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8:7爆冷擊敗美國後,南韓又在投手戰中,以1:0力克擁有10名具大聯盟經歷球員的加拿大,拿下2連勝;目前戰績僅次於3連勝的古巴。

 南韓先發陣容為:一棒李鍾旭(中外野手)、二棒李容奎(左外野手)、三棒鄭根宇(二壘手)、四棒李承燁(一壘手)、五棒金東柱(三壘手)、六棒李大浩(指定打擊)、七棒李晉暎(右外野手)、八棒陳甲龍(捕手)、九棒朴鎮萬(游擊手);投手:柳賢振。

 加拿大先發陣容為:一棒Adam Stern(中外野手)、二棒Stubby Clapp(二壘手)、三棒Mike Saunders(右外野手)、四棒Scott Thorman(一壘手)、五棒Nick Weglarz(左外野手)、六棒Brett Lawrie(指定打擊)、七棒Matt Rogelstad(三壘手)、八棒Chris Robinson(捕手)、九棒Emmanuel Garcia(游擊手);投手:Mike Johnson。

 南韓由韓華老鷹隊(或譯「韓火鷹」)左投柳賢振完投9局。這位2006年才加入南韓職棒的怪物級投手,投出6次三振、3次保送,僅被擊出5支安打;徹底封鎖加拿大攻勢。

 柳賢振於2006年新人球季,即以18勝6敗1救援、自責分率2.23、204次三振的成績,囊括勝率王、自責分率王、三振王、新人王、年度最有價值球員、金手套等六個獎項。他不但是南韓職棒史上第二位單季三振數達到200人次的投手(第一位是1996年樂天巨人隊的朱炯光),也是首位同時拿下年度MVP與新人王的選手。去年又以178次三振蟬聯三振王寶座的柳賢振,在亞錦賽中韓之戰先發6.1局,被中華隊擊出4支安打失1分;是該戰的勝利投手。

 加拿大則由本季威震中華職棒,出賽19場,15勝0敗1救援、自責分率2.83的La New熊隊巨投強森(Mike Johnson)掛帥先發。海盜2A左投戴維森(David Davidson)7局上場中繼;投了2.1局後由印地安人2A右投伯頓(Tim Burton)收尾。其實南韓全場只擊出3支安打,還少於加拿大,但就靠著SK飛龍隊強打鄭根宇在3局上半適時打下的1分,終場就以1:0力克強敵加拿大。

 連續擊敗美國、加拿大,獲得2連勝後,與中華隊同時在資格賽中取得北京奧運門票,原先不太被看好的南韓聲勢大漲,已成為本屆賽事迄今最大的黑馬。

注:原載於2008.08.15聯合新聞網。

By LEO 2008.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