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肩傷復發,俄羅斯女網名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將缺席北京奧運。
 
 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的羅傑斯杯第二輪比賽中,17度發球雙誤的莎拉波娃經過苦戰,以7-5、5-7、6-2力克波蘭選手杜瑪喬斯卡(Marta Domachowska)。比賽進行中,莎拉波娃2度因肩部不適請求暫停。第二天,經過核磁共振造影檢查(MRI),醫生發現了兩處右肩撕裂傷。這使得莎拉波娃不得不退出接下來的賽事。
 
 「太不幸了!」莎拉波娃表示,「你試著鉅細靡遺的做到一切能做的事,但當一天結束步出球場時,卻總心煩傷勢的問題──那不是參加比賽的好方式。」
 
 過去莎拉波娃藉由拉長發球停頓時間來增加球的力道與速度,但由於傷病的緣故,不得不縮短停頓時間。然而,由於肩部負擔因此加重,2007年後便對肩傷造成惡性循環的負面影響。今年3月底,當因肩傷不得不退出邁阿密名人公開賽時,莎拉波娃說:「身為運動員,退賽永遠是很困難的決定;但總好過上了場,卻不能以百分百狀態面對觀眾。而且我不想加重傷勢。當你身體疲勞時,會傷害到很多部位。」
 
 6月舉行的溫布頓第二輪賽事中,莎拉波娃面對曾在去年法國公開賽對陣時以2:0輕鬆獲勝,世界排名第154的同胞球員庫德里亞芙特塞娃(Alla Kudryavtseva)時,卻以1-6、4-6爆冷敗陣。在那之後,莎拉波娃只打了1場比賽。
 
 莎拉波娃表示:比賽後便意識到傷勢嚴重,同時真的需要好好休息,因此聽從醫師建議,退出北京奧運女網賽事。而這位俄羅斯美少女,已飛往紐約接受進一步診療。目前網壇關注的焦點,在於莎拉波娃能否參加月底在紐約舉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
 
By LEO 2008.08.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