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加拿大於7月10日公布參賽北京奧運24人名單時,陣中有2位大聯盟球員。不過,費城人隊左投史溫道(Robert Swindle),7月7日大聯盟初登板後,只出賽了3場,共投了4.2局,就帶著7.71的自責分率重回3A。而國民隊內野手歐爾(Pete Orr)也在23日球隊敗給巨人隊後,在舊金山宣布退出國家代表隊。
 
本季由勇士隊轉隊至國民隊的歐爾,從3A出發;被叫上大聯盟後,6月22日起出賽7場,打擊率只有0.181,因此又被下放。但由於老將布恩(Aaron Boone)腿傷,戰力吃緊的國民又於10日召回歐爾。20日時,去年得過東山再起獎(MLB Comeback Player of the Year Award)的楊格(Dmitri Young)也因使用糖尿病藥物身體不適而進了傷兵名單。因此歐爾表示:「不能打國家隊,感覺很糟,但這全都是因為我們(國民)太多球員有傷病問題。」
 
歐爾留下的空缺,將由2A賓漢頓大都會隊(Binghamton Mets)的賈西亞(Emmanuel Garcia)遞補。非選秀出身的賈西亞,今年才升上2A;出賽91場,打擊率0.244。
 
但比起在奧運最終資格排名賽中以6勝1負戰績封王時,換了8名球員的加拿大隊實力有增無減。國人最熟悉的,應該就是本季在中華職棒大聯盟拿下14勝0負1救援、自責分率2.79的La New熊勝投王強森(Mike Johnson)。由於對中華隊打者的熟悉度與壓制性,兩軍對壘時,加拿大隊不無可能再度派出強森主投。
 
除了史溫道和強森外,還有8名球員有過大聯盟出賽經驗:投手柯米爾(Rheal Cormier)、瑞伊茲瑪(Chris Reitsam)、戴維森(David Davidson)、格林(Steve Green);內野手克雷普(Stubby Clapp)、索曼(Scott Thorman)、外野手瑞曼諾維奇(Ryan Radmanovich)、史騰(Adam Stern)。史溫道、強森、柯米爾、瑞伊茲瑪、戴維森、索曼,3月間投身春訓,都沒在資格賽中亮相。
 
強森、克雷普、史騰、瑞曼諾維奇,與投手貝格(Chris Begg),都打過2004年雅典奧運。克雷普目前已是太空人1A球隊勒辛普傳說(Lexington Legends)的打擊教練。而雅典奧運時擔任DH、2006年1月獲藍鳥隊聘為球探的道西(Rob Ducey),此次也加入教練團。
 
7月28日,加拿大代表隊正式集訓,並在8月1日至4日間,與美國隊在北卡羅萊納州進行4場熱身賽。8月6日進駐北京後,還要在9日10與荷蘭隊交手2場。
 
4年前加拿大首度進軍奧運正式棒球賽,拿下第4名。當時加拿大就是派出強森先發主投了7局,最後以7:0大勝由張誌家、林英傑、林恩宇接力投球的中華隊。3月的奧運資格賽中,兩隊鏖戰10局,中華隊仍以5:6惜敗。其實,加拿大雖不是奪冠大熱門,但名單攤開,實力仍直追古巴與美國;預計將會是中華隊在北京奧運中爭取佳績的一大勁敵。
 
注:原載於2008.07.28聯合新聞網。後來強森帶著15勝,8月6日時直接由高雄出發去和加拿大代表隊會合。
 
By LEO 2008.0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