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雅典奧運時,A組第3名的阿根廷在八強賽中,以6964力克B組第2名的希臘;最後更連闖美國、義大利兩關,拿下金牌。而本屆賽事兩隊又於八強戰中狹路相逢;最終希臘以7880敗給衛冕軍阿根廷,無法報一箭之仇。

 

 自確定在八強賽交手後,雙方都針對對手發表了看法。自承連續好幾場比賽都無法集中精力打球的聖安東尼奧馬刺隊「最佳第六人」吉諾布里(Emanuel Ginobili)談起希臘隊時表示:「我對這隻球隊接觸不多,但隊友們和我都明白他們想結束比賽、將頑強抵抗。我們是奪金熱門;只要上場好好打,就能獲勝。」

 
希臘方面態度則比較保守。效力於俄羅斯中央陸軍隊(PBC CSKA Moskva)的歐洲最高薪籃球員帕帕盧卡斯(Theodoros Papaloukas)認為:和阿根廷比賽,取勝之道和其他球賽一樣,就是儘量不讓對方發揮優勢。總教練吉昂奈吉斯(Panagiotis Giannakis)也承認這回遭遇強敵;但上回希臘敗給阿根廷,只是輸在一些小地方而已。

 
希臘隊先發五人為:Andreas GlyniadakisVassilis SpanoulisDimitris DiamantidisAntonios FotsisPanagiotis Vasilopoulos

 
阿根廷隊先發五人為:Emanuel GinobiliLuis ScolaFabricio ObertoPablo PrigioniAndres Nocioni

 
上半場,阿根廷與希臘兩節比數為22231717,殺得難分難解。阿根廷靠著第三節1715的微幅優勢,以5655,帶著1分領先進入第四節。

 決勝第四節,阿根廷一度超前7分,但希臘福特希斯(Antonios Fotsis)與茲希斯(Nikolaos Zisis)連續2記三分球,瞬間拉近比數。終場前546秒,福特希斯三分線外再度發砲;雙方戰成6666平手。但希臘始終無法超前。終場前255秒,吉諾布里投中三分球,將比數稍微拉開至7672;並在希臘迪曼提迪斯以三分球回應後,再穩穩罰進2分。

 
希臘瓦斯洛普洛斯(Panagiotis Vasilopoulos)三分中的,在終場前30秒將比數追近至78802分之差。希臘最後一擊,斯潘諾里斯(Vassilis Spanoulis)於三分線外出手,無法命中。終場阿根廷就以8078力克希臘;晉級四強。

 
吉諾布里包辦阿根廷最後7分,是衛冕軍頂住希臘反攻氣勢的大功臣。本戰這位「阿根廷刺客」拿下全場最高的24分;德爾菲諾(Carlos Delfino23分。希臘福特希斯拿下全隊最高的17分。

注:原載於聯合新聞網2008.08.20

By LEO 2008.1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