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6月15日星期日,洋基作客休士頓,雖以13:0重挫地主太空人,但卻付出王投牌手王建民受傷的代價。
 
 六局上半,王建民犧牲觸擊失敗,因野手選擇上到一壘。下一棒戴蒙(Johnny Damon)擊出內野滾地球,王建民藉著太空人游擊手塔哈達(Miguel Tejada)接球失誤上到二壘。二出局,洋基攻占滿壘。吉特(Derek Jeter)在滿球數時揮出右外野安打。提前起跑的王建民在繞過三壘壘包,蹣跚回到本壘後,手按膝蓋,並注視自己右腳。先一步回壘的卡諾(Robinson Cano)馬上朝洋基休息室揮手示意。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與防護員唐納休(Steve Donohue)也立即在簡單探視後攙扶王建民離場。
 
 傷處由繃帶固定的王建民撐著拐杖,已隨隊飛回紐約。他透過球團發言人表示:「我感覺十分疼痛。醫生說我明天必須進行核磁共振造影(MRI)檢查。我當然感到沮喪;當星期一進一步瞭解狀況後,我會告訴大家。」
 
 吉拉迪表示他還沒有想到如果王建民如果必須進入傷兵名單時該怎麼辦,但面帶憂色表示:雖然總要找到法子克服難關,但想要取代一位十九勝級的投手,絕非易事。
 
 派提特(Andy Pettitte)也認為王建民「是我們的無可取代的王牌」;並希望最糟的情況局限於王建民休息兩周後就能回到球場。
 
 吉拉迪說:「投手在壘線上時,是教練最糟的噩夢!」同樣身為投手的穆西納(Mike Mussina)對美國聯盟投手必須照著國家聯盟規則上場的規定也頗有微詞。他認為:美國聯盟投手不常打擊與跑壘。正因為頂多有四、五個打數或一、兩次跑壘機會,所以在這規則下,美國聯盟投手承受著極大的風險。
 
 雖然因傷退場,王建民還是拿下了本季第8勝。本戰王建民主投5局、19人次,投出3次三振,被打出6支安打;由於無失分,自責分率下降至4.07。
 
By LEO 2008.0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