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熱火@太陽:焦點之戰

 分析比賽挑場次的第一優先考量,就是電視有轉播;以便更多人能躺在沙發上,邊看邊吐血。

 本戰圍繞著O’Neal與Marion,有很多新聞話題;但就像O’Neal講的那樣,不過是一場比賽罷了。就像今天欣逢美國感恩節。感恩節,誰必須感恩?火雞嗎?何況,與胖哥一起奪冠的球員,目前熱火中只剩2位。

 太陽驚懼的,是熱火射手成群;誰犯太歲,就射死誰。熱火則明知面臨雙塔,禁區的洞,只能補多少算多少。太陽會不會一開始佯攻內線,然後實際上由測試外線手氣做起,我不知道。但整場比賽下來,勢必著重禁區攻勢。而熱火,恐怕除了手氣外,重點會擺在殺向Nash而去。

 射死太陽?手氣好也不是沒可能。但賽前合理來看,太陽命中率比熱火高5.4個百分點、三分球命中率則高4個百分點。理論上,就算籃板先別講,只怕的是太陽失誤給了熱火更多出手機會來彌補進攻成功率。

 重點是:計算戰力指標,其實太陽讓個6.5-7.5分,就差不多是上限了;讓5.5分最剛好。讓8.5分,太超過了!所以事實上,每3位玩家裡,就有2位投奔熱火陣營去了。

 明天,前場自己打破輸1場後可贏1場規矩,被拓荒者痛宰38分苦吞2連敗的熱火;會是繼今天的魔術,成為組頭送錢的超級大明牌嗎?各位朋友就資料自己來判斷吧!我雖然心裡犯嘀咕,但仍然下的是太陽。因為我算得很精細,但玩得很隨便。

小牛@湖人:實力測試

 5連勝的小牛,要在客戰開季以來只輸過1場的湖人;想必精采可期。湖人讓了9.5分,贏2位數才算贏,也合理。問題是球隊得分第3高、籃板第2高的Bynum,腳傷怎樣了?會上嗎?

 如果這樣還讓他上,就真不像我印象中的湖人和禪師了。既然這樣,不如就賭小牛起碼有輸球贏錢的機會。話又說回來,小牛在這波5連勝中,連過關了4場;上一戰要不是被溜馬貓了一顆沒有意義的三分球,其實也過了……嗯!希望這不是要變衰的預兆。

 算了,既然明天有打算要吐血的心理準備,不管打得怎麼樣,應該就不會吐血。那就小牛吧!要知道的是:湖人本季之前的比賽,連同得、失分在內等許多數據,都不太能拿來參考──因為實戰上,似乎還沒發揮出100%的功力。本戰就來見見真章吧!上一季的封王預測,我排塞爾蒂克第一、湖人第二(在鬥牛士加入後補的單)。現在正考慮是否順序要顛倒。如果湖人本戰Bynum不上,湖人又能將小牛啃得剩下骨頭,我就投他們一票。

By LEO 2008.1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