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聯盟頒布了許多新措施,其中最轟動的,就是教練必須戴著麥克風調兵遣將;此外,還有攝影機如影隨形,在賽前、半場、賽後的更衣室裡跟蹤拍攝。
 
 目前沒有任何一位教練擁護這項新規定。反應最激烈的,是熱火教頭萊利(Pat Riley)。他甚至表示:「我很不習慣這種情況,所以我將變得很沈默。」
 
 萊利是在客場5連敗時接受訪問,火氣難免大了點。但也正因為這規定引起的爭議過大,反而使另一項徹底整肅場內治安的新措施受到忽視。
 
 近來NBA各球館,都不時在大螢幕上打出請觀眾注意自己言行舉止的警示。不但激烈的加油行為不被允許,任何「不文明」──包括亂灑爆米花引起其他觀眾不悅──的行為,都極有可能被請出場。
 
 據非正式統計:目前實際執行這項禁令次數最多的前三名球館,依次是布萊德利中心(Bradley Center)、瓦喬維爾中心(Wachovia Center),和奧本山宮殿球場(The Palace of Auburn Hills)。巧合的是:密爾瓦基、費城、活塞,都名列在美國治安惡劣排行榜上。這是巧合?符合環境現實?還是「刻意加強」造成的結果?在密爾瓦基,已有球迷蘊釀抗議這種「歧視」。
 
 其實,這並非史騰(Davie Stern)目前最關心的事。眼下由於美國前參議員米歇爾(George Mitchell)領導的禁藥、類固醇調查團,正大力掃蕩MLB,全美各職業球團風聲鶴戻。因為NBA就是下一波受調查的目標,所以聯盟高層除了與各球團聯繫頻仍外,也私下僱人偵查(重點擺在裁判黑哨調查),為的就是在「爆」之前掌握狀況。
 
 禁藥、毒品問題,影響職業運動形象至鉅,所以MLB主席歇林(Bud Selig)一開始也是對米歇爾報告採取質疑的態度。而NBA的規定是:包括球員在內,任何人不得對外公布藥檢的結果與過程。可想像:這次的檢討行動,「處理」的用意要大於自清;而由此心態來看,任何涉案情節在沒被公開踢爆前,處理方式也會比MLB更隱晦。
 
 回到開頭說的,很多話,都是表態用的;聽聽就算啦!不必太認真。萊利真的「變得很沈默」了嗎?並沒有!連希望生長激素合法化來救俠客(Shaquille O’Neal)這種話都說出來了,由此推證:提前逼退俠客的可能性大幅提高(推證的過程提過啦!省略)。
 
By LEO 2008.01.12(經改寫;原文刊載於2007.12.20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