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預賽最後一場賽事裡,美國與日本進行了一場投手車輪大戰。雙方0:0僵持10局;最終美國在突破僵局制時段裡發揮略勝一籌的打擊連貫性,以4:2擊敗日本。

 美國隊先發陣容為:一棒Brian Barden(二壘手)、二棒Nate Schierholtz(右外野手)、三棒Matthew Brown(指定打擊)、四棒Terry Tiffee(一壘手)、五棒John Gall(右外野手)、六棒Mike Hessman(三壘手)、七棒Taylor Teagarden(捕手)、八棒Jason Donald(游擊手)、九棒Dexter Fowler(中外野手);投手:Trevor Cahill。

 日本隊先發陣容為:一棒西岡剛(指定打擊)、二棒荒木雅博(二壘手)、三棒青木宣親(中外野手)、四棒新井貴浩(一壘手)、五棒稻葉篤紀(右外野手)、六棒中島裕之(游擊手)、七棒村田修一(三壘手)、八棒里崎智也(捕手)、九棒佐藤隆彥(左外野手);投手:達比修有。

 本戰雙方均採用投手車輪戰策略:日本由因對古巴一役未能如預期發揮壓制力而剃頭謝罪的達比修有應戰;田中將大、川上憲伸、岩瀨仁紀輪流上場救援。美國則像打明星賽一般,調度更加頻繁;動用了運動家2A卡希爾(Trevor Cahill)、光芒3A康明斯(Jeremy Cummings)、雙城3A戴恩辛(Brian Duensing)、老虎3A尼爾(Blaine Neal)、印地安人3A史蒂文生(Jeff Stevens)、洛磯2A威瑟斯(Casey Weathers)等6名投手。九局結束,美、日各只擊出2支安打。0:0;雙方進入延長賽。

 十局上半,美國三上三下。十局下半,二出局後,雖然於第七局換上場守游擊位置的川崎宗則擊出一壘安打,但接下來打擊的里崎智也遭三振。比賽仍然必須靠突破僵局制來決勝負。

 十一局上半,美國強攻,靠巴登(Brian Barden)、席爾霍爾茲(Nate Schierholtz)、布朗(Matthew Brown)三支連續安打攻下4分。十一局下半日本不甘示弱,二出局後,也靠稻葉篤紀與中島裕之的連續安打扳回2分。但代打的阿部慎之助飛球接一壘手接殺。終場比數4:2,美國勝出。

 在這場雙方共動用10名投手的比賽中,兩隊各僅擊出5支安打。美國遭三振8人次、日本遭三振12人次。突破僵局制啟用時段的打擊連貫性,決定了最後勝負。

 預賽已全部結束。8月22進行準決賽,南韓與日本、古巴與美國將抓對廝殺。第五至八名依次為:中華、加拿大、荷蘭、中國。

By LEO 2008.11.07(原載於2008.08.20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