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攸關雙方能否晉級八強的關鍵比賽中,姚明領軍的中國隊,以5955力克以諾維茨基為首的德國隊。 

 

 比賽一開始,雙方長人即展開激烈對決。姚明連取4分後,諾維茨基(Dirk Nowitzki)也回敬2分。易建聯得手後,諾維茨基更回敬三分球。易建聯也投進三分球後,與姚明包辦了中國所有的11分。而德國的7分,更是由諾維茨基一人獨得。

 
劉煒2罰中1與王治郅得到2分後,德國喊出暫停。但諾維茨基暫停後第一波攻勢未能得手;反倒再讓姚明攻進。這時快艇中鋒卡曼(Chris Kaman)終於成為除了諾維茨基之外得分有所進帳的德國球員,但王治郅馬上三分線外發砲;199,中國隊在第一節即取得兩位數領先。

 
第二節,德國藉由羅勒(Demond Roller)與舒爾茲(Sven Schultez)連續兩記三分球,吹起反攻的號角。而中國在243秒內1分未得;還是靠姚明2罰中1才結束得分乾旱期。孫悅緊接著為中國再添2分;姚明更是投中三分球。第二節結束前129秒,連中二元的哈曼(Steffen Hamann)為德國帶來2725的首度領先。上半場結束,中國反以2731落後4分。

 
易籃再戰,換德國陷入得分乾旱期;直到諾維茨基拿下2分,整整413秒內無法將球弄進籃框。而孫悅的三分球,讓中國又再度以3231超前。第三節結束,中國靠著208的單節比分,逆轉取得4739領先。

 
第四節開打,姚明連取4分,再度擴大領先差距。但德國仍在諾維茨基領軍下,逐步追回失分。終場前259秒,諾維茨基進球並製造姚明犯規;中國隊喊出暫停。諾維茨基投進加罰後,雙方比數5452。終場前155秒,剛因失誤而被姚明攻下2分的諾維茨基投中三分球。5453,中國隊僅領先1分。然後姚明製造諾維茨基進攻犯規,並在自己出手不進時拉下籃板球,由易建聯在終場前28秒跳投拿下寶貴的2分。

 
德國再喊出暫停,並布署由諾維茨基在三分線外出手。諾維茨維失手後,雖然姚明2罰只中1,朱芳雨更是2罰不中,但中國終場還是以5955擊敗德國。

 
本戰雙方命中率慘不忍睹。中國6120中,三分球205中;德國6218中,三分球226中。姚明25分、11籃板。諾維茨基24分、17籃板,表現不輸於姚明;但德國還是無力取勝這場關鍵戰役。

 
5年來未曾贏過德國的中國男籃,在北京奧運贏得最重要的1勝。目前戰績22負的中國,無論分組預賽最後1戰對希臘結果如何,都將晉級八強。而13負的德國,最後一戰將遭遇美國。

注:原載於2008.08.16聯合新聞網。

By LEO 2008.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