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0」這號碼近來風靡台灣,拿來當明牌簽的朋友不少;遺憾的是全摃龜了。

 媒體追相關話題,可說是上窮碧落下黃泉,連2630=11都能拿出來附會諸多巧合,炒作多日;實在是比電影《靈數23》(The Number 23)還無聊。但就像許多新聞都抓命理師來發表看法一樣,習慣就好啦!

 但當2630是商機的也不是沒有。像大家都知道:就有許多T恤大概長這個樣兒:

 F200811131355443211127949.jpg 

 一切理所當然被硬塞進腦海裡的靈感,當然是來自於這畫面:

 95cf6a58ebf4bebe.jpg 

 要巧不巧,為了調伏特加,我買了瓶雪碧汽水;就拿到張可口可樂公司附贈的姚明畫片:

img081.jpg 
 

 我想將圖片合作KUSO一下,但不懂怎麼做。總之,話說姚明本季表現大致上還是不錯,但怎瞧著就是一個累。以薪資、年齡、重要性、自我期許來說,教練不會,他自己更不會弄點像俠客(Shaquille O’Neal)那種公休的出頭,但總讓人覺得不忍。

 對國家,盡忠;對鄉土,付出;對職業,盡責……所有瞅著俠客那德性不爽的球迷,都能在姚明身上看到典範。然而,如果是奠基於姚明的疲累、耗損、運動生命縮短上,這道德感的滿足,是不是有些殘酷?

 實際、長遠點來說,累了,甚至可能提前結束運動生涯的姚明,對中國,對火箭,對無數喜歡姚明,想看他長久些在場上表現的球迷,有什麼好處?

 太陽大戰拓荒者,俠客vs.歐登(Greg Oden)被炒作成什麼接班之戰。咦?本來要接俠客班的姚明被跳過晾過了嗎?如果姚明生涯不長,這也不是不可能的。但這是品德的問題,利害關係或許不重要吧。實戰上,我認為徒勞無功的跑動,傷害或不下於激烈推擠。姚明不耐激烈推擠,已不是秘密。但人總難完美,憑他的手感與高度,妥適應用,就能撐起半邊天。

 熱火以前曾施與別人的防守困擾,昨天還諸自己身上。但長久以來,看到太多姚明的高位擋拆,但返身回低位時,已擠不回去。又或是卡回去了,球卻傳不太過來或根本不想傳過來──直到時機明顯到對手已有抄截的意識與準備。這或許只能說,姚明的隊友們攻擊點太廣,或攻擊意識太強吧!但從T-MAC留下的千古名言「傳球給姚明好難」,就或許窺見難在哪兒,也難免隱約懷疑,這麼強的大伙兒,真的有那麼需要姚明來擋嗎?實效上,或許只是交代的確有戰術在跑吧。

 既然要不顧一切的付出了,又不管疲累了帶來的反作用力,至少要想法兒達成最好的績效吧?其實我是覺得,就現在各隊風格與局勢來看,為姚明計,連餐廳一起搬到洛杉磯最好。

 完整的火箭,在我心目中的評價,是去湖人不遠的。但姚明是不是能跑著、喘著、摔著撐到最後,就再說再研究了。有些事,莫非真是天注定?2630=11,如果這是被迫害的象徵,應該就是指姚明吧?但就算是,也真說不上該找誰討啊!

後記:轉念從另個角度來想,其實也還好啦!還有另一個共同點:不管迫害因素存不存在,錢都是已囤一堆了。人生,就醬啊!


By LEO 2008.1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