬥13局的國聯外卡加賽中,教士雖然敗給洛磯,但岡薩雷茲於3局上半擊出的那支滿貫全壘打,仍令人印象深刻。

 6月15日,印地安人在主場迎戰教士,掛師先發的三振王薩巴西亞(C.C. Sabathia)表示:並不擔心教士派出剛在5月成為史上第9位拿下350勝的名投麥達克斯(Greg Maddux)來對陣,反倒對岡薩雷茲的大棒子充滿戒慎恐懼之心。

 合約到2011年才到期的岡薩雷茲,勢必在教士會愈來愈如魚得水──因為他那從2000年起就在小聯盟裡漂泊的老哥(Edgar Gonzalez),終於被教士看中,於今年5月12日對小熊的比賽中得償夙願,以2支1的成績完成大聯盟初登場。

 兩人常在板凳區竊竊私語。哥哥說弟弟實在是不世出的強打者;弟弟說哥哥的建議要比打擊教練喬那(Wally Joyner)來得實用──人說拉丁家庭凝聚力強,這兄弟倆做了最傳神的詮釋。

By LEO 2008.12.04(原載於2008.08 XXL野球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