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排名第1的巴西男排,過去兩年在俄羅斯莫斯科、波蘭卡波維治舉行的世界男排聯賽決賽中,雖然分組賽首戰都敗給保加利亞,但最後都能力戰奪冠,完成5連霸。然而,2008年男排聯賽決賽雖於里約熱內盧舉行,但726,巴西在11,615名自家球迷加油聲中,卻在準決賽以03遭美國清盤;接著在季軍戰又不敵俄羅斯,只得到第4名。


 這對志在衛冕,並將無敵氣勢帶到北京的巴西男排而言,自是一大挫敗。從雷桑德(Bernardo Rezende)於2001年出任總教練以來,巴西在2004年雅典奧運、2002年與2006年世界錦標賽、2003年與2007年世界杯,全都封王。而在男排聯賽,除了2002年敗給俄羅斯,僅得亞軍外,巴西共囊括了6個年度的冠軍。

 因此若巴西能在北京奧運衛冕成功,將可獲排協頒發475萬巴西里耳(BRL)的高額獎金;以目前匯率1.5691計算,約合300萬美金;但除了奪冠之外,其他名次都沒有分文獎勵──以巴西男排的實力而言,金牌才有意義。兵敗主場後,雷桑德表示將記取失敗教訓,更加努力訓練;全力備戰北京奧運。

 美國最後在冠軍戰中以
31擊敗塞爾維亞封王。男排聯賽決賽的成功,自然加強了美國對在北京奧運衝擊巴西霸權的信心。還未滿40歲的美國男排總教練麥克卡契恩(Hugh McCutcheo)認為:經驗豐富的老將,與充滿活力的年輕球員之間磨合得很好,因此對即將來臨的奧運賽事充滿信心。第三度參賽奧運的隊長霍夫(Tom Hoff)對雅典奧運時惜敗給俄羅斯,未能起碼奪得銅牌,至今仍耿耿於懷;更將北京奧運的目標放大到金牌。

 美國男排代表隊
12名成員,平均身高200公分

 主攻(
outside hitter):Reid Priddy196,89㎏)、Sean Rooney206,100㎏)、Riley Salmon197,89㎏)、Scott Touzinsky198,88㎏)。

 副攻(
middle blocker):Tom Hoff198,94㎏)、David Lee203,105㎏)、Ryan Millar204,98㎏)。

 接應(
opposite hitter):Gabe Gardner209,103㎏)、Clay Stanley205,104㎏)。

 二傳(
setter):Lloy Ball203,95㎏)、Kevin Hansen196,93㎏)。

 自由球員(
libero):Rich Lambourne190,90㎏)。

 1984
年洛杉磯奧運與1988年漢城奧運,美國都拿下金牌;但自1992年巴塞隆那奧運僅得銅牌後,迄今與奧運獎牌絕緣。在分組抽籤時,美國隊籤運絕佳。對將成為首位4度參加奧運美國男排球員的老將鮑爾(Lloy Ball)而言,這無疑是爭取畢生最高榮耀的大好兆頭。

 北京奧運男排預賽,分
AB兩組進行:

 A
組:美國(中北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預選賽冠軍、世界排名第3)、保加利亞(世界盃季軍、世界排名第4)、義大利(落選賽日本站冠軍、世界排名第10)、日本(落選賽日本站亞洲成績最佳、世界排名第11)、委內瑞拉(南美預選賽冠軍、世界排名第20)、中國(地主國、世界排名第21)。

 B
組:巴西(世界盃冠軍、世界排名第1)、俄羅斯(世界盃亞軍、世界排名第2)、塞爾維亞(歐洲預選賽冠軍、世界排名第5)、波蘭(落選賽葡萄牙站冠軍、世界排名第6)、埃及(非洲預選賽冠軍、世界排名第14)、德國(落選賽德國站冠軍、世界排名第17)。

注:原載於
2008.07.30聯合新聞網。結果啊!美國真的全勝封王了!真不枉費北京奧運排球項目,我只寫了這麼一篇來期待他們。
 


 


By LEO 2008.0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