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奧運棒球預賽最後一天比賽中,南韓10:0完封荷蘭,以預賽全勝之姿進入四強賽。

 南韓先發陣容為:一棒李鍾旭(中外野手)、二棒李容奎(右外野手)、三棒金賢洙(左外野手)、四棒李大浩(指定打擊)、五棒鄭根宇(三壘手)、六棒高永民(二壘手)、七棒李宅根(一壘手)、八棒姜珉鎬(捕手)、九棒金敏宰(游擊手);投手:張洹三。

 荷蘭隊先發陣容為:一棒Eugene Kingsale(中外野手)、二棒Raily Legito(三壘手)、三棒Sharnol Adriana(指定打擊)、四棒Bryan Engelhardt(左外野手)、五棒Sidney de Jong(右外野手)、六棒Percy Isenia(一壘手)、七棒Tjerk Smeets(捕手)、八棒Roel Koolen(二壘手)、九棒Michael Duursma(游擊手);投手:Shairon Martis。

 一局上半,南韓二棒李容奎擊出一壘安打。二出局後,李大浩揮出全壘打。五局上半,南韓攻勢再起,擊出包括李宅根陽春砲在內的4支安打,包括對手一次四壞保送,豪取4分。然後六局上半再下2城。

 南韓張洹三完封勝,僅被荷蘭擊出4支安打,投出7次三振。八局上半,南韓適時再以4支安打取得2分。10:0,比賽依規定提前結束。

 由於稍早中國以1:17,遭古巴在第7局提前結束比賽,因此荷蘭與中國預賽成績同為1勝6負。將於傍晚6時登場的中華、加拿大之戰,結果將影響中華隊的排名。

 中華隊如能獲勝,將排名第5。但若不幸落敗,將與中國、荷蘭同樣繳出1勝6負的成績單。依本屆賽事規則,戰績相同時,以下列方法決定:(一)、隊伍相互間勝負關係;(二)、隊伍相互間比賽的責任失分除以防守局數;(三)、隊伍相互間比賽的打擊率;(四)擲銅板。

 中華以5X:0勝荷蘭,5分中有4分是自責分。中國在第11局下半,以8:7擊敗中華,雙方各有3分非自責分。荷蘭則以6:4擊敗中國;中國有1分非自責分。依規則(二),三隊失分除以防守局數,商值為:中華0.387、荷蘭0.529、中國0.650。因此不必再動用規則(三),曾擊敗中國的荷蘭,將獲得本屆賽事第7名、中國墊底。而中華隊出戰加拿大,也就形成搶第5名之戰;即使落敗,也能以第6名作收。

By LEO 2008.11.03(原載於2008.08.20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