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雙方共吞下20次三振的投手大戰中,日本以1:0完封加拿大。

 日本隊先發陣容為:一棒青木宣親(中外野手)、二棒荒木雅博(二壘手)、三棒森野將彥(左外野手)、四棒新井貴浩(一壘手)、五棒稻葉篤紀(右外野手)、六棒村田修一(三壘手)、七棒阿部慎之助(指定打擊)、八棒里崎智也(捕手)、九棒中島裕之(游擊手);投手:成瀨善久。

 加拿大先發陣容為:一棒Stubby Clapp(二壘手)、二棒Emmanuel Garcia(游擊手)、三棒Mike Saunders(右外野手)、四棒Scott Thorman(一壘手)、五棒Nick Weglarz(左外野手)、六棒Emerson Frostad(指定打擊)、七棒Matt Rogelstad(三壘手)、八棒Chris Robinson(捕手)、九棒Adam Stern(中外野手);投手:Chris Begg。

 日本派出羅德隊左投成瀨善久先發。對古巴一役時,他在五局上半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時上場中繼,但被德斯佩湼(Alfredo Despaigne)揮出帶有2分打點的一壘安打;也讓達比修有成為敗戰投手。加拿大則派出首戰完封中國且提前結束比賽的勝利投手貝格(Chris Begg)應戰。該戰貝格投了6.2局,飆出9次三振,被擊出6支安打。

 前三局日本雖由荒木博雅、新井貴浩、中島裕之各擊出1支安打,但砲火零星,無力攻堅;加拿大更是九上九下。四局下半,一出局後,賈西亞(Emmanuel Garcia)安打上壘,並藉桑德斯(Mike Saunders)的二壘安打直奔三壘。但接下來2位打者都遭成瀨善久三振。度過危機的日本,五局上半首位打者稻葉篤紀即揮出陽春全壘打。

 六局上半,一出局,二壘有人時,加拿大換上海盜2A左投戴維森(David Davidson)中繼。9局再由費城人3A右投格林(Steve Green)收尾。而第八局上半,已飆出10次三振的成瀨善久退場;星野監督痛悔未在對南韓一役適時派上來守護勝利的藤川球兒登場,1局內再演出2次三振。九局下半,加拿大面對日本終結者上原浩治,連續擊出3個滾地球。比賽結束,日本以1:0獲勝。

 加拿大全場吞下12次三振,只擊出2支安打。因而雖然3任投手也合演8次三振,僅被擊出5支安打,卻無力獲勝。事實上,除了四局的攻勢外,加拿大全場共有八局三上三下。

 日本獲勝後,戰績為3勝2敗;明天將出戰中國。落敗的加拿大,戰績為1勝4敗;明天的對手是荷蘭。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的4敗,全都只輸了1分,堪稱本屆賽事最時運不濟的參賽隊伍。實力堅強的楓葉軍團,之前吞下的3敗分別是:對美國4:5、對南韓0:1、對古巴6:7。

By LEO 2008.10.23(注:原載於2008.08.18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