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獲得2004年雅典奧運金牌的希臘選手霍齊亞(Fani Halkia),實際上已很少參與大型賽事。去年生下雙胞胎的美國好手迪瑪斯(Lashinda Demus),在美國田徑選拔賽裡僅獲第4名,中箭落馬。2月間動腳趾手術,一個多星期前才從波蘭賽事裡復出的2007年日本大阪世錦賽400公尺跨欄冠軍,澳大利亞名將羅琳森(Jana Rawlinson),至今還為了北京奧運參賽權作最後掙扎。消息傳來:女子400公尺跨欄世界紀錄保持人佩瓊金娜(Yuliya Pechonkina)也因心臟疾病,放棄北京奧運。
 
7月17-20日,俄羅斯國家錦標賽將在喀山(Kazan)舉行。佩瓊金娜的私人教練,也是俄羅斯國家田徑代表隊總教練馬斯拉卡夫(Valentin Maslakov)表示:他不認為羅琳森能及時恢復狀態,並應付北京奧運的競爭。
 
據馬斯拉卡夫的說法,佩瓊金娜於4月間即出現鼻竇炎症狀,但病情愈來愈嚴重;原來病灶在於心臟。其實佩瓊金娜在2003年時即曾出現頭暈不適症狀,但稍後她即在土拉(Tula)全國錦標賽中以52.34秒,刷新美國選手貝騰(Kim Batten)於1995年創下的女子400公尺跨欄世界紀錄。
 
佩瓊金娜,2001年加拿大艾德蒙那世錦賽:400公尺跨欄亞軍、4×400公尺接力季軍;2003年法國巴黎世錦賽:4×400公尺接力亞軍、400公尺跨欄季軍;2005年芬蘭赫爾辛基世錦賽:400公尺跨欄與4×400公尺接力雙料冠軍;2007年日本大阪世錦賽:400公尺跨欄亞軍。2004年雅典奧運時,佩瓊金娜在400公尺跨欄決賽中敬陪末座。馬斯拉卡夫的聲明,代表佩瓊金娜可能已無法在北京奧運中雪耻。
 
馬斯拉卡夫同時暗示:佩瓊金娜不無可能就此退休。但佩瓊金娜的經紀公司EME已經否認馬斯拉卡夫的說法;並表示佩瓊金娜已經開始訓練,並擬定參與賽事的計畫。
 
注:原載於2008.07.10聯合新聞網
 
By LEO 2008.08.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