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諾維茨基(Dirk Nowitzki)有兩個夢想:打奧運、拿NBA戒指。

 
以下是諾維茨基在北京圓第一個夢時,最後一場比賽的報導:

 
在實力懸殊且與無關晉級的男籃B組最後一場賽事中,美國以10657輕取德國;挾全勝戰績進入八強賽。

 
美國隊先發五人:Jason KiddKobe BryantCarmelo AnthonyLeBron JamesDwight Howard

 
德國隊先發五人:Dirk NowitzkiSven SchultezSteffen HamannDemond GreenePatrick Femerling

 
一如預期,比數開賽後即迅速拉開。德國舒爾茲(Sven Schultez)三分命中,才中止了美國80的攻勢。美國第一節即取得3112的領先;上半場結束時再將比分拉大為5329。雙方各12名球員在上半場即全都輪番亮相,不過諾維茨基(Dirk Nowitzki)仍盡責打了1647秒,包辦了全隊所有的5次罰球,拿下9分。美國隊布萊恩(Kobe Bryant)也上場了1536秒,拿下4分。哈沃德(Dwight Howard)縱橫禁區,65中,拿下12分。

 
易籃再戰。美國隊第三節再打出3017的攻勢;比數來到8346。在表演性質濃厚的下半場結束後,美國以10657大勝德國49分。

 
諾維茨基14分、8籃板。美國隊5人得分兩位數:詹姆斯(LeBron James18分、布萊恩13分、韋德(Dwyane Wade10分、保羅(Chris Paul10分。哈沃德拿下全場最高的22分、10籃板。德國禁區內幾無抵禦能力;3853的籃板、2662的禁區得分,是比數如此懸殊的主因。

 
在以5559敗給中國後,德國即已出局。德國總教練鮑爾曼(Dirk Bauermann)在對西班牙一役賽後,質疑並恐懼裁判因素將對德國產生不利影響。但諾維茨基在接受德國《世界報》(Die Welt)訪問時,雖也略有微詞,但仍展現出一貫的風度,贊揚中國隊表現,並認為自己未發揮出最佳狀態且浪費太多得分機會。

 
諾維茨基不願明確表態是否參加2009年波蘭歐錦賽甚至2012倫敦奧運會,只表示能參加奧運,即已圓了夢想;接下來最重要的目標,當然是率達拉斯小牛隊拿下NBA總冠軍。自1988年看到漢城奧運會電視轉播後,諾維茨基即對參加奧運滿懷憧憬。但他自1999年起率德國隊衝擊奧運參賽權,卻連年失利。德國在該年世錦賽中只獲第7名,無法參加2000年雪梨奧運;2003年世錦賽第9名,也無緣2004年雅典奧運。而2007年世錦賽德國仍然只打出第7名,靠著今年7月中旬在希臘雅典舉行的資格賽中力取最後一張門票,諾維茨基才終於一圓奧運夢。

注:經改寫;原載於2008.08.18聯合新聞網。諾維茨基在本季圓第二個夢的機率,就普遍看好度……不算很高。不過如果要寫本季小牛的賽前分析,應該會很有趣才是。

By LEO 2008.0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