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射擊選手埃蒙斯(Katerina Emmons),在女子10公尺氣步槍,以總和503.5分的成績,射下北京奧運首面金牌。

 賽制規定:決賽成績的計算方法與資格賽不同──每環又區分為
10個分值;最高成績為10.9分。8位進入決賽的選手每人射擊10發;靶位依資格賽名次依序排定。以創奧運資格賽紀錄的400滿分成績排在第1靶位的埃蒙斯,除了第3次與第10次射擊僅中9.7分外,其餘均在10.2分以上;第4槍更命中滿分。

 今年
26歲、身高165公分的埃蒙斯,個人國際賽最佳成績是2008年世界杯北京站奪金時射出的504.9分;但503.5分的成績,已刷新女子10公尺氣步槍奧運決賽紀錄。原紀錄是由中國選手杜麗在2004年雅典奧運創下的502分。而不久前剛被埃蒙斯取代世界排名第一寶座的杜麗,今天雖然在資格賽中以399分的成績,與加爾金娜(Lioubov Galkina)、佩契奇(Snjezana Pejcic)並列;緊追埃蒙斯之後,但在決賽中表現平平,在第1槍即僅命中9.8分後,全程狀態低迷,最高僅2度命中10.4分;最後以499.6分的成績屈居第5名。

 另一位中國選手趙穎慧資格賽排名第
37位,遭到淘汰。而在524世界杯米蘭站射出505分世界紀錄的德國選手普法伊爾席夫特(Sonji Pfeilschifter),在資格賽中僅排名第12位,也無緣決賽。

 在雅典奧運時創下奧運資格賽
399分紀錄的俄羅斯老將加爾金娜表現穩健;雖然第3次射擊時僅命中9.5分,最終還是以502.1分的成績拿下銀牌。而賽前並不被看好的捷克選手佩契奇,也意外以500.9分的成績奪銅。 


注:原載於2008.08.09聯合新聞網

 

By LEO 2008.0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