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8月17日女籃賽事,6場比賽賽前分析如下:
 
■西班牙vs.馬利
 
除非對上紐西蘭,否則馬利的比賽,都沒有分析的價值。畢竟以勢利眼的角度來看,全國只有一座籃球場館的球隊,是打成怎樣或被打成怎樣,都毫不為奇的。此外,剛被美國海K了38分的西班牙,總該有個對象發洩兼重建自信。可不?機會這就來了!
 
■澳大利亞vs.俄羅斯
 
世界排名第2與世界排名第3的球隊對戰,本來是旗鼓相當、精彩可期的好比賽,但世事多變化,來到北京奧運,不管用身體哪個部位或器官來想,直接就想到俄羅斯輸個兩位數分數的畫面。
 
當然啦!本屆賽事開賽以來,俄羅斯和澳大利亞一樣,也都沒輸過球。但看比賽內容,他們就像目前3連勝的古巴棒球隊一樣,關關都過但關關難過。古巴棒球隊的問題出在之前大家很難想像的貧打,俄羅斯的問題更單純──就是沒那麼強了而已。因此,繼續追我熱愛的袋鼠女郎吧!
 
■拉脫維亞vs.南韓
 
我曾用「一股作氣,再而衰,三而……」來預測本屆賽事開打之初虎虎生風的南韓隊。而拉脫維亞是隻雖有時難免脫線,但神經大條,蠻挺得住壓力的球隊。以基本盤就事論事,拉脫維亞領先個5分甚至再多一滴滴,算是合理的想像!
 
■巴西vs.白俄羅斯
 
既然巴西輸給俄羅斯10分,而白俄羅斯輸給俄羅斯6分,那豈非代表白俄羅斯的實力優於巴西4分?其實,對世界排名第4的巴西女籃而言,這麼說簡直是殘酷兼失禮,但幾場比賽看下來,巴西女籃要有一陣子盤桓在換血陣痛期裡,恐怕無法避免了。實際點來談盤口,籃球盤口這玩意兒你也知道,原則是要開得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讓玩家左右為難。就基本盤而言,如果我來開這場比賽的盤口,最少開白俄羅斯讓4.5~5分以上。該怎麼走?就用這數字比較你實際看到的盤口吧。而且,我想巴西翻盤的時候快到了,真是怎想都左右為難……
 
■捷克vs.中國
 
人們常說「球是圓的」,但圓到什麼程度呢?其實,該有的各種變數,這場比賽都該已具備了!正常來說,捷克在禁區發起的衝擊力,是身子骨單薄的中國長人群們無法招架的。但這些姑娘們在主場優勢加持下,卻又三不五時蠻挺得住的。
 
此外,在以90:59大勝紐西蘭後,差不多已可認定捷克能晉級啦!在過往的比賽裡,她們留下了太多贏球就放鬆的前科,在非攸關前途的比賽裡,面對地主隊,難道反而會卯起來往死裡打嗎?相反的,中國已經晉級了,但在鄉親父老面前,難道能保留實力放鬆打嗎?因此,看好中國「過關」,是合乎人性的選擇。不過,我想開盤口的人,大概也很難定出這場比賽誰該讓誰幾分,那就……那就大家來撞吧!
 
■紐西蘭vs.美國
 
紐西蘭綿羊軍團,昨天果然以59:90潰不成軍。那麼,對上美國夢幻女籃,該輸幾分才算合理?別管那個了,這種比賽,難道真的會有盤可開嗎?45分,客倌您覺得如何?
 
By LEO 2008.0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