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湖人在這回總冠軍戰裡,被專家一面倒看好。如果這是真的,那因為盤口上被讓了2.5分,形同贏了就有啦!不……該說就算2分內飲恨也有啦!這真是太好了!
 
不過呢!到目前為止,美國民眾顯然對專家意見不太捧場;約有接近6成的「玩家」反而看好讓分的塞爾蒂克能過關。當然無從知道散布全美的阿凸仔是怎樣想的;那我自己的判斷如何呢?
 
美國時間去年11月23日與12月30日,塞爾蒂克以107:94、110:91,兩度輕取湖人。那也就罷了,畢竟當時湖人還沒撿到蓋索(Pau Gasol)。
 
相反的,到了季後賽,綠衫軍讓一路用錢相挺的支持者哀鴻遍野。總計20場比賽裡,塞爾蒂克只過關了8場;被看好得不得了的主場,11戰裡也只掙扎著過關了6場。而湖人在15戰裡過關了10場;客場7戰裡也過關了4場。其中有一場還不是沒過,只不過因為直接命中盤口,而被PUSH了。
 
季後賽當然不能和例行賽相提共論。咱們只得用基本盤印證的方法,一場一場走著瞧囉!在觀察性質濃厚的第一戰裡,塞爾蒂克戰力指標優於湖人3~3.5分。但艾倫(Tony Allen)練球時鬥牛鬥出的右腳跟腱傷勢不但沒有完全好,簡直是完全沒有好──如果這不是瑞佛斯(Doc Rivers)放出的煙霧彈的話,塞爾蒂克當然要被扣分。但要怎麼扣,目前算不出來。如果這不算的話,美金盤開塞爾蒂克讓2.5分(運彩也是這樣開的;是高薪請來的分析師算出來的,還是純粹跟進?自由心證囉),雖然和戰力指標數值比對,很吃緊,但畢竟表示他們贏這些分數並非不合理。
 
總和分方面,美國盤口開192分。因為富邦竭力避免出現和局,讓玩家把錢拿回去的局面,基礎單位是0.5分,所以運彩退了半步,191.5分。如果本戰屬於照基本盤趨勢來走那一型的話,總和分合理期待值則是194~194.5分。並不是高分的比賽就代表湖人勝算高、低分的比賽代表塞爾蒂克勝算高。但如果綠衫軍真的能老牛拉破車,將總和分拉到188.5分甚至更低,那我倒還真是佩服他們。
 
粗淺點想,我覺得塞爾蒂克的失誤,與湖人的籃板,兩者都是關鍵。為什麼不說塞爾蒂克的籃板與湖人的失誤呢?這道理我想你一定比我清楚。總之,快點打吧!飲料帶豎共都準備好了!期待ing。
 
By LEO 2008.06.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