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北京奧運男籃八強賽第一場比賽中,在加索(Pau Gasol)帶動下,西班牙以7259 擊敗克羅埃西亞,率先進入四強賽。

 


 西班牙先發5人:Pau GasolRicky RubioJorge GarbajosaRudy FernandezCarlos Jimenez

 
克羅埃西亞先發5人:Marin RozicNikola PrkacinMarko TomasMarko BanicStanko Barac

 
西班牙戰略明確,一開賽便堅決由洛杉磯湖人隊當家中鋒加索(Pau Gasol)打起。加索首節拿下9分,率西班牙以2211領先。第二節雙方纏鬥,西班牙既無法拉高分差,克羅埃西亞也無力追趕。上半場結束,3726,西班牙依然領先克羅埃西亞11分。

 
加索上半場拿下14分、5籃板。克羅埃西亞命中率過低;248中,三分球甚至71中,是落後主因。

 
第三節,直到比賽進行至258秒,克羅埃西亞才靠巴尼奇(Marko Banic)拿下2分。5138,西班牙帶著13分領先進入第四節。而克羅埃西亞末節比賽更是誇張,打了57秒,才由羅季奇(Marin Rozic)開張。比賽因而再無懸念;終場西班牙就以7259勝出。

 
克羅埃西亞下半場外線命中率雖略有提升,但不敵西班牙以加索在禁區為軸心發動的攻勢。加索於終場前220秒下場休息等待勝利;全場拿下20分、10籃板。他的弟弟(Marc Gasol),原本因為膝傷,據傳本戰可能缺席,但還是正常替補上場,打了1351秒。克羅埃西亞則由普拉尼尼克(Zoran Planinic)拿下全隊最高的12分。

 
雖然西班牙在預賽最後1戰大勝安哥拉48分,創下北京男籃賽事迄今最大差分紀錄,但整個預賽並未展現出足夠的壓制力,對中國一役,甚至靠著姚明在加時賽犯滿退場,才驚險勝出。不過目前西班牙已漸漸顯露出2006年世錦賽奪冠的實力。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戰是2006年世錦賽最有價值球員加索,效力西班牙國家隊後第100場出賽;之前有31位西班牙球員曾達到這里程碑。預賽中,加索在得分榜上,以場均19.4分排在第2位;場均7籃板則排在第6

注:原載於聯合新聞網2008.08.20

By LEO 2008.1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