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勝中華隊後欣喜若狂,且欲再乘勝追擊的中國隊,今天雖然表現依然傑出,但結果不敵荷蘭長程砲火,以4:6敗下陣來。

 中國先發陣容為:一棒孫岭峰(中外野手)、二棒候鳳連(指定打擊)、三棒賈昱冰(一壘手)、四棒馮飛(右外野手)、五棒張玉峰(游擊手)、六棒王偉(捕手)、七棒李磊(二壘手)、八棒張洪波(左外野手)、九棒孫煒(三壘手);投手:李韋良。

 荷蘭隊先發陣容為:一棒Raily Legito(指定打擊)、二棒Yurendell de Caster(三壘手)、三棒Sharnol Adriana(一壘手)、四棒Sidney de Jong(捕手)、五棒Bryan Engelhardt(左外野手)、六棒Danny Rombley(中外野手)、七棒Dirk van’t Klooster(指定打擊)、八棒Jeroen Sluijter(二壘手)、九棒Michael Duursma(游擊手);投手:Leon Boyd。

 荷蘭先發投手博伊德(Leon Boyd),曾在2007年哈連杯對上中華業餘代表隊時先發投了6局,僅被擊出2支安打;也在荷蘭以2:1中斷古巴世界杯32連勝一役中,上場救援了2.1局。中國隊則派出北京猛虎隊左投李韋良先發。在去年亞洲職棒大賽中國之星聯隊出戰統一獅的比賽中,李韋良在9局上半登場救援;雖保送了高志綱,但接連解決潘武雄與布雷,化解一出局滿壘的危機。

 三局下半,候鳳連揮出二壘安打,護送孫煒得分。中國隊先馳得點,看似情勢大好。但四局上半,荷蘭首位上場打擊阿德里安納(Sharnol Adriana)即揮出追平比數的陽春砲。五局上半,中國隊在換下在前一局投得險象環生的李韋良,改由江蘇希望之星左投孫國強投球後,更是情勢丕變。先是三壘手孫煒失誤,讓先前遭觸身球保送,且被德卡斯特(Yurendell de Caster)安打送上二壘的杜爾馬斯(Michael Duursma)奔回本壘。然後德喬(Sidney de Jong)與安格爾哈特(Bryan Engelhardt)連續擊出3分與陽春全壘打。下名打者右外野飛球出局後,孫國強黯然退場,由去年6月被洋基隊簽下的劉凱接手。五局下半,中國隊也靠李磊、張洪波連續安打,與孫煒的高飛犧牲打追回1分。

 七局上半,在被杜爾馬斯擊出二壘打後,劉凱退場,由北京猛虎隊右投徐錚登場中繼。而荷蘭也在七局下半換上曾效力於統一獅隊的柯德曼(Rob Cordemans)。八局下半,中國靠被水手簽下的賈昱冰擊出帶有1分打點的三壘安打,以3:6再度追近比賽。

 九局下半,中國展開絕地大反攻。李磊擊出二壘安打。柯德曼在三振張洪波後,又被賈德龍擊出一壘安打。一、三壘有人的狀況下,荷蘭換上柏格曼(David Bergman)救援。孫岭峰馬上擊出帶有1分打點的一壘安打。不過後繼無力,賈昱冰遭三振、王超擊出中外野高飛球被接殺。終場荷蘭就以6:4擊敗中國。

 之前中國媒體與棒壇始終務實認為與列強之間尚有差距,但在險勝中華隊後,新華網即認為「有望擴大戰果再下一城」。其實本戰中國隊仍展現相當的對抗度;11支安打,甚至還優於荷蘭的9支。不過荷蘭3發重砲,轟垮了這個夢想。

注:原載於2008.08.16聯合新聞網。

By LEO 2008.1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