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加索兄弟(Pau & Marc Gasol)、佛南道茲(Rudy Fernandez)、卡德倫(Jose Calderon)等NBA球員的西班牙男籃代表隊,首戰以8166,輕鬆擊敗沒有任何NBA球員在陣,卻被認為是除了美國隊之外,北京奧運中實力最足以與西班牙並駕齊驅的希臘隊。

 
加索出人意料之外的並未先發,而由弟弟跳球。希臘則藉由前NBA火箭球員、希臘2007-08球季助攻王斯潘諾里斯(Vassilis Spanoulis)苦撐大局,上半場時尚能挺住,僅以2935微幅落後。但下半場一開打,西班牙即打出一波130的高潮。而斯潘諾里斯手感盡失;比分很快就拉開至5031。西班牙就此絕塵而去;第四節一度領先多達21分。雖然希臘也曾回敬一波100的攻勢,將比數拉近至6676,但終究無力回天。

 
3NBA球員成為西班牙的得分主力:拓荒者隊搖擺人佛南道茲拿下全場最高的16分、暴龍後衛卡德倫13分;湖人當家中鋒加索只上場1936秒,拿下11分、7籃板。不過以兵多將廣、實力平均自豪的西班牙,本戰12名球員全都亮相;除了曾效力過NBA爵士隊的洛裴茲(Raul Lopez)只打了45秒外,其餘11名球員上場時間均在12分鐘以上,且皆有得分。

 
由主力球員苦撐場面的希臘,由斯潘諾里斯(Vassilis Spanoulis)拿下全場最高的15分;大前鋒戴爾曼特迪斯(Dimitris Diamantidis14分。效力於俄羅斯中央陸軍隊(PBC CSKA Moskva),惟一不在希臘國內打球的隊長帕帕盧卡斯(Theodoros Papaloukas),雖然先前聲稱已走出傷病陰影,但本戰並未先發;上場2437秒,僅拿下5分。

 
面對禁區戰力重組中的希臘,西班牙籃下略佔優勢:籃板3831、二次進攻得分1910、禁區得分3230。希臘僅在快攻得分以102領先,但因失誤丟了11分,也遜於西班牙的2分。而希臘24罰僅中11,命中率0.458;比起西班牙穩健的25罰中22,在罰球上就淨損失了一倍分數。

 兩
隊同處於有「死亡之組」之稱的B組,在攸關複賽排名的這場比賽裡,原本預期世界排名第62003年後在各大型國際賽事中從未落於5名外,且曾於2006年世錦賽力克美國的希臘,能帶給世界排名第3的西班牙極大威脅,沒想到最後卻以15之差敗陣。或許西班牙真是希臘的天敵:連同2006年世錦賽決賽(4770)、2007年歐錦賽預賽(5876)與決賽(7782),希臘連續4次對戰西班牙,全軍覆沒。

注:原載於2008.08.10聯合新聞網

By LEO 2008.0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