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至20日,由NBA達拉斯小牛隊球星諾維茨基(Dirk Nowitzki)率領的德國國家代表隊,將參加於希臘雅典舉行的北京奧運資格賽,與其他11隻隊伍競逐北京奧運最後3個參賽名額。
 
 該項賽事預賽分為4組:(A)希臘、黎巴嫩、巴西;(B)紐西蘭、德國、維德角;(C)南韓、加拿大、斯洛維尼亞;(D)克羅埃西亞、喀麥隆、波多黎各。各組前2名晉級展開半決賽。半決賽獲勝的2隊直接取得奧運參賽資格,落敗的2隊則對戰爭奪最後一張門票。
 
 世界排名第9的德國隊,將在預賽遭逢世界排名第13的紐西蘭,與1975年獨立、人口不足50萬,卻創下世界排名第56這該國史上最佳紀錄的維德角。一般認為德國出線應無問題。
 
 一向反對球員參加國際賽事的小牛隊老闆庫班(Mark Cuban)曾說:NBA球員是為了錢,而非為了國家榮譽參加奧運會。對此,諾維茨基表示:庫班之所以這麼說,只是不願意球員冒著在暑期國際賽事中受傷的風險而已;也從未阻撓他為國效力。
 
 諾維茨基表示,自從在電視上看到1988年漢城奧運會後,便夢想著能參與這運動界最高等級賽事:「我熱愛籃球,也樂於為國效力。對任何人來說,奧運會都是最崇高的盛會。光想到隨著德國代表團參加開幕儀式,我就激動得難以自已;能參加比賽,更是錦上添花。」
 
 但1999年時,諾維茨基領軍的德國代表隊在世錦賽中只得到第7名,無法取得雪梨奧運的參賽權;2003年世錦賽更下滑到第9名,又與雅典奧運緣慳一面。2007年世錦賽,德國仍只名列第7,無法提前取得北京奧運參賽資格;只得把握這最後機會奮力一搏。
 
 好消息是:德國禁區獲得極大助力──據美聯社報導:NBA洛杉磯快艇隊中鋒卡曼(Chris Kaman)已入德國籍,將與諾維茨基聯手出征雅典。對此諾維茨基興奮的表示:「有了克里斯,我們的內線將更加強大!」
 
 其實在年初卡曼與德國籍祖父母會面後,他將披上德國隊戰袍的傳聞即已甚囂塵上。當時德國國家隊總教練鮑爾曼(Dirk Bauermann)曾表示若有機會延攬這位長人入陣而不去爭取,將是愚不可及的事。
 
 卡曼身高213公分,出身中密西根大學,2003年於選秀首輪第6順位被快艇隊選中。這位總在場上披散著一頭金色長髮的中鋒,今年3月後因背部或腳踝傷勢缺戰多場;總計2007-08球季為快艇出賽56場比賽,場均15.7分、12.7籃板、2.8阻攻。
 
注:原載於2008.07.07聯合新聞網
最後,可喜可賀,德國奪下最後1張門票,進軍北京奧運男子籃球死亡之組;只要力克安哥拉與中國,便應可殺進前八強。
 
By LEO 2007.0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